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日

E-mail

本來沒有要打網誌的,因為我真的快累爆了,還得早起工作,多麼想地板一躺夢周公去,不過在檢查e-mail時卻意外發現到塵封已久的往事,令我心頭暖了一下,看到了幾封我本來已經遺忘的e-mail。

一封是國中時和喜歡的男生互傳的信件,那是他把我們的事情寫成一篇故事的mail。

裡面提及了許多以前一起做過的事,我看了不禁回憶湧現,覺得非常的開心,因為現在的我已經找不回學生時談戀愛的那種感覺了,看到這封塵封已久的信件,卻讓我有種好像又倒回到當初青澀的時期。

當時真的很單純,兩人也立志要一起努力唸書考學測,雖然無疾而終,不過總也是段有趣的記憶。

下面是內文:


「在一ㄍ人人都想ㄑㄉ夢想ㄉ國度,有一ㄍ叫賢ㄉ男孩,和一ㄍ叫璇ㄉ女孩,虛度ㄌ國小ㄉ光陰,到ㄌ 國中以後,賢ㄉ好朋友跟賢說他看上ㄌ隔壁班ㄉ一ㄍ女孩,(ㄛ~那不是可愛ㄉ璇ㄇ?)賢想說:嗯~長ㄉ還真不錯但也沒有多想什麼.後來璇轉學ㄉ事,賢也不知情.............
就降來到ㄌ3年級,ㄏ~想當初天真ㄉ賢認識ㄌ猩猩以後,變得超愛玩,而且又交ㄌ一ㄍ女朋友,但感覺上總是差ㄌ點什麼,後來,賢ㄉ死黨開始玩即時通,沒想到第一ㄍ碰上ㄉ,便是璇............. 

記得聖誕節ㄉ前幾天,賢在書店碰到ㄌ璇,璇笑笑說:要送卡片給我! 賢雖不知璇說ㄉ是真是假,但還是破例買ㄌ一張聖誕卡給璇(ㄏ~有沒有很感動ㄚ~~~?) 

後來,賢和他ㄉ女友分手ㄌ~而沒想到在過年ㄉ期間,璇和賢碰面ㄉ次數愈來愈多,有一天晚上,璇ㄑ坐車,大家要ㄑ別人家打牌,這時,猩猩和賢 覺得讓一ㄍ女ㄉ晚上一ㄍ人等公車不太好,於是賢便調頭ㄌ..........到ㄌ最後,賢ㄉ外套還借給璇,怕她著涼,賢晚上騎車回家時,想著:呼~高雄ㄉ 夜晚........好冷..... 

後來,賢在即時通上面碰到璇ㄉ時間愈來愈多ㄌ,兩ㄍ人也常常訴苦~~有一天,賢竟然看到璇跟他告白,驚慌失措ㄌ一陣..........想 著...........兩ㄍ人ㄉ友誼最後還是起ㄌ變化~~~後來,賢有時找璇ㄑ看書~兩ㄍ人也約定要上高雄ㄉ第一志願----------雄中和雄 女~~~~ 

學校辦ㄌ晚自習以後,賢常陪著璇ㄑ坐公車,有時陪她看星星 ,但賢卻老是搞不懂,璇在想什麼~~但是......璇笑ㄉ時候~真的很可愛~~~~~直到一天晚上,賢對璇說:我們好像走太近ㄌ........賢是真 的那麼覺得ㄉ,因為,他們不是約好ㄌ要等到學測後再在一起ㄉㄇ?賢怕自己會愈來愈淡,像賢ㄉ前任女友般,於是賢開始念書,比以往還拼,希望自己上雄中,每 天在學校都很想睡覺~~~~但賢偶爾還是不忘上線和璇聊兩句,賢對璇說ㄉ那些,是希望璇改過來以後,將來在一起ㄉ時間就可以拉長~~~~ 但............... 

