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你好嗎 天氣好嗎

分手已經一個月餘了。


也許太晚向大家報告了,也可能許多人早已在facebook上注意到我的感情狀態了;無論如何,我和綸綸的這一段,就這麼畫下了句點。

沉澱了一個多月,一直很想提筆談談關於這件事,但每每話到喉嚨卻又語塞,就這樣反覆到了今天。

這二年多來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大部份都是充滿快樂的回憶,當然也無法否認有著不少傷心流淚的回憶。



我們的足跡踏遍了台北、宜蘭、台東、屏東、小琉球、澎湖、台南、南投、台中......,每一座城市裡的大小角落,都有夕陽曾經映照過我們影子的痕跡。當我看著每一個風景時,我的心裡總是惆悵的,那種惆悵是帶有一點落寞,但又帶有點紀念的。

我們把彼此的生命佔滿,最後卻留下了一個空。

許多人覺得這實在是太突如其來了,可是生命裡有些事情,也許早就埋藏了很久,有些時候,生命裡有些傷痛,很難平復,很難釋懷。

上一個大我十一歲的劈腿男友,讓我瞭解到並不是只要喜歡就可以在一起的。

這一個你,讓我明白了即使兩情相悅,也有很多現實的問題讓我們無以為繼的。


有些事情,是沒辦法繼續的。家庭、個性、金錢,原來世界上很多事情,是你我也無力改變的。

當然我是覺得哀傷的;雖然這是我反覆思考過很久所下的決定。打包行李的那一個夜,我一邊把回憶封箱,一邊靜靜的流著眼淚向心裡的每一樣事物道別。

也許每一條路總有盡頭,而那一天,我清楚明白了我們走到了盡頭。我站在房間看著你,思考著這是第幾次同樣的狀況,思考著崩壞的心還能不能夠拼得回來。


我知道離開了你我並不會比較好過,但是我還是勇敢了選擇心的自由。


可能也是因著長大了,比較容易釋懷,比較容易看開,也比較容易放下來,雖然我曾經流淚、曾經苦痛,但是事過境遷,我並不恨你。


我想說的是,我並不後悔遇見你,不後悔和你在一起度過的時光,也不後悔離開你。我很想說,我感謝曾經擁有你,因為你讓我的生命更加豐富而圓滿,你是真真實實存在過我的記憶裡,而且如此鮮明。

往後回憶起來,我的心也是滿的,因為我們曾經非常真心的對待對方。

也許相愛到這樣也夠了吧。

謝謝你。



在夢裡 有個地方 你是否還記得嗎

你說過 的每句話 我都瘋狂

迎著風 我輕輕唱 隨著落葉去流浪

又想起了那一首 five hundred miles

人總是有些話 說不完 心裡藏

平安嗎 過得好嗎 怎麼傳達

人總是沒辦法 去明白 去原諒

你好嗎 天氣好嗎 只剩這樣


『就像從此以後,你和我將看到的星光,
所有的感動都經過了好幾個光年。』

11 則留言:

  1. Domi
    自從1年多前無意中看到你們到小琉球的網誌,就覺的你們二人好幸福,後來陸陸續續的看了你們二人所有的經歷,這麼一對幸福的戀人,怎麼........,太讓我訝然了。由於電腦重灌後找不到你的網誌,12/26那天花了一整天在網上蒐索,終於在今天找到你,卻看到你們分手的訊息,唉...送你一首歌: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舍不棄。

    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在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回覆刪除
  2. 人生真的是充滿了無奈
    很多時候必須跟現實低頭
    只是曾經擁有過
    不後悔就很好了
    擦乾眼淚勇敢的往前走
    陽光會再度灑落身上
    妳會重新擁有那最燦爛的笑容的
    加油

    回覆刪除
  3. 從上次有幸出差到高雄 + 玩樂,就開始看起您的部落格就開始follow,這一年也看了domi您好多創作。
    我不太會講安慰人的話……
    或許以一個路人的角度,真是不能講什麼。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domi加油!

    回覆刪除
  4. 真的嗎^^"
    謝謝你的支持呢...我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
  5. 經常出國遊玩的我,今天正在網路上收集這個月要去新加坡自助行的資料,無意看到妳去新加坡玩的文章,讓我覺得很有趣也有收穫,但也接著看了妳去其它地方玩的記事,也很羨慕你們小倆口玩得這麼開心,直到看到這篇文章,我心有感觸......,感情真的是需要靠緣分,我只能說這就是人生,彼此加油吧!^^

    回覆刪除
  6. 嗯...「緣分」這兩個字,隨著年紀不同,對它的定義和感觸也就越來越深了。
    祝你玩得愉快喔^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了,妳去過新加坡,可否方便給些旅遊上的建議或注意的地方呢?到時再帶紀念品搭謝妳~^^

      刪除
    2. 對了,妳去過新加坡,可否方便給些旅遊上的建議或注意的地方呢?到時再帶紀念品搭謝妳~^^

      刪除
  7. 新加坡滿熱的~不用簽證,過海關時落地簽即可。

    搭計程車要從招呼站搭,不像台灣隨街攔就上去了,他們的計程車有四個顏色,是分屬不同的公司,計價也不一樣。

    雖然是中英文兼行的國家,但還是以英文為主,中文很少,中英文的口音都很奇怪,轉音很多。

    建議在捷運站購買捷運票卡,三日或者五日或者一週,比每次買還划算,在新加坡搭捷運也很方便,大部份的地方都可以到達,模式和台北捷運幾乎一樣,所以會搭台北捷運應該就會很快理解了。

    退稅好像要單筆100元以上的發票才能在機場退稅,不能多張加在一起。(詳細的金額我忘了,網誌好像有寫到)

    百貨公司的大折扣是在八月,克拉碼頭晚上很多各種風格迴異的酒吧,強烈建議去參觀一下,滿有趣的。

    大概就是這樣^^"一時之間也想不太到其它的,還有什麼想要了解的嗎?

    回覆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