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電影》戀空

昨天把Rain一直叫我看的戀空看完了,害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趁現在記憶猶新時趕快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觀後心得,以免之後就忘光光啦!


據說這是一個真實故事,是小說作者美嘉的親身經歷。故事是在描述女主角「美嘉」在高一時和男主角「弘」相遇了,談了一場刻骨銘心的初戀,雖然遇到了強姦與流產事件,但兩人的感情並未受影響,反而更加堅定。

但是到了高二,弘卻忽然不理她,並提議分手,傷心的美嘉消沉了好一陣子,經友人介紹,認識了大學生「優」,溫 柔的優使她逐漸打開心房,他幫助了她考上和他同一間大學、也幫助她父母免於離婚,最後美嘉終於和他穩定的交往起來。

想不到.........就在優送她戒指的聖誕夜,美嘉卻得知了一個太過傷心的秘密......。

好吧,劇情大概就是這樣了!通常原著改編的電影都會讓人覺得很虛,因為時間太短、要交代的事情太多,故常無法把原著的許多感覺表現出來。


整體而言,這是一部從頭到尾都瀰漫著一股哀傷氣氛的電影,雖然我硬拉Sam陪我看,但是他看到一半就嫌太悶跑去玩wii了。

雖然日本人很嚴謹,不容許瑕疵,但......為什麼做愛的情節都是穿著衣服的?起碼脫一點啊!圖書館那幕最誇張,下半身連脫都沒脫,我都不知道她們兩個衣服穿得好好的到底想幹麼!


還有弘最後和美嘉一起去最喜歡的河川散步那裡,為什麼明明是個癌症末期病人,臉色還那麼好.........跟同樣是敘述 癌症故事的東京鐵塔相較之下,就覺得東京鐵塔裡面的化妝比較仔細,每一個演員、每一個時期的妝都有改變很多......。


這部電影的配樂也不是很觸動我心!怎麼回事? 這不是日本電影嗎?怎麼要素通通都沒了!

好啦,再挑缺點下去,你們一定會不想看這部片!但其實還滿好看的啦,如果覺得太久沒有哭,可以藉 這部片來抒發一下自我,只是要記得擦鼻涕才不會像我一樣被嫌髒.....。


男主角對女主角真的超用心的,我極度懷疑世間真的存在這種人嗎?想問各位男性, 如果女朋友被強暴,你們會繼續深愛她嗎?還是無法接受?如果女朋友懷孕,你們會毫不遲疑的對她說:「生下來!」嗎?如果自己得到了絕症,會像男主角那樣, 狠下心來遠離深愛的女朋友嗎?

通常越是生病,就越會依賴人,不想獨活,所以我覺得男主角真的很有勇氣。換作是我,我想我大概會告知大家吧!就是因為日子不多了,才想要快樂的和每個人度過最後的每一天。雖然對於被留下來的人,是一種無法承受的哀傷,這樣做也許很自私,會讓他們難過,不告訴他們還比較好.........但是我還是想珍惜僅有的日子。


又,想問各位女性,如果深愛的人得了絕症,妳們會像女主角那樣不離不棄到最後嗎?即使生病的人的貌樣是非常醜陋而憔悴的,再也沒有辦法帶給妳任何有形、無形的東西了,還是會繼續守著他嗎?


雖然可能很簡單的就說出YES,但是要知道,真正的癌症是很恐怖的,不只有得症的人痛苦煎熬,只能在一旁陪伴卻無能為力的人承受的壓力更是龐大,但是卻絕對不能在病人面前表現出「怎麼辦,你要死了,好可怕」......

唉,生命最恐怖的事莫過於絕望。希望我們面對絕望時,都能夠擁有勇氣。

大家都要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