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抖咪廚房] 蛋包飯

最近搬了新家,有了自己的廚房,開始恢復每天煮飯吃的日子。其實大家都很懷疑,我長得這麼不良,為什麼會做菜?

對啦對啦.........我自己也很懷疑為什麼.........



其實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會做菜的,是因為之前待在加拿大的時候,吃東西不太方便,雖然溫哥華很多華人的館子,可是加幣的幣值高,無法像在台灣一樣餐餐在外解決,實在太昂貴了。正所謂「時勢造就英雄」......在這種情況下,自然就練得一手廚藝啦!

很多女生會說:「啊,我連煎顆蛋也不會。」放心好了,其實煮東西,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連我這種不良少婦都會了,熟能生巧,而且非常好玩,大家可別把這件事想得那麼複雜啦!

大家一起愛上在家煮飯吧!決定開始不定時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些簡單食譜,今天就先從最簡單的蛋包飯開始喔!



【材料】



紅蔥頭
雞蛋4顆
豬肉絲(或牛肉絲)
青江菜1把
紅蘿蔔1/3顆
磨菇
火腿

蕃茄醬
醬油膏
太白粉
冷白飯

【步驟1】

先將肉絲拌些許醬油膏和太白粉,醃20分鐘入味,備用。

【步驟2】
先開大火熱鍋,鍋子熱了之後,再放進沙拉油燒熱。

※油一定要燒熱才能放料喔!※

【步驟3】



打兩顆蛋,加一點點的鹽巴,拌勻。
轉中小火,加入蛋汁。將蛋快炒成碎蛋,由於待會還要炒,所以不用炒到太熟,稍微有形狀即可起鍋,先放在旁邊備用。


※火一定要轉小,才可以倒蛋汁喔!不然蛋皮很容易焦掉。※

【步驟4】



再燒熱一點油,放入切好的紅蔥頭爆香。


※炒飯我比較喜歡使用紅蔥頭,比較香。※
※鍋子不必洗,趁此時鍋子還有蛋香時炒東西恰好。※


【步驟5】




放入醃過的肉絲炒香。

再依序加入切好的紅蘿蔔絲、磨菇、青江菜、火腿、碎蛋。



※其實炒飯的料什麼都能加,例如蝦仁、香腸、培根、青椒.........等等,依個人喜好,我通常都是用冰箱剩的東西炒一炒。※


【步驟6】




 再加入冷飯炒勻,炒到粒粒分明。

※熱的飯水氣太多,會黏在一起,所以如果使用冰過的白飯會比較適合。※


【步驟7】



加入蕃茄醬拌勻,份量以全部有上到色為主。(也可使用醬油,依個人喜好)



其實到這邊就已經是完成的炒飯了,這就可以直接吃了,不過今天我們再加張蛋皮在外面,讓它變成更有特色的蛋包飯。

【步驟8】

再打兩顆蛋,加少許鹽,攪拌均勻成蛋汁。
燒熱油鍋,轉中小火,放入蛋汁,慢火煎成金黃色的蛋皮即可起鍋。


※煎蛋皮的決竅就是使用小火。※



煎好即可放入盤子上,再把飯放上去、蛋皮蓋起來,即可完成好吃又可愛的蛋包飯囉!



還可以用蕃茄醬在上面寫字喔~哈哈!是不是超簡單的呢!趕快試試看吧~=D

而且自己煮飯,真的是超省的呢!以上的材料大約花費$75元,就可以做出五人份的飯喔!超級划算、又營養健康!

(後記:一邊煮飯、一邊用相機,真的很困難呀!兩種都是需要timing的東西......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