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昨晚和James約吃飯,飯席間,不經意的聊到關於「男人邀約女人吃飯」的話題。

現代人都很寂寞,吃飯已經逐漸演變成一件無法獨立完成的事情;如果我想吃義大利麵、牛排、日本料理、火鍋......等等,似乎非得邀約情人或者朋友一起去吃不可,倘若我獨自一人走進餐廳,服務生的第一個反應可能是:「小姐您好,幾位呢?」(不會吧,難道你看到我身後跟了好幾個人?!)或者是:「小姐您好,找人嗎?」(如果我來找碴咧?

為什麼一個人就不能吃義大利麵、只能吃擔仔麵?

之前新聞也報導過相關的話題,指出許多場所都歧視「一人消費」,例如著名的KTV好X迪,一個人唱歌的費用與二個人唱歌的費用相同,令人大感訝異:「我明明只有一個人,憑什麼要我付第二個人的錢?」

總之,無論是屈就於商人的手法,或者你本來就想這麼做,既定的事實是,你都得找個人作伴

James提到,前陣子還沒交女朋友之前,他會同時與好幾個女生往來,一起相約出去吃吃飯、看看電影。照他的說法,這樣叫作「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避險法則。

James與這幾個女生都保持著一定的曖昧空間,不會太近,但也不會很遠,好像下一步就可以在一起,也可能就只是感情好的朋友,進可攻、退可守,實在高明。

「如果你邀請女生吃飯,你覺得應該要請她嗎?邀請這二個字,有包含請客的意思嗎?」我好奇的問道。

他想了一下,說:「我覺得應該是go dutch吧!如果找她出來就要替她付錢,誰還敢約她啊?」

很多女生總是會覺得,當一個男人開口邀約她共進晚餐,肯定是對她有意思,我只能說,這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症候群。

當她認為他邀她吃飯、對她有意思後,接下來就會以女王之姿般予取予求,約好的時間遲到也是合情合理、不用理由,用完餐結帳時,如果男生沒請她,就會被批評「這個男生好沒風度!

呃,那塊牛肉到底是妳吃的還是他吃的?實在是想不透「買單」跟「風度」有什麼關聯?

「我只是找妳出來吃個飯而已。」老實說,對男生而言,他們可以與妳保持一定的曖昧空間,共享都會男女的寂寞,但是相信我,他們沒有妳,絕對不會死。

(妳或許以為是妳在挑選要不要他,但以我身邊男性友人的例子而言,其實妳才是他們的選擇之一。)

女孩,妳真的不要想太多。You're not the only one。

結帳時沒有掏錢的女生,其實在男生眼裡看起來,只是個公主病過了頭的女孩子,他們不說,但他們不是白痴,只是懶得把場面弄得難看。如果替妳付錢就能得到妳的愛,那麼,誰都可以得到妳。當妳得到了一頓免費的晚餐時,卻也失去了妳的價值。

很多女生會接受男生的追求,鮮花、糖果、禮物、高級餐廳,拿人好處,來者不拒,但卻又可以同時正色的告訴大家:「我對他一點意思也沒有!我們只是朋友。」

這跟劫財劫色有什麼不同?!

在近代女權主義過度抬頭的社會裡,對大家而言,好像從開天闢地以來,男人付出就是「天經地義」,女人付出則是「天理不公」。

的確,這是一種很難根除的社會觀感,好像結帳時若主動要求女生付錢,對男生而言,「像是在和女生伸手要錢」、很難看。

這令我聯想到一件有趣的現象,許多交往中的男女朋友,每逢過節、生日,男朋友一定要送女朋友大禮、吃大餐;倘若換作男方生日,女方卻很少有驚喜的表現,似乎沒送禮物也頗能被大眾接受,男方只能含著淚對女方說:「沒關係,心意最重要!」

(哇,明明是我的生日,我還得因為妳禮物太爛而安撫妳?!別再說「把自己送給我」這種過氣八點檔的話了,都幾歲的人了)

如果換成女方生日,男方沒送禮、沒帶妳上餐廳,也告訴妳「心意最重要」的話,我看一場架恐怕是免不了的。

如果你還在迷惘,猶豫不知道叫對方出錢妥不妥當,在這邊告訴你,在吃完飯後,女生若眼巴巴的望著帳單,毫無掏錢的意思,請直接明白的告訴她:「妳要付現還刷卡?」

別傻了,女孩子並不會因為你請她吃飯而愛上你的。

想要買什麼東西就靠自己能力賺,女孩們,別再睜著圓圓的眼睛對著男生說:「這個東西好可愛喔~好想要~」

拜託,真的不要,和男人要錢真的很難看。

10 則留言:

  1. 你要付現,還是刷卡~XDDDDDDDDDDDD

    太中肯 大推!!!

    回覆刪除
  2. 你要上床陪睡還是付錢?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LOOL then Domi u need to watch this XD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49m2SdeGo0

    回覆刪除
  5. lolololololololololololololol!!!!!!!!!

    回覆刪除
  6.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我的第一段感情
    那天是七夕兩天前...禮拜六
    我帶她吃晚餐,也有準備禮物
    然而真的如妳的文章
    只有人到,餐後說把自己當禮物...(當天她還那個來...)
    她知道我是第一次戀愛,而這也是我們倆第一次情人節
    於是我跟她反應"沒有禮物"
    她就不連絡我三天,而後就給分手禮,提出分手了
    我也真的不是要禮物...
    我只想要知道,她到底重不重視我...
    真的很無奈

    回覆刪除
  7. LOL
    辛苦你了...我想我這篇文章的核心價值是「付出的定義」,你提到重點了

    回覆刪除
  8. 寫得不錯, 不過現在時下一般的女生很少會有這種觀念.
    " 妳要付現還刷卡 " ==> 我這輩子還沒這樣對一個女生說過. 要說這樣的話, 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

    有時候, 換個角度想, 如果自己有足夠的能力, 多付出而不求回報, 應該會比較開心一點.
    不要期待對方會有feedback, 就不會受到傷害, 如果對方有feedback, 獲得的快樂會是原來的好幾倍.

    不過現在高富帥的男生, 真的比較吃香, 尤其是 " 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其實付出也是一種滿開心的事情,前提是要有能力啦!
      我覺得媒體的渲染也是造成這種社會風氣的主要因素之一

      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