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高雄】愛河燈會‧金鑛咖啡

     

期待已久的2009高雄愛河燈會之『路邊攤臨時工』日記來囉!

(因為丁丁一直說我們是路邊攤叫賣的-___-)



話說一月份時,由於咱們鄔巴要重新調整茶飲,所以休店了半個月,閒閒沒事的我,就被召喚到燈會的金鑛攤位出賣勞力啦!我還特地去借了制服,感謝丁哥大力幫忙吶(笑)!

這次的燈會仍然是在愛河,除了每年在真愛碼頭、河西路那原有的花燈展示外,這次在光榮碼頭增設了類似夜市市集的攤販與舞台,從1/31至2/15,每晚都有不同的節目,邀請來了許多表演團體與藝人,最後一天還有五月天呢!本次應市政府之邀,我們金鑛首次在燈會擺攤位,弄了兩台很酷的假T1咖啡車做為噱頭,吸引了不少人前來拍照。



老闆後來還去弄了台重機來擺,我只能說,我們真的很招搖......(汗)



這次的燈會,我們只賣七種飲品(拿鐵、黑咖啡、卡布其諾、蕎麥抹茶、黑醋栗茶、太妃鮮奶、鮮奶茶)與五種餅乾(蛋白草莓、巧克力可可、葡萄燕麥、起司酥餅、牛奶酥餅);雖然品項少,不過生意依舊不錯,前陣子新推出的手工餅乾真的很好吃!問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我不小心摔到地上好幾個,餅乾碎了,只好自己買下來T_______T~~~~wuwuwuwu~~~



說穿了,這次燈會根本就是夜市啊!德州炸雞、四海遊龍、熱狗、香酥雞、冰淇淋、.........甚至連鮮芋仙和全家便利商店都來擺了(驚)!超多吃的攤位!

大部份都很普通而且很貴,不過也有特別好吃的,例如烙餅和鐵板割包......鐵板割包是真的很好吃,但是價格貴到我差點掉眼淚!那天趁沒客人時走了很遠去買,因為和攤販的小姐聊得太起勁了,拿走我的雞腿割包後,就開心的互道再見,然後走回咖啡車,才想起自己忘了付錢,由於良心過意不去(加上穿著金鑛的制服),只好衝回去付錢,氣喘呼呼地問多少錢,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一個要60元...60元...60元...(無限ECHO)有沒有搞錯!60元!早知道就不要跑回去了!加10塊錢我就可以去買正忠排骨飯了啦!嗚嗚嗚嗚嗚~~~

不過,真的很好吃啦(笑)!



當然也認識了不少好鄰居;全家的廬廣仲(真的超像的)、馬拉桑Kevin(你也很像...)、張君雅小妹妹、劍湖山世界、每天送我們煎餃吃的Mr. 四海遊龍......每天晚上,大家彼此都會互相將賣剩的東西互送,做好敦親睦鄰(笑)!我們每晚根本都快飽到吃不下,只好天天拿去給四維店的人當宵夜......安娜應該也快吃到吐了吧!

總之,害我吃了超多宵夜的,還榮獲金鑛大胃王之封號......結果這半個月工作下來,體重不減反增吶~~~~(遠目)...

↓何謂敦親睦鄰的極致!(咦?怎麼連鄔巴的飲料都來了?)


↓這位是天天送我們好吃的煎餃的四海遊龍先生~~我下次會去花園夜市找你吃蚵仔煎的=D!


↓我們最大的對手,應該是這台販賣機......劉彥享你這個叛徒啊啊啊!!!HAHAHAHA~~


不過,本次燈會最大的噱頭,應該就是每晚都有煙火施放,這一點真的吸引了許多參觀的人潮,雖然每個人看的時候嘴巴都張得大大的,直說好美,可是天天看煙火的我,看到都快有點想吐了...對於我而言,放煙火的6-7分鐘,是我唯一可以休息的時間(燈會超忙的!)~~~嚎啕大哭 要吃飯還是上廁所、點錢,都得快趁這幾分鐘人人顧著看煙火的時段...。



↓不要以為貼個廁所我就看不出來!明明就寫嚴禁燃放鞭炮,結果自己在旁邊放煙火......???


