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夏末の澎湖初體驗

YOHO~夏天逐漸接近了尾聲,你抓住了夏天的尾巴了嗎?

這個週末,我和巧比跑到澎湖,找綸綸一起玩了二天一夜。這也是我今年夏天去的第十遍海邊,只是為什麼我仍然不會游泳呢............




搭乘飛機的話寵物得坐貨艙,我不喜歡那種感覺,所以雖然飛機只要一個小時,我仍選擇搭乘需要花4.5小時的台華輪。


一大清早爬起床,大約八點抵達高雄新濱碼頭,刷卡買好來回船票後($1500多),沒等多久就準備出關上船了。

寵物去澎湖的注意事項~只要帶晶片證明書跟一年內的狂犬病役苗證明書即可!(哈哈,宣傳海報上是柯基耶)



媽咪~我們要去哪裡?



我是出了名的容易暈車、暈船的,幸好台華輪超大,搭起來很穩,不吃暈船藥也不會怎麼樣。



記得上一次搭ferry,是19歲生日在Vancouver要去Victoria玩的時候,那是我第一次搭ferry,裡面真的好大,而且可以停超多車的!海面的風景也很漂亮,到現在印象都還很深刻呢!

軍艦相較之下好小一艘呀.........



寵物搭船必須裝在運輸籠裡面,而且不能帶進裡面坐,所以我只好坐在三樓外面的露天座位,陪巧比吹了4.5小時的海風......(遠目)

從9點搭到下午1點半,總算抵達澎湖囉!

當船快要抵達澎湖的時候,我總算感覺到傳說中澎湖強勁的海風到底有多威了!據說最近開始進入澎湖的風季,風大到我一直猛吃頭髮.........是不是有誰用工業用電風扇在吹呀~



下船後,綸綸開車來接我們母女倆,先帶我們去吃了好吃的香腸攤解解饞。

聽說馬公的這間「阿豹香腸攤」很有名呢!但是我怎麼覺得菜頭比較吸引我啊......?哈哈!



吃完好吃的香腸後,接著我們決定去天后宮的馬公老街逛逛。老街的巷弄保有早期房舍的樣貌,但有重新修整過,感覺既復古又有特色,窄窄的街道九彎十八拐的,像是在走迷宮似的,很有趣呢!



摸乳茶?那有沒有摸摸茶?



功在海軍?!我活像個死小孩似的...LOL



這裡連門牌都很可愛呢~



很有趣的信箱造型。



被玩弄的巧比妹......



據說老街裡的這間藥膳茶葉蛋非常有名,既然都來了,當然要吃吃看啦......果然很好吃耶!藥膳的味道很香呢~





旁邊有一座奇特的井,叫做四眼井,顧名思義就是有四個井口啦......這可是被列為古蹟哩!大家來這裡也可以體驗看看古人打水的樂趣~

(感覺貞子會從其中一口井爬上來...)



澎湖這裡有很多保育類的綠蠵龜,所以元宵節的時候,會有「祈求平安龜」的活動,還會用許多不同的食材,做成烏龜的造型點心,有保平安的意思喔!



澎湖也種了非常多的仙人掌~最有名的當然就是仙人掌冰啦!到處都可以看到在販賣這種冰的攤販呢~



我們還去逛了老街裡的「頂街工房」。這裡以前是一間老印刷廠,早期的印刷排版是用小小的鉛字去刻印的,直到逐漸被方便的電腦排版給完全取代為止。所以老闆就把這些特殊的小小鉛字做成手機吊飾。

這裡有上千個字,能買到什麼字,真的是很運氣啊~(我找到綸綸的「羽」字,哈哈)



除了吊飾,還有很多拓印的週邊商品可以買,也可以親自體驗看看拓印喔!我買了一張很古色古香的四眼井明信片做紀念。

才逛沒多久就累了的巧比,只要看到店家就立刻躦進去趴著納涼........(因為牠知道店家會開冷氣涼涼)



老街這邊也有很多有趣的紀念品、伴手禮可以購買(日文叫おみやげ、寫成漢字是お土産,唸作O-MI-YA-GE)。我買了一盒貝殼巧克力,是用真的貝殼當模型做出來的巧克力呢!



我還買了一個超漂亮的貝殼掛簾回家當裝飾!你一定不相信,這麼漂亮的東西,居然只要$390耶!感覺超級物超所值的~(我們家還有一個澎湖的貝殼掛燈,也只要$200而已,真想買一堆回來裝飾...)

而且店家會幫你包裝得非常仔細,完全不用擔心拿回家的過程貝殼撞破喔!so sweet ar~

綸綸的蛋頭亂入......



好迷你的蒸籠呀~



鮮花配美犬~



接著我們跑到觀音亭親水公園散了散步。恰好遇到了澎湖搖滾音樂季,看到工作人員在搭篷子,不曉得有什麼藝人哩?

這座很長的橋叫做「彩虹橋」,到了晚上的時候,橋上會開啟七彩的燈光,遠處看起來就像夜裡的一座彩虹似的,非常漂亮喔!



這裡退潮的時候有一片沙灘,因為很淺,所以很多人在這邊游泳、戲水,有個阿伯還捉到一隻河豚,讓我們拍照呢!



一時興起,和巧比玩起捉迷藏,我們趁牠不注意偷偷躲起來,原本猜想巧比會不會緊張我們怎麼不見了?想不到這死小孩居然跑到陰影處,癱在那邊動也不動,害我們活像一對傻子在演獨角戲.........



