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高雄】美術館騎單車‧蓮池潭釣魚

 上個週末假日,我和綸綸一起去美術館騎單車。




週五的晚上,我們悠閒地去看了場電影。一起吃了好吃的爆米花,和我們倆個都超愛的起司咖哩飯。
 
在百貨公司頂樓眺望,街上車水馬龍、忙碌的車陣和暈黃的街燈交叉著,而我們卻是靜止的;在轉動的時間裡,只有我們停在這裡,相擁著,有一種矛盾但閒適的寧靜感,很自在,那一刻,很永恆。



晚上的涼風輕柔地吹拂在臉上,我們倆相視著微微笑,將頭靠著對方。忽然之間,我發現,『咦?我這是在約會嗎?』這彷彿是我第一次真的感覺在交往?我不禁納悶我以前的日子究竟都怎麼過的?
 
和綸綸(ㄍㄨㄢ)在一起後,我經常覺得以前的自己像是活假的似地。綸綸沒有做什麼浪漫的事情,沒有送我什麼東西,我卻像是第一次交男朋友般,好像初戀的感覺,第一次擁有這種難能可貴的真心對待,第一次像這樣真心地被捧在手心,第一次發自內心的感動得快要死掉。


『浪漫和貧富無關,是心讓愛燦爛。』


綸綸是一個令人感覺非常自然清爽的大男孩。他非常善良,EQ很高,脾氣很好,人很好笑,很有禮貌,聲音裡有種口音略帶磁性很好聽,臉上總是掛著微笑,笑起來眼睛瞇瞇的好可愛,大笑的時候模樣陽光得令人受不了,肩膀很結實讓人有種安全感(我不喜歡太壯的男生,但是像綸綸這樣身材很剛好的男生老實說還是會讓我噴鼻血),和我一樣愛看文學類的書,愛吃的東西和我很多一樣,跟我一樣喜歡大自然,總是在我還沒開口前就說出我想說的話,默契不可思議的好到沒話說;我們像是兩個獨立的個體,卻又是一個緊密的關係。


緣份很奇妙,在還沒有來之前,我們不過是講話不超過二十句的兩個普通朋友;而當緣份來敲門時,我們才驚訝,原來彼此是那麼地契合,卻從來沒有發現過。





星期六,吃完好吃的四川涼麵後(我好像是綸綸的高雄嚮導-w-老是在帶他吃高雄好吃的東西!),我們和熊他們一起去蓮池潭釣魚。


這是我第一次釣魚,說穿了也不過是拿著釣竿晃來晃去幾下而已,因為我實在不敢拿餌(蝦子)穿過魚鉤......太可怕了!綸綸的戰績是2條小魚和1根樹枝...(還真的有人會釣到樹枝!我以為只有漫畫才會出現這種情節-_-),最強的當然還是天才小釣手熊先生啦!釣到超大的吳郭魚!嚇死人了~(雖然最後掙脫跳回水裡了,不過熊說有拍到照片就夠了...HAHAHA)


據說最後他們釣到了十幾隻魚不曉得怎麼辦病厭厭...隔天全部把它們煮來吃了!


雖然下午太陽很大,可是我很喜歡曬太陽,曬著太陽的時候覺得很溫暖很舒服,坐在岸邊的石子上看著大家笑鬧著釣魚,有一種閒適的感覺。恰逢左營萬年季第一天,岸邊圍觀了不少人潮看著我們釣魚......我只能說......在蓮池潭釣魚真的很白痴.....................哈哈。

還沒有和綸綸好好的逛逛萬年季,這星期再和他一起逛。我看我根本就是高雄伴遊小姐.....





後來我們就回綸綸的學校牽腳踏車,準備開始愉快的午後單車時光啦~


雖然之前就有來過,但是這次是第一次來綸綸寢室,感覺很新鮮,雖然沒有紀咪咪房間大,可是還是很好玩!到處好奇的東看看西摸摸,亂寫NOTE貼在綸綸書桌前,還偷戴了綸綸的帽子(笑)。


準備好了之後,我們就騎著兩台小折,出發前往高雄美術館囉~!其實本來打算坐捷運去西子灣騎山路看夕陽的,但是釣魚一不小心花了太多時間,所以就只好就近折衷到美術館小騎一下囉!

 
雖然綸綸跑步不是很強,但是他以前對單車有一種偏執的狂熱,所以很愛騎。(我想大概就和跑步偏執狂紀小咪是一樣程度的偏執吧!哈哈)


天氣非常好,我們沿路悠閒地邊騎邊聊天,走左營大路、接中華路到美術館,在恰好無人無車的中華地下道裡,騎在前面的我,像個傻子一樣在地下道試迴音,高興地大喊:『我、愛、陳、羽、綸!耶~』然後很不好意思地趕快加速騎走,騎在後面的綸綸被我弄得直直發笑。 





到美術館後,我們一起到大草原上看狗狗,沒有帶巧比來很可惜,不然假日這麼多狗朋友,牠一定會很高興。綸綸和我一樣很喜歡散步、很喜歡狗狗,我們兩個牽著手一起散了一下步,想著有什麼方法才能又騎腳踏車又帶巧比來散步(笑,真是貪心的倆人!)。


接著我們又騎到草原的另一頭,將車停下來,就這麼隨性地躺在草地上抬頭看著藍天白雲。天空上有很多人放的風箏,我們聊著,想著下次一定要來放風箏。





躺在草地上望著天空發呆時,當下,我們彼此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地幸福,好意外怎麼會彼此喜歡的事情竟然一樣,真的很享受和羽綸一起騎單車、一起躺在草地上的每一分每一秒,很簡單,很自然,很快樂,很純粹,很陶醉。


原來浪漫不是什麼多漂亮的夜景


原來幸福不是要有多麼大的房子


原來快樂不需要多麼精心的巧思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和你一起騎單車,會是這麼浪漫,這麼甜蜜,明明不過是很簡單的事情,可是卻如此享受。我一定是個怪咖,因為我那個時候才發現,這對我而言,才叫作『約會』。真的好久沒有像這個樣子真正好好地放鬆了,好像放了十天的假似的,你放鬆了我緊繃的身心靈,你不斷地帶給我的生命出乎意料的驚喜。


你的出現,是我生命裡最珍貴的禮物。





結果雖然不覺得累,兩個人晚上吃完麻辣火鍋後還是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直接睡死了,連被子都沒蓋!


騎單車好浪漫,我下個星期還要去西子灣騎,謝謝綸綸帶給我愉快的週末!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