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憂鬱美少女─小花

我們家有個小美女,牠的名字叫做小花。2006年6月,牠在巴哥和米格魯跨越種族的禁忌之愛下誕生了,從此,這個世界上就多了一位讓公狗們為之瘋狂的絕世美女。

一、個性

每隻狗的個性都不一樣,但是小花的個性卻是我前所未見的。牠天生就特別敏感,面對陌生人與陌生的環境時,會顯得非常害羞膽小,只要是第一次到的地方、第一次看到的人,牠會害怕得把尾巴整個夾進屁股裡,誇張之極,只有看過牠這個孬種樣的人才能夠瞭解。


所以自認為很有狗緣的愛狗人士們,看到小花,可能都不免要被牠打擊不少自信,因為牠根本不想靠近你!(我就是過來人!)

記得牠剛到我們家那陣子,面對新環境,心理上太過害怕,竟然憂鬱到生了一種寄生蟲的病,額頭很多毛都禿了,帶牠去醫院,醫生說牠是天生就比較容易憂鬱的狗,要特別注意......害我差點沒笑死!天啊,憂鬱症的狗!簡直就跟牠的八字眉不謀而合!



二、外表

牠 的外表很特別,讓人看一眼便很難忘。遺傳自巴哥與米格魯的眼睛,圓圓大大的黑眼睛,卻帶著幾分淡淡的憂愁氣息──諧星八字眉!這讓牠原本就已經夠悲情的個 性更增添幾分blue tone,做了壞事後裝可憐時,這一點特別有加分的作用,讓人不忍心責罰牠(才怪);但同時牠的八字眉也夾帶了爆笑的成份!整天一副在搞笑的樣子,而且還 一副「我不是故意的」,光看著牠就很想發笑!

另一點特別之處,就是牠平常不像正常的狗一樣,常常張開嘴巴吐舌頭,牠總是閉緊嘴巴,只有在剛運動完、或吃東西時、咬東西時,嘴巴才會張得大大的。狗狗張嘴吐舌頭時就像在微笑一樣,反之,閉緊嘴巴的小花,一副像是你欠了牠幾百萬一樣,整天憂鬱地盯著你叫你還錢(笑)。

綜合以上二點,簡單來說,牠就是全身上下充滿了憂鬱氣息!有事沒事總是坐在遠處,略帶憂愁地望著你或望向某處,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這就是少女的青春期嗎?少女小花的煩惱(笑)。(還是因為牠太愛演了?)

也 因為牠搞笑的外表,讓我們常常惡搞牠,拍出好笑的照片,例如上面那張聖誕帽子就是一張經典力作(被我強迫戴的,所以臉很憂鬱)!看到這張照片的的人,每個 人的評語都是...怎麼有長得這麼衰的狗?(哈哈哈!)下面這張則是我們跟李小牛玩PS2時,牠在一旁無辜的睡覺,又不幸被我們惡搞的照片:


說到牠的坐姿,也是不能不提的經典。不知道是因為屁股太大,還是因為太想紅而標新立異.........牠的坐姿真的很奇怪!我大概只看過牠用正常狗的坐姿坐不到五次,平常牠坐都是這個樣子的.......↓



沒錯,歪屁股!牠的腳一定要很lady的斜一旁(左右皆可),好像怕有人不知道牠很有氣質一樣!

三、怪癖

小 花的怪癖真的都很奇特。首先,就是牠睡覺一定要睡在一塊布上。無論是枕頭、抱枕、沙發、床、毛巾、棉被、腳踏墊,甚至於是衣服、四角褲......總之牠 老大非得要找塊布質的地方睡才行。這一點大概是從小我們把牠寵壞了,讓牠跟我們一起睡在沙發和床上,牠似乎知道睡覺一定要睡在上面,也很懂得享受,會自己 喬位置躺枕頭......||| 躺枕頭的狗,牠真的不笑死我不甘願!

最好笑的是有一次,不曉得傻b還是kev的四角褲亂丟在地上,小花竟然也把那塊「布」當成棲息的地方,帶著憂愁的表情躺在上面睡覺,害我看到整個笑到快翻過去!


另 外一個怪癖,可以說可愛,也可以說可恨。牠非常喜歡從5樓窗戶往外看風景,一看就是數分鐘──可恨之處在哪呢?整個家裡只有我房間的窗戶牠可以經由踩在床 上看到,牠常常一大早在我還沒睡醒時,很有精神的用牠的小狗掌跳上床,接著就會聽到我的慘叫......不是踩我的肚子,就是踩我的頭!我真的非常懷疑牠 是故意的,明明還有其他space,牠非得要踩我一下才甘心!



我 很喜歡跟牠一起睡覺,可是通常你越想要牠在你旁邊,牠就越會跑開去做別的事,跩個二五八萬的,常常讓我恨得牙癢癢的,但有一次,我睡得好好的,牠忽然跑來 跟我撒嬌,並且睡在我旁邊,抱著我睡了一整晚。天啊!抱著我耶!真的太可愛了!雖然從那次之後,我再怎麼樣試圖讓牠抱著我睡,牠都不願意了....看來只 是牠老娘那晚心情特別好。


牠 平常是一隻很安靜的狗,可是洗完澡後會變得超級瘋狂,還沒幫牠擦乾,全身濕答答的就一直從門口到最裡面的房間瘋狂來回奔跑,不然就是瘋狂咬著一個枕頭左右 甩來甩去,完全沒有理由...(汗)越要追牠,牠還越會跑!通常下場就是牠自己因為地板被牠弄濕而滑倒(笑),不過牠跌倒後依舊會鍥而不捨地繼續狂奔。

另 一個很吵的時候,就是有人按門鈴時。本來牠對門鈴是沒反應的,但可能是之前天天打麻將那陣子,讓牠知道門鈴響完,接著我們按開關開樓下的門,就有朋友會 來,所以從此只要每次門鈴響,牠就會開始叫,深怕有人沒聽見門鈴似的,像在叫我們「快去開門,有人要來陪我玩了!」或是「快去開門,我的食物來了!」,雖 然很煩人,不過真是個聰明的寶貝!

關於牠的怪癖真的是太多了!還有很多,像是雖然牠是狗,但是牠卻很愛像貓那樣,舔自己的蹼;懂得聽音 樂,如果在牠旁邊故意用不正常的聲音亂唱歌,牠會皺著眉頭看你;聽到手機鈴聲、看到相機鏡頭,或是其它牠不能理解的東西時,牠都會把頭歪一邊,就像人類感 到疑惑時歪頭那樣;想出門散步時就會咬項圈示意,結果把每一個項圈都咬壞了,反而出不了門;帶牠去運動時總是可以放開牠的項圈,不擔心牠亂跑,因為牠會很 乖的跟著我跑著一圈又一圈的操場,雖然有時會跑進草叢切西瓜又跑回來、或是跑去找踢足球的人想一起加入,但都不會離我太遠,不像很多狗只要項圈一鬆開,就 會到處亂跑;不隨意接近陌生人,但在第一次看到kev哥哥時,因為長得太像立刻撲上去,結果過幾秒發現不是又立刻躲 開...............................etc,真的說也說不完,但是真的每一點都超級可愛的!

歪頭貌↓(哈哈~這張是我跟李小牛在耍牠,讓牠以為我們要回家了,牠一臉歸心似箭的衝向機車,結果我們站在原地不動,牠就不解的歪頭看著我們)


雖然初次看到牠的長相的人(包括我),只有爆笑再爆笑,但是和牠相處久了,就會明白牠的可愛之處,進而愛上這位憂鬱美少女。真的愛死小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