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日

營養午餐

說到立德的營養午餐,可是人人稱羨的。

讀過立德的學生都必定知道它的美味、教過立德的老師一定都瞭解學生們為之瘋狂的程度!一餐不過30幾元,卻是吃到飽的,餐餐還附好吃新鮮的水果,這樣的一頓,就連孟祥智這種難以滿足的胖子也能輕易馴服呢!

由於立德本身並無午餐部,都是由隔壁的明德國小提供的,因此每當雙方有什麼問題,都是由負責的老師去做協調溝通。還記得當年午餐部執政黨輪替,換到了王玉華姐姐(?)做主,但是就如同誰當上總統一樣,從當選的那一刻起,就是她不幸的開始啊~~~

話說,那是個戰國時代;俗話說的好,飯場如戰場。由謝春卷帶領的三年一班裡頭,群雄四立,其中最為著名的戰國七雄分別為:高正諺、衛龍緯、孟祥智、蔡順富、曾智玄、程浩、謝道承。

營養午餐約莫會在第三節課之前送齊到各個教室,三菜一湯+水果,主餐麵食或香噴噴的白飯不定時輪番上陣。

孔老夫子說的好,飽暖思淫慾、饑寒起盜心,每天除了為了學測唸書,大家腦袋好像只剩下生物最原始的想法──覓食。


大家都是好小孩,都有吃早餐的習慣,你們知道嗎?早自習的真正用途其實是拿來給學生交換早餐用的喔(笑)!所以每天早上在教室裡,大家的桌面總是很豐富。

但,可別以為區區的早餐能夠滿足 這些充滿野心的人多久。每天還沒到中午的第二、三節下課時間,只要謝老大不在,大家總是偷偷摸摸的掀開蓋子,偷抓幾樣菜吃〈實在很懷疑大家不久前吃的早餐到底算什麼?〉。

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大家便一窩蜂地拿著餐盤,乖乖地到教室後面排隊盛飯吃。謝老大總是會雙手環胸、眼神犀利地看著全部人舀飯。他常說,要吃多少自己決定,這樣才不會有吃剩的問題。

或許是因為每天打仗必需要消耗極大的體力的關係,也或許是因為青春期到 來的問題,群雄們的胃就像是個無底洞般,無時無刻總是很饑渴,搞得每天班上的飯都不夠吃,一開始謝老大只好叫他們去隔壁班要飯看看有沒有剩,想不到到後來這樣依然不能滿足極富野心的群雄,因此群雄們在得到了春卷的特赦後,興高采烈地提著飯桶跑到午餐總部去要飯...。

一開始,剛上任的玉華姐姐當然是很開心,很熱心地要幫我們處理,可是過了一陣子,飯依舊不夠,乾脆讓我們班特別加飯〈你們真應該看看加飯前跟加飯後的差別,那根本是多了一倍!〉。

想不到............竟然還是不夠!到了這個時候,玉華姐姐索性也火大了,罵我們班怎麼那麼會吃!啊啊....三年一班是個傳奇啊...!

吃完飯後,大家會很悠閒的在教室的各個角落──門口、椅子、桌子(?)、垃圾桶旁邊〈最多人聚集的場所...因為丟果核方便〉──吃水果。

又,俗話說的好,人生就是吃、拉、撒,但是要是你唸三年一班,當吃飽後有人問你要去哪,你絕對不 會想告訴別人你要去廁所,因為那必將遭到群雄恐怖的攻擊...!

因為他們無時無刻都在想著要如何打垮敵國、壯大自己,所以只要一歹到機會,他們便會毫不留情、窮極畢生之力地干擾你大便!小的包括潑水,大的甚至是丟掃把等等的!啊.....好殘忍吶..。

〈這令我想起去年中秋節怪鼻在7號公園上廁所時,被放鴛鴦炮的事。〉

以上便是立德傳說中的營養午餐故事。心動了嗎?趕快號召親朋好友,穿上立德制服,去偽裝學生騙午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