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9日

獅子座流星雨

話說,潮流這種東西,你越是不想盲從,反而就會越容易在不知不覺間跟進。所以昨天半夜我跟麥當勞幫的人一起去看了獅子座流星雨。

我記得去年是跟雅茹去陽明山看的,當時原本正在公司加班,突然聽到電視上播報當晚有獅子座流星雨一事,一時興奮,便邀雅茹一同騎乘機車飆到陽明山上等流星,記得那一晚真的超冷的,我沒穿外套、騎機車上陽明山,再一次證實了我身體硬朗非常。

我忘了去年我到底有沒有看到流星,因為光看陽明山滿滿的人潮、改裝車、山下燈景,就已經讓我忘了是去看流星的了(哈哈)。

今年我跟大家去旗津看流星,Kev把小花一同帶去玩,不過讓小茗一路抱著牠〈因為路途太遙遠了〉。我們騎機車去,雖然很不想這樣,不過N輛摩托車在半夜一起行動,真的是頗招搖的,而且綠燈停車的白痴──怪鼻,一直沿路叫個不停,真想裝作不認識啊!哈哈。

途中騎機車的時候,我也幫大家拍了幾張照片,不過在瀏覽照片的時候,卻發現一張B哥自拍的照片!原來是出門前,我在打電腦時,B哥無聊來房間床上躺著,拿起Kev手機拍了幾張照片,接著自顧自的開始傻笑,當時的我正專心打電腦,所以也沒在意他在笑什麼,直到看到那張照片,我才知道他剛剛在家裡在白痴什麼東西。


雖然我是高雄人,但是我昨晚倒是第一次從過港隧道去旗津〈以往都是坐船,但昨晚已經是半夜,太晚 了〉,原本我以為過港隧道這名字這麼美,景色應該要像漫畫裡描述的那樣──透明的、乾乾淨淨的、不時還有魚在上面游來游去〈那是海洋館吧?〉,不過事實卻證明了我的幻想是荒謬的。真正的過港隧道,很悶熱,很臭〈大概是魚腥味之類的味道〉,還有點髒,不過幸好不長,忍個一會就到了旗津。

不知是否跟這三天流星雨有關,從一出家門,沿途上,滿天都是星星,非常壯觀,果然跟台北天差地遠。到了旗津,可以看見的星星就更多了,一直到了風車公園,面對著海,只要稍微用力點看,你幾乎可以看見密密麻麻的星星散佈在夜空上。

台北的夜景就不同了。在台北,要是有人邀你去看夜景,可別奢望你會看到幾顆星星,你只會看見滿滿 的人潮與滿滿的燈光;不過似乎也沒什麼人在意,畢竟這些燈光很美,而且華麗到你會覺得似乎全台灣的電力都輸往這裡,似乎像是在火燒山一樣的擁擠的燈。不管你喜不喜歡,那景色已經是人造的了,是人造的星星,是現代人的星星。

一下車,小花顯得非常興奮,這邊聞聞,那邊晃晃,牽著牠的Kev因而也跟著很興奮,想不到就在他們一人一狗正在實踐著所謂的天倫之樂時......

「好臭喔!」

................


天啊!白痴Kev踩到小花的大便了!

踩到大便的Kev,開始被大家排擠。〈Kev:我沒有踩到大便啦,相信我〉

相信你有鬼!

後來Kev就跑去下面海邊,打算清洗一下鞋底,結果我們遠遠在上面看到他待了一會,又趕快跑上來。

「白痴。」

「一定是腳進水了。」

「沒錯。」

果然,「唔,鞋子進水了。」

一開始我們大家都沒怎麼在注意星星,只顧著哈啦打屁。

怪鼻很漂泊地坐在欄杆上抽煙,跟我們講他今天回家跟父母告白抽煙一事,結果他媽媽冷冷的回他說:「抽死你算了。」

他還跟我們說,因為他女朋友是F〈有朝G發展的趨勢〉,習慣了之後,看其他cup的,都沒什麼感覺了....啊,變相牽制的一種啊(笑)。

後來,大家又餓又渴,所以中間去7-11買了一些糧食與飲料,吃飽喝足後,大家漸漸安靜了下來,總算開始真正的觀星了。

「啊!有流星!」

「白痴,那是隔壁的在放沖天炮。」

我跟傻b坐在階梯上仰頭看星星。星星真的好多好漂亮啊!小學時,老師告訴我們:「你知道嗎?你們看到的星星,是好幾百萬光年以前的星星喲!」因為光速的關係,我們看到的星光,其實是經過了好幾百萬光年的時間,才傳送到我們眼前。

從國二露營以來,我就特別愛看星星;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個夜晚,那是在一個沒有燈光的大草原上,領隊帶著同學們玩著無聊的抓鬼遊戲,我們幾個好朋友玩了一會,覺得無聊,也不知道是誰先開始,隨意的躺在草叢上休息,接著大家也跟著一同躺下,當我們一齊往 黑漆抹烏的天空望去時──哇,天啊!滿天的星星,擠得好像快要掉下來似的,繁星高掛天空,閃閃發亮,每一顆似乎都在比誰比較美,炫爛奪目得令人快睜不開眼睛!那片情景,非常壯觀,一直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看著遙遠的星星,總令我腦袋裡的浪漫因子開始作祟。我不禁想道,在這廣大的宇宙,我們是如此的渺小啊!即使我們生老病死,對這個宇宙而言,微小到根本就沒有單位可以計算。每每想到這裡,總有種無力感:我們究竟算什麼?

星星上面有什麼呢?宇宙裡又有些什麼呢?基於次元的概念,又令我不禁質疑空間,質疑無限。因為我們是有限的,所以無限這樣的東西,令我感到有點恐怖。

後來,另外幾個朋友也趕來了,他們前一晚去小巨蛋看了Jolin的演唱會〈可惡,我好想去啊〉,因為Jolin代言麥當勞,所以在麥當勞工作的他們有一些票可以去看。他們拿了些海報回來,我A了一張走,哈哈!

後來傻b累了,我跟他就一人一台機車,躺在上面開始邊看星星邊聊天,我們聊了許多國中同學的事情,哈哈!大家都長大了呢~

回到家時,天空都已經泛魚肚白了,傻b一回家倒頭就睡,我和Kev、仲晨一起吃過了麥當勞的早餐後,也都紛紛睡死。我們幾個眼睛都超紅的,連熬夜的小花眼睛都變成血輪眼了(笑)~超紅的!〈可憐的小花,抱一個喔!乖!〉

我們似乎沒有看到流星,但是那也都已經不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