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2014 愛心月曆

2014年的公益月曆開始販售囉!



每次見到街上的流浪動物,我總會感覺自己揹負著身為人的原罪;關於社會的道義,我覺得不只是對人的責任,對於流浪動物,我們也有責任,因此,總覺得想為牠們做點什麼。

我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在街上看到了一只瞎了一隻眼的流浪狗,我蹲在地上摸著牠、盡可能地給予牠溫暖,牠也很柔順地讓我撫摸,我流著眼淚,不知道怎麼幫牠。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流浪動物給予我的衝擊。

甘地曾說:「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端看其對動物的態度。」


長大後,十幾年過去了,我不知道社會對於流浪犬的政策是否有改善,但放眼望去,街道上還是很多流浪貓狗,時不時的還是會聽見哪裡哪裡有關於牠們的悲歌。

也許國家政策不是我們這種市井小民可以改變的,但是對於眼前所發生著的事情,要我裝作視而不見,我也做不到。

嘗試過幫助幾隻流浪狗,帶了一隻回家、幫助二隻找到新家,但當我幫完一隻狗時,正感到高興時,走在街道上,卻又發現另一隻流落街頭的浪犬,此時的心情便又一沉,頓時完全感到高興不起來。

「這個世界有這麼多的流浪狗,我要怎麼樣才能幫得完呢?」一個人的力量實在是太單薄了,我不免感到灰心。

我想到電影「The Fever」裡探討的話題,關於施捨,why don't you give it all ? 如果這個世界上的富人真心想幫助窮人改善他們的生活,那為什麼你不把你全部的財富都捐給他們?

這些施與受的話題,若真深入探究下去,實在是讓人感到罪孽深重。也因為這樣,即使我再喜歡狗,即使拋棄牠們的並不是我,看著牠們的雙眼時,我永遠都覺得自己虧欠牠們。

對不起,是我們人類的錯。

幸好,這個社會上仍有充滿愛心與正面能量的團體,不斷為需要救援的流浪動物付出,讓人看了實在是很感動。

恆春、墾丁一帶,也有不少流浪貓狗,過著風吹日曬又雨淋的日子,幸好這裡有一群一直默默付出的愛心媽媽,給予牠們妥善的照顧,耗費自身的金錢與時間,幫助牠們找到溫暖的新家。

她們甚至還舉辦了假日市集「光市集」,來為流浪動物募款,真的非常有愛心!

因此,趁著年末之際,我決定推出愛心月曆,扣除印刷成本與郵資後,所得將全數捐給恆春一帶幫助流浪動物的愛心媽媽!

這一次總共有A、B二款可供選擇,分別是「巧比」與「墾丁好風景」系列照片。



每份400元(含郵),後面還有附大格子讓你可以記下重要的日子哦!



2014年,讓可愛的巧比每天都陪你上班喔!(笑)







若比較喜歡收藏風景的朋友,這邊也為大家製作了另一款墾丁的系列風景月曆,右下角並附上照片的地點說明。







也放了一些墾丁特有的動物照片......







總之,只是想盡一點小心意,鼓勵更多想幫助流浪動物的朋友也付出關懷,若想訂購的朋友,歡迎來信至raihahunter@gmail.com洽詢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