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他為什麼不愛我了?

有鑑於昨日看到一篇討論『大部份男生都是這樣失去女朋友的』文章,心血來潮之下,也跟進來寫一篇討論女人是如何失去男人的心的。

大部份的女人都是如何失去男人的心呢?

這其實是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經年累月,當對妳的不滿囤積到一個臨界點,也請別怪他怎麼說走就走,畢竟這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事。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這可能是很多女人在被負心漢甩了的時候,會不斷哭喊、巴著親朋好友逼問的一句話。是啊,妳做錯了什麼?

1.「你以前都會送宵夜給我吃,想去哪就會排除萬難請假帶我去約會,為什麼現在放假你卻只想窩在家裡打電腦?

很多女生都會抱怨男人為什麼一開始追求的時候總是無微不至,熱戀期過了卻逐漸無話可說,通常我們將這個責任歸咎於「熱戀期的人總是特別殷勤」之邏輯。但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男人追求妳、甚至娶妳,是找愛人,不是養小孩?他需要的是一個心靈伴侶,一個靈魂的另一半,不是一個有手有腳、餓了不會自己去買飯吃(有時還不會自己掏錢)、只會跟他一哭二鬧三上吊、為了沒有陪她吃飯、載她上下班而鬧脾氣的小孩。這樣的話他幹麼不乾脆去養隻狗就好?


2.「以前就算是平常的日子,你也會送我小禮物、給我驚喜,為什麼現在連情人節都沒有慶祝了呢?

在問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先請各位女孩們捫心自問,那麼妳又給過他幾次驚喜、送過他幾次禮物呢?感情不是一廂情願、單方面付出,老是單方面的規劃驚喜,不僅耗盡腦汁,也會覺得付出得不到回報,反正也沒人會給他驚喜,逐漸的,對男生而言,製造驚喜漸漸也沒有意義了。

3.「以前你總是說我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孩,為什麼最後卻愛上別人?

其實愛上別人的理由有很多,但就單方面討論「我們做錯了什麼?」來說的話,我想,妳是否因為覺得和他太親密了,所以也逐漸開始不顧形象、隨便穿著了呢?妳可能會說:「以前他明明說我素顏也很美的!」但可別忘了他當初愛上的可不是那個在路邊挖鼻孔、又穿夾腳拖鞋的妳。

妳說,真愛就該愛上妳的真實,但很抱歉,容我提醒妳,真實是性情,不是外表。記得以前曾聽到電視說某位藝人,即使和男友交往再久、甚至結婚,也絕對不會在對方面前換衣服;因為當妳開始覺得在對方面前換衣服也無所謂的時候,到最後,妳可能連在對方面前挖鼻孔也覺得沒關係了。妳覺得強迫男人愛著挖著鼻孔的妳,誇讚妳美,合理嗎?

4.「從前你說我撒嬌的樣子很可愛,為什麼現在只會嫌我煩、嫌我無理取鬧?

憑什麼男人嘟著嘴跟妳鬧彆扭,吵著他要XXX,這樣叫做「大男人」、「溝通不良」,而妳嘟著嘴鬧脾氣,要他覺得你「很可愛」?相愛是要互相扶持與體諒,一起牽手走下去,請記得剛剛講的,他是要找伴侶,不是在養小孩,當他覺得無法與妳分享靈魂時,請原諒他去找另外一個靈魂。

5.「以前你總是會對我說著海誓山盟、甜言蜜語,為什麼現在連一句好話也說不出口?

在要男人給你承諾之前,請想想妳能夠給他什麼承諾?再者,對妳說著一個說得出口卻辦不到的諾言(謊言),好讓妳未來指著他的鼻子斥著他:「你明明答應過我的!」但妳還記不記得,當時是妳架著他的脖子、逼著他講這些話的?別再要求他編織不可能的故事了。

6.「為什麼以前你隨時都有空,現在你永遠都沒空?

你有沒有想過以前他是拼命偷偷擠出時間和你相處?當男人一次對妳好、二次對妳好,習慣成自然,妳會覺得所有「他對妳好」都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事,妳忘了他當初幫你洗碗、陪妳看連續劇,是因為把工作延後到半夜再做(而妳在那睡得香甜),妳只記得他不再幫妳洗碗,不再為妳做這做那,可是妳有沒有想過他從來就沒有義務要主動幫妳倒妳家垃圾、幫妳買衛生棉?

貼心不代表為妳做牛做馬,妳需要的是僕人還是情人?(就算是菲傭,一個月妳也得給他萬把塊吧!)

男人變心的理由很多,追根究底愛上別人也只能是事實,但是我想我們可以先從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去討論,預防勝於治療,要別人愛妳之前,請先審視妳自己是否值得他送上他的心。女孩們別再公主病了

10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