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墾丁】女孩們の夏日海邊 <上>

Points:

1. 高雄-六合夜市

2. 墾丁-石牛溪農場
3. 墾丁-船帆石
4. 墾丁-墾丁大街
5. 墾丁-鵝鑾鼻

期待已久,女孩們的六月墾丁之旅,網誌終於出爐囉!


這一次的成員有每年夏天都會回台灣的Sarah、Jessica、Vita、我、還有可愛的巧比。

四個女生加上一條母狗,完全純女孩的旅行,少不了的當然就是相機啦!canon、sony、nikon、fuji......六台相機,簡直就是相機大集合呀~


幾天下來的照片數多達千多張,實在是非常驚人,把照片扔到硬碟裡後,我完完全全一點也不想碰,因為數量實在是太龐大了......這一拖就是一個月啦!

話說,隔了一年好久不見的Sarah終於又回台灣玩了,好姐妹當然一定要聚一下囉!去年我們一起和Kevin去墾丁玩,她對墾丁的印象很好,所以這一次特別再度規劃了墾丁的行程,讓她們享受一下南台灣熱情的海洋風情。


晚上開車去高鐵站接到Sarah一夥人後,我們就前往這幾天預定停留的農十六紐約紐約,因為去年也來住過,所以滿熟悉的。這裡實在是太漂亮了,趕快讓我中樂透買個一戶吧!

↓好久不見的乾媽和乾女兒,不曉得巧比到底是認得人還是純粹在興奮?

放好行李後,接著我們就朝六合夜市出發覓食了(因為好吃的瑞豐夜市沒開T^T)。

在等待綸綸把停在隔壁路口的車開來時,我們玩起了少女時代的美腿遊戲......lol



令我聯想到上次plurk上99海賊團嘴很賤說的「火腿時代」,哈哈。

(在門口玩的時候還發現偷情的男女,一上車就激吻,女的露半球讓我們看得實在是目瞪口呆......lol)


說實在的,當你不曉得要帶外來的觀光客去哪裡的時候,night market is always ur best choice~!



距離我上次來逛六合夜市,已經是好幾光年前的事情了,因為我比較喜歡逛好玩的瑞豐夜市。



大家吃吃喝喝了好多東西!鮮果汁、熱狗、檸檬愛玉、蚵仔煎,還有令我們瘋狂愛上、一個晚上連續跑去買了三次的碳烤串燒!(串燒攤販的阿伯真的很愛喇賽...)


這間碳烤真的非常好吃!


超級有飽足感的大熱狗。


天啊~蚵仔煎怎麼會這麼好吃?!


後來還一起去逛了屈臣氏,平常快狠準的我,進去買東西絕對不會超過5分鐘,但一群女生逛起來,挑指甲油、看瘦身產品,一逛就是30分鐘以上......(簡直都快忘了司機綸綸還在路口等我們)

My bff >w<~




結果在六合吃吃喝喝還不夠,回家後我們又繼續窩在客廳吃吃喝喝,邊吃邊聊天,幾個女孩們一直聊到凌晨四點才上床睡覺。

最厲害的是她們教我們啤酒加可樂(或沙士)的喝法,第一次喝到,還滿好喝的耶!(我竟然落伍到要CBC教我這種台灣文化...?!囧)



雖然凌晨四點才睡覺,但是隔天一大早還是很有精神的爬起來梳妝打扮、準備衝墾丁!(應該只有我很有精神lol)

↓Good morning Kaohsiung!

↓即使只有二天一夜,要帶的東西還是不少。

出發前,我們先去附近的早餐店吃了頓早餐。

講到台灣,怎麼能不提及「美而美」呢?以前在飲食不方便的國外時,令我最朝思暮想的,就是超方便又超好吃的美而美早餐了。火腿蛋吐司、起司蛋餅、熱狗......每一樣都好好吃呀~



早餐店的奶茶也是一絕,不曉得為什麼,無論哪一間,只要是早餐店的奶茶,都是一樣的特殊香味!故世人簡稱此味道為「早餐店奶茶」.......(dude I'm serious)



↓在早餐店門口玩起來~

吃完飽飽的早餐後,精神越來越好了,我們就正式朝台灣最南端的墾丁出發啦~


上高速公路前,經過我家附近,看到這個招牌...taiwan chewing gun?老實說我一直很擔心外國人萬一真的看到,跑去買來吃怎麼辦?

(結果她們說我想太多了LOL)



開了大約1至2小時左右,沿路瘋狂聊著聊不完的八卦,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漸漸地,公路旁的風景轉變成美麗的藍色海景,喔~是墾丁,我們到了!

