2010年1月5日

【台南】黃金海岸‧台南老街‧情人碼頭

HAPPY NEW YEAR~大家2010新年快樂!
 
 
今年的跨年,大家都怎麼過的呢?

回憶起2009年,這365天以來,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有快樂的、也有難過的,但也都一眨眼的就過去了。從年初離開金鑛、春天巧比加入我的生活、夏天Sarah回台灣、秋天和綸綸相戀,直到年底的這個冬天,發生了好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回想差點出書當作家的奇妙經驗,我的人生真的老像在坐雲宵飛車吶!),整體而言,我依然熱愛我的生活!



如同之前提過的,其實我不是很愛過節,所以我從來都沒有參加過跨年的活動。當綸綸很興奮地問我跨年想要做什麼的時候,卻得到我一點也不熱情的回應,可憐的綸綸感覺像是被澆了一大頭冷水吧!哈哈哈~


不過今年的12/31適逢難得的週末假日,即使不是打著跨年的名義,我們小倆口還是恩恩愛愛地出門約會去啦!


和綸綸認識的第一個年頭即將結束,在2009的最後一天,我和他一起去看了我非常想看的電影,最近新上映的『福爾摩斯』。(其實愛國的綸綸比較想看十月圍城之類的電影,但是被我想都沒想的一口回絕了LOL)


為了配合福爾摩斯,這天咱們的打扮都帶了英倫風進去喔~(笑)





晚餐我們吃白飯吃到飽的小火鍋~綸綸和我一樣都是白飯控,哈哈!在吃飯的時候,當然也不忘打電話給親愛的Edward爹拜個年,我都沒有打電話和人說新年快樂,只有你有耶~哈哈!SUPER SPECIAL!


跨年夜的大遠百人很多,害我們逛的時候有點嚇一跳,怎麼大家都紛紛不約而同選擇看電影來度過2009呀?


看的是11點的電影,等候的時候,在影廳前無聊玩起自拍,時間倒也一下就到了。我們就這樣在電影院從2009不知不覺地跨到2010了(笑)~

一起邁向了2010,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喔!綸寶貝~



btw,福爾摩斯真好看!好久沒看到喜歡的動作劇情片了~果然這類型的片子是我的最愛啊!......雖然我不小心睡著了2分鐘=.=哈哈哈!工作一整天實在太累啦~





隔天元旦,我們拋棄了巧比妹讓牠一個人獨自看家,倆個人跑去台南進行咱們的新年美食之旅(笑)。


出發前,2010紀念性的第一餐,當然非這個東西莫屬啦!鏗鏗鏗~我最愛的DOUBLE CHEESE BURGERRRR~


(為什麼台南美食朝聖的第一站是高雄的麥當勞?)





綸綸的則是BIG MAC!很配合地來了個BIG BITE......





兩個睡到下午的傢伙,因為實在忍不住餓,所以在還沒去台南前,就先跑去麥當勞大吃特吃了一頓......結果下場就是風塵僕僕地好不容易騎到了興達漁港,卻半點海鮮也吃不下(笑)!我們倆個是笨蛋嗎!哪裡來的台南美食之旅呀!哈哈哈~


經過黃金海岸的時候,正好是日落的時間,我們在停車場停好了車,隨便抓了塊木板,便爬下海灘坐著欣賞夕陽和海。





雖然以前有經過這裡幾次,但是這回是我第一次來黃金海岸,我終於明白它為什麼要叫作黃金海岸,因為這裡的金黃色夕陽真的是太美了.........我想,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美的夕陽了!從來沒有看過這種金黃色的美麗夕陽,垂落在長長的海平線的那一頭,靜靜的散發著金色的光芒,海面被金色的陽光染了色,無盡的天空和連綿的白雲交織著,也都被薰染成澄黃澄金的顏色。





這樣的海邊,真的很浪漫,不可思議地浪漫得亂七八糟,我們在海灘上一邊走一邊玩,開心地拿著剛剛吃烤香腸的竹籤,在沙灘上寫上大大的字,結果海水竟然立刻就把它沖掉了....真可惡!

(我退休時一定要去觀光景點擺流動攤販,賣個烤香腸之類的,一定會很賺...)











雖然我們沒有看見2010的第一個日出,但是我們卻看到了最美麗的2010年的第一個日落,果然很有我們的STYLE!