說到燈會的忙碌,那真的不是蓋的,連我這個一年生病不到二次的人,都因為過度操勞+被傳染而生了一場很嚴重的大病,往常感冒都只要一天就好了,這次竟然花了一個星期我的病才好,而喉嚨更是因為每天在路邊攤....呃不是啦!是在燈會的金鑛攤位奮力叫賣(我的大嗓門終於有用武之地了吧!哈哈!銘君:妳嗓門真的很大......我看以後開新店都不用大聲公了,叫妳來就好了!囧~),導致嚴重失聲,害我當了好幾天的利菁......。

結果最後一天最HIGH的五月天也沒看到,上了四個小時的班就宣告不治,趕緊找人來代班請假回家T___T...害我還捲了頭髮,完全白費功夫(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病得都快昏過去了,我竟然還能捲頭髮、騎機車...我只能說女孩子真的很扯!HAHA)。

↓此時的我已經快要昏過去,竟然還有自拍的心情...|||| 完全不見病容啊我!


↓燈會良伴I‧京都念慈庵!好吃又好用!......只可惜到後期太嚴重,它完全一點用也沒有。


↓燈會良伴II......大家沒空吃飯、餓著肚子時拿來充饑的黑糖麥芽餅紅心...我會胖果然不是沒有原因的~~~(哭著跑開)


↓看~我連燈會休假都還是來燈會(因為我一直吵著身在燈會卻都不知道燈會長怎樣,死都要來逛)...我根本脫離不了燈會吧!哈哈哈!


我和大宣還跑去找出立德的花燈...沒錯,就是它-______-就在我們遍尋不到牠的蹤跡時,忽然,我們在角落找到一隻最暗最低最不起眼的一隻牛...

母:『來,快,跟這個拍照。』

小女孩:『媽媽~這隻牛好醜喔!』

大宣&me:『...(好丟臉)...』



這為期16天的燈會,我每天化身成許多神秘的角色,把金鑛搞得猶如cosplay女僕咖啡廳.....呃,只不過,我們是比較智障的那種(笑)!

↓先當個看板女郎~


↓再變身成氣球女孩~


↓既然是牛年,當然要應景一下做個cow girl 囉!


↓yoyo man是一定要來一下的!


↓順便再化身為拉拉使者~


↓追風少女是不能少的!


↓最後再來個帥氣的白領階級!咱們金鑛的制服真的很好看呢~~很有日本的味道!


當然,燈會期間,我也和不少我的『偶像』拍到照片啦~

↓發咪哥你終於出現了!看我興奮到手上的烙餅吃一半就衝來和他拍照(笑)


↓HUGE版張君雅登場!


連超正的晚會主持人也來跟我們買咖啡喲~紅心我像個害羞的小粉絲般向她要求合照(笑)!劉彥享這傢伙則是看到她眼睛都發亮了,直接請她.....LOL!



也很感謝各位有義氣的朋友們來燈會看我&買飲料喔=D!我知道一杯50塊很貴...(汗)真是辛苦你們了!有些沒有合照到的真是抱歉~~因為我真的太忙了T___T~~

↓被我逼來的晉昌!


↓鳳梨哥大駕光臨!...我怎麼又是這個姿勢-_____-


↓耶!宛庭也來囉!


↓鄭力和大宣也特地來燈會晃晃=D...我們三個正在企圖模仿旁邊一堆看煙火看呆的人群~~HAHAHA


最後,來介紹這次燈會我們堅強的工作團隊囉!

↓幾乎每天都來的我們四個人,根本就可以去組戰鬥四人組了吧(笑)!由左起是志宏、我、銘君、彥享~



↓她是本人超有氣質的仁芳~紅心


↓國倫一有空就會趕來幫忙=)


最後再來張大合照=D~大家辛苦了!我愛金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