本來一週前的氣象預報是陰雨天,還害我們提心吊膽了半天,想不到天氣卻意外地在這天轉好,天空晴朗、萬里無雲,真是天公作美,太幸運啦~


這一次所選擇的住宿地點,當然又是漂亮又不貴、歡迎攜帶寵物的石牛溪農場小木屋啦!這是我來住第三次了,我很好奇他們什麼時候會考慮讓我辦張VIP?


是雙併式的小木屋~






上次和綸綸來,也是住5B呢!


一到這裡,大夥心裡的度假感直線上升,小木屋好棒!旅行萬歲!耶~


開了一路的車,加上炎熱的天氣,大家一進房後便立刻把冷氣開到超強,然後開始躺在超軟的床上一邊吹冷氣一邊看電視,而我則是用極其怪異的姿勢放鬆休息......?(也未免放鬆過了頭吧!哈哈哈)


雖然說距離上次來石牛溪也不過才隔短短一個月,但想不到他們竟然換了大電視耶!看起來好過癮喔~

(我們很懶散地躺在床上看了超久的super junior lol 躺著看電視果然是人生一大樂趣...)



等到休息得差不多之後,我們便開始在農場裡探險了起來~

↓這一張好像國外八卦雜誌狗仔拍到明星外出溜狗的感覺!

陽光很燦爛,種滿美麗花草的農場空氣非常清新,散步起來令人格外地感到心曠神怡,景物拍照起來很有國外鄉村感。




剛好適逢恆春一帶的洋蔥季節~我超愛吃洋蔥的!


當然也去看了農場的動物們,正巧遇到了餵食時間,羊群們很有精神地在圈子裡晃來晃去。羊果然長得很有喜感啊...

值得一提的是,羊群生了小baby了呢!跟上次來比明顯多了好多隻小小羊......不過除了體型以外,和老羊差沒多少,一樣一臉「臭老」!



雖然我很怕毛毛蟲之類的東西,但是卻很矛盾的喜歡大片的青綠色草地,這種大自然的感覺讓人很放鬆,在擁擠的城市裡,似乎只有這樣的空間能夠讓人喘息片刻。


巧比根本就是個諧星...




我們在跟高美館有得比的超大草原上,嘻嘻哈哈地玩了很久,最後甚至乾脆躺下來玩呢......(跟巧比一起在草地上翻滾?)








Jessica有一台FUJI的拍立得,感覺拍立得拍出來的照片總是很有意境!雖然底片很貴就是了...

↓窩成一團研究拍出來的照片中~~

一堆相機............


怕有毛毛蟲~


雖然太陽很大,四周幾無遮陰的建築物,我們還是在農場散步了大約一小時左右。雖然很好玩,但是差點沒被烤焦......好熱呀!

雖然預計隔天才要下水玩,不過逛完農場後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們就決定跑到船帆石踏踏水消暑囉~



開來屏東墾丁的路上,沿路有很多豬腳的招牌,看得大家垂涎三尺,所以去船帆石玩水前,沒吃中飯的我們就先去墾丁大街上的傻大姐豬腳填填肚子~

「傻大姐豬腳」本身樓上也有經營價格低廉的民宿,好幾年前我和小石他們一起來墾丁玩時曾經住過,不過倒是沒有吃過他們的豬腳。

飲料的紅茶可以喝到飽,對於曬了一整個下午的太陽的我們來說,簡直就是天堂,但食物方面......可能因為位於較炎熱的地區,調味上偏酸辣口感,我個人比較不愛吃。


這是豬腳麵線,我還是比較喜歡里港的軟嫩蒜泥豬腳...


店裡的特色就是復古的裝潢與低矮的桌椅,非常古色古香。


每個人的指甲油顏色都不同喔,哈哈!


吃飽喝足,咱們就一路pay向船帆石海灘囉!(趕快讓我玩水~我快熱死了)

抵達船帆石時,恰好是夕陽時分,昏黃的海邊顯得格外浪漫,不過......船帆石是看不到夕陽的!可別傻傻的跑去看夕陽,然後說是從我網誌看來的啊~(笑)


話說船帆石為什麼要叫船帆石呢?原來跟White Rock的故事類似...是很久以前漂來這裡的一顆大石頭,因為長得很像船帆,故命名之。

因為這一帶是比較平緩的海灣,又離大街有一段距離,故觀光客較南灣少,所以是個不錯的玩水地點呢!


