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DIY] 手工聖誕禮物:聖誕水晶球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要來臨了,今年你已經想好要怎麼度過了嗎?



我一直都非常喜歡聖誕節,這是我一年之中最愛的一個節日。感覺上,這是充滿歡樂的日子,到處都是好聽的聖誕歌曲、流傳的許多童話故事、五彩繽紛的聖誕樹、拐杖糖、薑餅屋、聖誕襪、懈寄生、大餐、蛋糕、聖誕老人的禮物、白雪皚皚的天地......當然還有boxing day啦 :P (笑)!

總之,我對聖誕節的印象,就是充滿了色彩與想像力,人人臉上都渲染著快樂的美好節日。

今年的聖誕節親手做了幾樣禮物給波士頓先生,分別是手工卡片、DIY聖誕水晶球與攝影集─「我眼裡的夏天」,每一樣都耗費了不少時間完成(卡片2小時、水晶球10小時、攝影集5小時),終於做完時都快感動得哭了.........囧~天啊!終於完成了!

接下來,就來和大家分享這次的禮物囉!

1. 手工卡片





雖然現在到處都有在賣漂亮又有質感的聖誕卡片(天啊,逛聖誕卡片也是我最愛的聖誕節活動之一),手工做的相較之下顯得很粗糙,但是自己設計卡片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做的過程中更能體會送禮的樂趣呢!



其實正面我原本想使用枯枝來製造自然感,但是想不到樹枝表面凹凹凸凸的,白膠無法固定,只好作罷,改以亮粉做替代,但感覺上略顯單薄,果然還是樹枝比較有份量感呀!

做了一條小繩子,做為卡片闔上時可以綁起來的設計。



2. HYPO攝影集─「我眼裡的夏天」


12月25日的聖誕節,因為是年底,感覺上很適合在這個時候回顧今年一整年。今年的夏天,我與波士頓先生幾乎都在墾丁度過,是很值得紀念的一年,所以我特地做了一本超~大的攝影集:我眼裡的夏天,記錄了這個夏天他在我鏡頭裡的每一個笑容。



這本攝影集到底有多大呢?有請許久沒出現的「比」例尺為我們說明......



封面與封底皆選用波士頓先生最喜歡的向日葵,寓意是「你的笑和你最喜歡的向日葵一樣,燦爛了我整個心田」.........哈哈哈~我在文青個什麼勁呀!

做這本書最累的,就是在挑選照片與排版的部份。很多喜歡的照片,真的是很難決定怎麼排放,花了好個小時,最後才總算排出滿意的頁面。


一打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小篇的文字說明......和作者玉照!(書不是都應該這樣嗎?哈哈)



準備好一起重溫今年夏天的回憶了嗎?(天呀,滿版印刷實在是太過癮了)



節錄了書中幾頁來跟大家分享:p~



溫暖手感紙的紙質十分完美~



一起經歷過的美景比什麼都還珍貴。






最後一頁長這個樣子。



書底這裡也有說明的部份哦!



封底。



3. 聖誕水晶球


我很喜歡水晶球,因為裡面總是五彩繽紛的,非常漂亮,所以趁著這次難得的聖誕節,自己試著動手做看看。通常水晶球裡都會放填充液體,但是因為我覺得這樣小雪人被困住有點可憐,所以決定不放,做成活動式的。



使用的材料是壓克力顏料、紙黏土、亮粉,還有滿滿的愛~(笑)



紙黏土在黏接各個造型時,可以沾點水來黏合,如果還是掉了,也可以使用白膠固定。做完後,要記得用手指輕輕沾點水撫平,上色時才不會有裂痕哦!

最難做的應該就是那顆聖誕樹了!為了製造出立體感,捏了老半天,非常不好使力,做得超辛苦的啊!



上色的部份也花了好幾個小時,因為很小,細節很多,畫到我眼睛都快失焦了,弄到三更半夜才終於完成......雖然很難做,但是完成時真的很有成就感呢!


(紙黏土乾需要好幾天的時間,之後才能上色)




如果使用水彩,乾掉的時候會掉,所以要使用壓克力顏料。



在樹上灑了一些金粉,看起來是不是更有聖誕樹的味道了呢?



小雪人的家花了我很長的時間尋找,雖然網路上很多賣現成玻璃球的商家,但不是尺寸不合,就是賣光了.........(泣)!

最後,終於在貝殼23找到了這個蛋型的玻璃容器,就勉強當作是聖誕節彩蛋吧?哈哈!



玻璃原本是透明的,故意黏了一些金粉在內側,看起來更有聖誕水晶球的樣子囉!



從頭頂看下去......



在底部做了積雪的造型,頗有聖誕節的氣息。



其實禮物並不一定要花很多錢,花點巧思也是不錯的選擇。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節日送禮那份溫暖的初衷!



總之 ,耗費許多功夫的聖誕節禮物總算完成囉!小雪人在這裡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喔^w^~



※後記:因為在01上PO了這個,引起了許多迴響,事後因而被中天採訪......XD!雖然只有短短的三秒鐘,但真是很好玩的經驗呢~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