璇............我現在只想快考完學測,和妳在一起~
璇.............對不起,以後我會用叫委宛ㄉ口氣糾正妳~~~
璇~~~~在學測前妳還有機會change your mind~不一定要選我~
我相信,妳可以找到更好ㄉ~~~~~88」


***


另一封是我國中時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寫給我的。

我國一時就讀立德,後來轉去楠梓,而後才又再轉回立德;轉去楠梓時我變得糟糕透了,根本就是個壞小孩,朋友們驚見我的轉變都稍稍有點不能接受,畢竟立德是個純樸的好學校。

我在國一時和這位朋友非常要好,單純簡單而真摯的那種友誼,不過轉回來後我卻感覺和她稍稍漸行漸遠,我難過地和她姐姐哭訴,這件事被她知道了,於是她就把我們的故事編寫成一篇mail給我,我非常地感動。

下面是內文:

「從前從前有兩隻不認識ㄉ狗狗,在兩年前ㄉ某月某日ㄉ中午相遇了~~~
一隻叫狗狗寧,另一隻叫狗狗璇~~~狗狗璇正在吃午餐,狗狗寧很好奇ㄉ跑過去
問她:”你吃飯怎麼那麼像一隻狗ㄚ???”狗狗璇說她也不知道,但是就因為這句話,
狗狗寧和狗狗璇就成了好朋友~~~~~


狗狗寧和狗狗璇每天吃完飯後都要到處走走,然後聊聊天~~~
她們ㄉ友誼一天天ㄉ成長中……但是好景不常,狗狗璇要般窩ㄌ~~~
也就是說狗狗寧和狗狗璇必須分開~~~so狗狗寧和她ㄉ朋友決定幫她辦個離別
會,當天狗狗璇被別人用蛋糕砸ㄉ粉慘,雖然狗狗璇表面粉開心,但是內心卻有點感傷,狗狗寧也一樣,看著狗狗璇哭了,狗狗寧ㄉ眼淚也不聽使喚ㄉ留下來了……就這樣狗狗寧和狗狗璇分開了~~~~~~


分開後ㄉ某個12月中,狗狗寧和狗狗璇見面了,因為聖誕節快到了so狗狗璇要拿禮物送給狗狗寧和她ㄉ姊姊,當天狗狗璇和狗狗寧聊了滿久ㄉ天,而且狗狗璇邊聊
邊和著她剛買ㄉ那一大瓶牛奶,又有一次,是過年ㄉ時候,狗狗璇跟狗狗寧說了一些令狗狗寧不敢相信ㄉ話,她說:”我去那ㄍ國中後曾經不爽然後交白卷, 又抽過煙喝過酒,還交過男朋友……狗狗寧真是嚇呆了~~~~


之後狗狗璇又轉回來了,狗狗寧覺ㄉ很高興,但是她兩ㄉ感情卻不比從前那樣好……
聽說你今天跟我姐聊天聊到哭ㄚ~~~對不起囉!!!
我覺得高中還想繼續聯絡其實不難,只要我們是真心交往ㄉ話……
我們ㄉ感情的確不像一往一樣好,但是那是可以改變ㄉㄚ~~~
妳又何必哭ㄋ???放心唄~~~我相信我們ㄉ友誼還存在,而且是在離我們很近很近ㄉ地方,只是我們沒有去把它要回而已,只要我還記得你,即使不再聯絡,你也是我
新中永遠ㄉ朋友……」

***

還有幾封則是當時很流行的轉寄信,也都很有趣,雖然現在的通訊軟體十分發達,但有時候我會有點懷念以前那個寫email的年代,感覺那時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更多、也更真。

其實一開始我滿猶豫要不要公開第一、二封信的,畢竟我想當事人一定會覺得有點尷尬,但是後來我還是決定放上來,因為對我而言這些都是很棒的回憶,若沒記在這裡我肯定再也想不起來,也許時間沖淡了很多事情,讓我們不知不覺中遺忘,曾經有過的那些美麗卻從來不曾因為時間而斑駁。

你有沒有遺忘了什麼珍貴的回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