這顆就是船帆石!




徐緩的海風吹拂在臉上,靜靜聽著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深深地覺得海邊果然是最棒的呢!

本來大家只打算踏踏水、涼快涼快而已,想不到玩到最後每個人的褲子都濕了......連我穿短褲都被海浪整件打濕,哈哈!但是很好玩!



Jessica實在是太搞笑了~LMAO!(胸前昂貴的雷朋還差點落海一去不復返......真是驚險,哈哈)




玩起了大頭照的遊戲,大頭照拍法還真是可愛!




我們在海邊玩到天都黑了,玩得超級開心的!冰涼的海水實在是太棒了~不過上車前,清理鞋子跟腳底的沙粒清個快半死...(因為不想多花NT$10用水沖~lol)

天黑後,墾丁大街也差不多開始營運了,我們就直奔大街開始吃吃喝喝囉!(謎之聲:不是剛剛才吃過豬腳嗎?!)

6月初的平常日,觀光客依舊很多,大街上滿滿的都是人,我想墾丁這個地方大概沒有分什麼假不假日的吧......

免不了逛起墾丁大街琳瑯滿目的比基尼。自從我認識Sarah以來,她每年夏天都在買泳衣.........到底有幾件了啊!哈哈哈哈哈~




喜歡新奇事物的Jessica還在大街上的眼鏡攤販買了兩副超大眼鏡,真的大到超誇張的~see!!


Jessica和我寫了很有特色的木頭明信片寄回去,我寄給綸綸,打給他要問學校信箱地址,但他一直不接電話,還以為他在鬧脾氣,直到九點半才接,原來是大導演余學良找他去排演!臭狗王别破壞人家夫妻感情好不好~~~

不過.........四隊的幫我看一下到底收到了沒有......為什麼綸綸都畢業了,我還沒聽到消息啊?!囧~



除了逛了一堆好玩的玩意兒,當然也吃了不少東西,吃了好幾支冰淇淋和炸鮮奶(喔!怎麼可以這麼好吃?)、義大利杯麵、烤山豬肉香腸、滷味、檸檬愛玉,還有很多想不起來的好吃東西!

哈哈哈~這樣明天要怎麼穿比基尼啦!


↓它就是令我們瘋狂愛上的炸鮮奶~



其中最有趣的,就是我們在彩繪紋身的攤販各自弄了很漂亮的圖案!雖然我對刺青沒什麼興趣,可是這種暫時性(可維持一星期左右)的彩繪我倒是覺得非常好看!師傅的繪畫技巧很純熟,一個圖案大約只需花1~3分鐘便完成了,非常迅速。

這種是電影裡為角色畫上刺青圖案的暫時性顏料,剛畫上去的時候會濕濕的,要等大約30分鐘讓它乾,期間內最好避免去接觸到,不然可能會糊掉。


Jessica的是以梵文寫成她的名字喲~




呃...Sarah?她沒有畫!哈哈哈~

來回逛了好幾趟墾丁大街,最後我們買完了明天去海邊大家要配戴的扶桑花、雞蛋花頭飾,大夥接著去7-11買了飲料,前往鵝鑾鼻燈塔看星星囉~

去年和Sarah、Kevin來的時候,意外的在鵝鑾鼻看到了滿天的繁星,浪漫的景象令我們一直印象深刻,可惜上次和綸綸來,因為天氣太差、雲層太厚,什麼鳥也沒看到。

好險這一次來天氣還算不錯,還是有看到很多星星呢!(但還是沒有比去年那次來的多,所以我想這邊最適當的觀星時間應該是七月至八月左右吧?)


烏漆抹黑的鵝鑾鼻燈塔......so scared man!大家都有點害怕,我們還牽緊手走在一起!真的有點可怕呀~


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真棒~

看著看著,想不到旁邊突然飄來一朵超級巨大的烏雲......天空上的星星就這樣被遮住了!嗚嗚~真是掃興!

在漆黑的夜空下開車回去,一邊聽著MUSE的音樂,真的很有一種迷幻冒險的氣氛呢!回小木屋前,我們順便去買了滷味當宵夜~買了好多好吃的滷味,真是太好吃了!哈哈~

(我們倆個是有多餓?也未免吃太多了吧 lol~迎接我們回來的巧比看起來一臉睡眼惺忪...)


木屋晚上也很有氣氛呢~



我們一邊吃、一邊看電視,懶懶地躺在床上聊天,最後我們又熬夜到二、三點才睡,這根本是夏日熬夜集中營啊!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