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高雄】科工館‧松串燒

今天來分享的,是今年一月時,和綸綸一起去高雄的科工館玩的趣事!
 


其實從小到大,我都一直很喜歡逛博物館之類的地方。雖然眾人皆知我是個理科白痴,但是對於這裡陳設的各種展覽與文物,我總是感到很有興趣,能夠吸收到一些特別的知識,實在是覺得來這邊非常有趣呢!



尤其是這裡的IMAX 3D影院,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小時候,一般電影院都尚未增設3D影廳,所以那個時候的3D電影對我們來說,可以說是非常新奇的,戴上一個大大的立體眼鏡,眼前的景物彷彿栩栩如生,搭配六層樓高的螢幕與六聲道的環繞音效,在這裡看影片簡直就是一種過癮享受。
 
播放的片子並非院線片,都是一些森林、生態、動物、以及動畫......等等的主題,依季節和主題會更換影片。雖然都是一些給小孩子看的主題影片,但是我個人還滿愛這一類型的片子,覺得既有趣也很有意義,都很好看呢!
 
科工館的外圍是一大片綠地,許多人假日午後都會來這邊溜狗、散步(也有一些阿嬤來這裡跳土風舞啦..),因為建築物滿有特色的,同時也是一個受歡迎的拍攝景點。
 

這天天氣很好,溫暖的陽光普照大照,令人的心情也愉悅了起來。綸綸是第二次來這裡,第一次來是大一時學校的戶外教學。我問他當時的感覺如何,他說:「那時每天被學長操得要死,只覺得終於可以出來透透氣了很爽!根本不記得看了什麼東西。」=.=...

雖然科工館是禁帶外食的,不過我們還是偷偷帶了條巧克力,以免逛太久肚子餓(吃的時候還超怕被發現,哈哈有夠白痴的)......好孩子請勿模仿~

 
我們先去逛綸綸感興趣的「中非古代兵器文物特展」,看到了一堆刀呀劍的,古時候的非洲人也太厲害了點。母系社會的他們,認為女性的胸部代表生育,所以許多的文物上都刻了女人,兩顆圓圓的胸部刻得特別顯眼,......我想這是代表種族繁榮的意思吧?
 
接著去逛了我想看的「仰觀蒼穹四百年特展」.....說得白話一點,就是看星星啦!

走進黑漆漆的臨時展館,看見了黑幕上閃閃發亮一顆一顆的星星光點,令我聯想起之前去墾丁鵝鑾鼻燈塔觀星的回憶,那時壯觀的滿天星斗,至今都還難以忘懷,我很喜歡看星星,等到綸綸回來,一定要找他去一遍不可!

 
逛完特展後,我們接著在主館內逛了逛,偷偷的在禁煙宣導展裡的錄音機,錄下了「陳羽綸快戒煙」的話(笑),結果綸綸還錄了「他就是要抽煙怎麼樣」之類的話,拜託你不要亂教壞來這邊參觀的小孩子好不好........哈哈哈~
 
逛到太空館的時候,天馬行空的問綸綸如果變成太空人怎麼辦?(因為他本來想當空軍,但是近視)他說這樣就很少機會可以回家了,但是薪水很多......嗯,那你還是去當太空人好了,我留在家裡花錢~(結果一說完就被扁了)
 
最後去看了期盼已久的IMAX 3D影院,本來綸綸覺得如果要看3D電影,不如直接去市區看阿凡達算了(汗),但在我堅持要他體驗一下後,我們還是買了「土星之謎」的門票入場囉~

片長大約50多分鐘,是個動畫片,看完之後綸綸覺得滿棒的,出乎他的意料,看吧~我推薦的不會騙你的!

↓影院內禁止攝影.....我們怎麼一直在作不良示範?LOL
 


比起逛街什麼的,我覺得情侶來科工館約會真的很有趣呢!雖然感覺每一次我和綸綸約會總是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但是和綸綸留下了很多美好(爆笑?)的回憶,真的很棒!
 
晚餐時,我們和烏雞一起去吃我最愛的「松串燒」日式串燒店。位在掘江附近,是目前擠下「出一張嘴」,在我心中列居NO.1的好吃串燒店!
 


店址位於高雄市忠孝一路46號,近青年路口。小小乾淨的店內,裝飾得頗似日式居酒屋的感覺,座位並不多,總是生意興隆,擠滿了熟客和老饕,因為可以寄酒,來這邊小酌的人也不少。裡面的服務生和廚師都非常親切,不像一般餐廳的服務生都不理人的冷漠感,給他們一個大拇指!
 
和吃到飽的店不同,這裡是單點式的,但如果加點白飯的話,就很容易飽,二個人吃起來大約600元左右。雖然小小一支串燒就要幾十塊,但是這間真的是我吃過最讚的一間串燒店!從來沒有吃過料理得這麼讚的肉!自從朋友帶我來吃過之後,我就深深的愛上了這裡,怎麼以前都沒發現這麼棒的店呢?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罪惡食物照了...........(天啊,看完自己又餓了!好想吃啊~)

免費提供的黑胡椒毛豆。
 


超級推薦羊肋條串&雞心串的,好吃到會掉眼淚!沾醬和芥末醬更是一絕!萬一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香噴噴的七里香~
 


令人欲罷不能的大份量鹽燒烤雞腿,超級下飯~~~好吃到掉渣!
 


菜單看這裡:
 


看這傢伙欲罷不能的狂吃...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雖然約會最後多了一隻烏雞出來(笑),不過果然吃這種東西就是要人多才熱鬧呀!下次要找更多人一起來吃好吃的松串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