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DIY] 立體童話書、海底世界

呼,終於要來分享做給鄧不利多的手工生日禮物囉!

首先是卡片的部份;因為我們都很喜歡看宮崎駿、迪士尼的童話故事,所以這一次突發奇想地以他的綽號「鄧不利多」做了一個立體童話故事書為構想的卡片。



前前後後大約花了二個星期才完成,其實原本想做更高難度的,但因為我實在是太沒有天份了.........最後只好做成陽春版本的,大家就不要介意了啊!哈哈~

首先,封面的小窗打開後,如同所有的童話般,有一個故事開頭.........




打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傳說中的糖果森林啦~




側面長這樣......還有小橋流水的關卡設計.........只差沒畫幾隻魚了,哈哈!



究竟魔法師鄧不利多能不能穿越充滿誘惑的糖果森林,找到他的生日蛋糕呢?



果然,最後他不負眾望地在森林深處找到了蛋糕,於是乎.........



鏗鏗鏗~立刻從冰箱變出一顆蛋糕,恭喜鄧不利多找到他的蛋糕!(這梗也鋪太久)

感動的鄧不利多.........(很入戲)



至於禮物的部份,配合卡片的童趣點子,做了一個以海底世界為構想的「海洋之心」。



因為我現在住在墾丁,兩個人見面上或多或少都有些不方便,送他這個充滿海洋風味的手工禮物,希望就像是在墾丁的我能時時刻刻陪伴在他的身邊般........................

對不起!以上都是我事後掰的,我自己掌嘴~~~哈哈哈,居然還取了個什麼鬼文青的「海洋之心」呀!不要打我~


咳,總之,言歸正傳,這一次所準備的材料很簡單,分別是藍色果凍蠟、透明容器、沙子、小貝殼。



包括之前手創的材料,我幾乎都是去墾丁的「貝殼23」購買的,他們擁有超級多的材料,應有盡有,也有很多他們做好的漂亮手工飾品,是一間超棒的店!我非常喜歡去那邊買東西呢~是一個可以買到很棒的墾丁紀念品的地方喔!

(包含很多海洋風的飾品,女孩子的話大概會在這裡失心瘋大肆血拼吧!哈哈~)



準備好材料後,首先在容器裡鋪上一層沙子,接著再放上要裝飾用的貝殼、小海星等等的裝飾品。



接著再擠入藍色的果凍蠟,迷你的海底世界就完成啦!


果凍蠟剛擠完時,表面會凹凸不平的,只要靜待一分鐘,就會自己黏合成平滑的表面喔!無論你怎麼戳爛它,它最後還是會恢復成平滑的表面............(換句話說,這個東西不可以倒置啦!哈哈~)



水藍色真的很漂亮呢!(深一點的容器比較能製造出海底漸層的顏色感)




通常果凍蠟都是用來做蠟燭用的,所以會在中間放燭芯;但因為我只是打算做出海洋的感覺,沒有打算燒它,所以就沒有放燭芯在裡面了。



其實我一開始買的是加熱式的透明果凍蠟,要使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讓它熔化,但是沒想到最後放顏料粉時,不小心手滑放太多,整鍋變成深藍色的.........這根本就不是海洋了,是女巫煮的湯吧!(還硬要扯回上面卡片的梗,哈哈)



後來覺得加熱的果凍蠟實在是太不方便了,所以就到處去找免加熱式的。免加熱的果凍蠟有各種顏色,但是很難找到地方有賣,這東西雖是台灣製造,但主要都是在外銷用的,找了好久才終於買到呀.........

以上,就是這一次的手工禮物分享囉!

其實無論是立體故事書、還是海底世界,在製作的過程中真的很有樂趣,雖然沒有做到十分精緻,畢竟我也不是學美術的......但是仍舊做得很開心呢!



真的很好玩也很簡單,而且非常漂亮,大家平常在家也可以試著做做看哦~


4 則留言:

  1. 那蛋糕看起來怪怪的, 上面一條一條的是甚麼東西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栗子蛋糕上的栗子泥喔~很甜很香很好吃!

      刪除
  2. 原來是栗子泥, 我起初以為是炒麵放在蛋糕上面.
    哈哈 .. 炒麵麵包我是聽過, 炒麵蛋糕, 應該沒人做過吧.
    說不定將來會是一股風潮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可是感覺聽起來好難吃的樣子XD

      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