彷彿是老天為了懲罰我們兩個貪吃的傢伙偷吃麥當勞,在欣賞完黃金海岸美麗的日落後,原本興致勃勃準備朝超好吃的小卷米粉邁進的我們,一到店家,竟然跟我們說賣完了!才下午五點耶!為什麼元旦大家都要吃小卷米粉啊~有沒有搞錯!

結果這一次不是遇到公休,而是賣完............啊......我的小卷米粉啊.........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吃到你呢~



最扯的是竟然連花園夜市都沒有開!這天不是週末嗎??害我下巴差點掉下來!綸綸說他每次來台南都沒機會吃到什麼好吃的,所以曾在台南工作過的我,才特地帶他來一嘗美食........基本上我覺得,一定是因為綸綸這輩子註定與台南小吃無緣!


不過幸好台南老街有營業,不然我就真的要哭了!元旦夜晚的台南老街熱鬧非凡,和過年差不多,雖然很擠,可是逛著各式各樣吃的玩的攤位真的非常好玩!





難得來一趟,當然要買我最愛的蜜餞吃啦!


我們倆一起在永泰興擠了半個小時的蜜餞,雖然可以選擇在外面那間較大不用排隊的新店買,但是綸綸是第一次來,當然要帶他親自體驗一下永泰興蜜餞排隊排到翻的恐怖景象啦!

(綸綸OS:真的很可怕...現在回想起來都心有餘悸!)

 



很不情願被我拉著一起排隊的綸綸......



哇哈哈,我是蜜餞控!
 



當然也吃到了超好吃的粉虹豬起司雞排,發現他們新出了好多種口味,感覺越作越大的感覺,希望之後會開放加盟、拓店到高雄來,這樣我就可以吃到超好吃的起司雞排了~耶司~


綸綸很白痴的在玩牛舌餅的遊戲......牛舌餅的攤位上寫一個五元,結果每包都是二個裝,等於是10元,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上當的感覺......(笑)



回去的時候,我們順路去了茄萣的情人碼頭散步。元旦晚上很冷,原本其實有點懶得散步,但是綸綸說了句亂有道理一把的話:『反正下次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也對.......要騎那麼遠特地去台南吃東西是要點動力的!哈哈哈~下次會再作這種事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所以還是把握機會逛一下情人碼頭吧~

(但是我想應該很快...因為小卷米粉跟花園夜市還在等我!)






雖然我覺得情人碼頭附近很荒涼,不過不曉得為什麼觀光客依然這麼多,即使是晚上了,明明就沒什麼好逛的,大家還是會特地來這裡散步,真奇怪吶~(我們也是奇怪的人之一,哈哈)

看著路人帶著狗狗來這邊散步,害我這個做媽的心裡頓時感到不少罪惡感,於是立刻拜託綸綸明天我去上班時,一定要帶巧比去散個步不可,不然難得放假沒帶牠去散步,我會良心不安啊.............LOL(綸綸是奶爸?)


散步的時候,我們一直疑惑為什麼有個卡拉OK的聲音從遠方飄來,結果走到停車場一看,竟然有一個阿伯拿著迷你型的卡拉OK機自己在那邊練唱歌!笑到我快抽筋啦~太爆笑了!

最好笑的是,綸綸看了竟然很認真地說:『欸,不過那台看起來不錯耶!小小一台竟然還有ECHO!』...你這麼想要的話,下個月情人節送你一台好了~(綸綸:我才不要!)






回高雄後,我們去買了一堆燒烤和啤酒回家痛痛快快的吃吃喝喝(因為沒吃到花園夜市,所以乾脆回高雄吃),買了鼎中路那間超好吃的燒烤店,串烤培根真的太好吃啦!結果因為實在太久沒有碰酒精的關係,我竟然才一罐啤酒就醉了..................一直躺在TEDDY BEAR上傻笑,對綸綸唱著「明天我要嫁給你啦~明天我要嫁給你啦~」讓綸綸笑個半死,把我抱到床上睡覺,我都還一直亂哼著;我直到睡醒隔天上班的下午才回想起來,真的是有夠丟臉的...............-____-


總之,新年的第一天,我們就在吃吃喝喝中度過啦!哈哈~希望2010年也是個非常美好的一年=)HAPPY NEW YEAR EVERYBO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