散完步後,接著我們就先去民宿check-in了。這一次住的民宿叫作「旺旺民宿」,是一間間獨棟的小木屋,看起來很溫馨的感覺......當然最重要的是寵物也能入住啦!哈哈~



小木屋裡是挑高的樓中樓,下層是客廳及浴室、上層是臥室,最特別的是,床舖上方的天花板還有開一個透明天窗,可以在晚上睡覺的時候觀賞星空喔!超讚的!

(可惜我一沾床就立馬睡死,完全忘了拍照這件事...)



小木屋外有兩個舒適的搖椅,可以坐在上面觀海......感覺和小琉球的龍蝦洞民宿很雷同呀......哈哈!



夕陽時分~金黃色的晚霞很美!



把行李放好後,接著我們趁著天還亮著,出發去附近的另一個海邊玩──「山水海灘」。



這片山水海灘非常大,海景非常遼闊,雖然離市區有點遠,但這裡是許多遊客來澎湖經常會造訪的地點之一。



絕美的沙灘上,夕陽逐漸西沉.........



原本很興奮跟著我們一起衝下車的巧比......



跑著跑著,忽然發現前方是一片沙灘,立刻停了下來,動也不動。


巧比組長眉頭一皺,表示案情並不單純......



巧比:「又想騙我下海!哼,從小被騙到大~這回想騙我沒這麼容易!」

只見巧比定定站在沙子前停格了許久,接著頭也不回的拼命往回跑,因為牠知道又要下海了!囧

綸綸只好辛苦的奔回去逮牠回來.........



想不到剛抓回來沙灘,走沒多久,這傢伙故意越走越慢,接著又停了下來,然後又開始往回跑!

巧比:「我不要~我不要~大人~強X啊~我不要下海啊~」

爸爸只好再次折返回去抓牠回來......(苦了你了)



這一次強制繫上牽繩,以免牠又溜走...



一臉不甘不願......我們只好一直用很ㄋㄞ的聲音猛誇獎牠,製造牠的虛榮心,牠才願意玩水......這年頭父母難當啊!



一步一腳印!



大掌與小掌~



晃來晃去,天色漸漸暗了下來,也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了。我們沖了沖腳上的沙子,接著朝下一站出發~菜園BBQ!

什麼?菜園裡面居然沒有菜?



原來「菜園」是澎湖的一個地名,這邊有一個烤肉區,提供器具及食材,吃到飽一個人大約$300多元,還滿便宜的,晚上可以在這裡一邊烤肉、一邊欣賞對面情人碼頭的夜景。



既然是澎湖,海鮮類當然不能少,這裡也提供了很多生鮮的蚵仔供客人炭烤,吃得綸綸爽滋滋。不過第一次烤這東西,完全不知道它烤一烤會爆開、彈水出來,害我被噴得一身......這根本就是暗器吧!



一開始不會烤,研究到底怎麼開蚵仔的綸綸...(結果原來只要丟上去烤就好了)



酒足飯飽後,接著我們把巧比放回民宿,跑到情人碼頭準備參加夜釣的活動!老實說我唯一一次的釣魚經驗,就是二年前和童偉熊他們一起去蓮池潭釣魚那一次而已啊......我連釣蝦都沒釣到過一隻!

不過夜釣感覺非常好玩的樣子,既然都來了,怎麼能夠放過這體驗呢~所以就報名參加囉!



一個人$400元,可以搭乘像這樣的漁船出海釣小管。許多魚有趨光性,所以船隻會在一片漆黑的大海中,在船身周遭開啟很多盞燈,用以吸引魚群靠近、上勾。



靜謐的夜裡,握著釣竿坐在微微搖曳的船隻上,對面的彩虹橋和一盞盞燈火,與月亮一起為這樣漆黑的夜增添了些許色彩。





小管真的好難釣啊!二個小時下來,整艘船只有二個人釣到,其中一隻還是花枝......



活跳跳的花枝!跟卡通裡畫的一模一樣耶~



上船前每個人一定要穿上救生衣,以免發生意外。



老闆把剛釣到的新鮮小管現切給我們吃,沾點哇沙米就很好吃了!吃起來口感有點脆脆的,很讚哩!



沒釣到的人也不用擔心,老闆還會煮熱騰騰的小管麵線給大家解解饞,我超愛的!好好吃呀~~~



最後老闆他們還會示範如何用魚網捕魚,把魚網扔下海後,要把船上全部的燈都關掉,只留一盞漁網裡的紅燈來吸引魚群。第一次親眼看捕魚的過程,感覺好有趣!



回去洗完澡,都已經半夜一點了,玩了一整天,簡直累癱啦!倒在舒服的床上沒多久就呼呼大睡了起來,一覺到天明。

隔天早上,我們跑去浮潛。選擇的店家叫作「陽光阿有」,我覺得這間浮潛店規劃得很不錯,服務也很NICE~

(下圖是日本料理店最愛的馬糞海膽喔~)



我超級愛玩浮潛的!難得來到澎湖,怎麼能夠放過浮潛的機會呢?不過澎湖的浮潛有點貴,一個人要價$600元。

原本我還嫌貴,想不到一到海裡,立刻令我驚豔不已!這......澎湖的海也太美了吧~600元果然有600元的價值呀!



浮潛的地點有一大片原生的珊瑚礁,顏色非常漂亮,令人驚嘆;教練也很保護海域,很小心的不讓我們誤踩到珊瑚礁(因為一年只長2公分)。

這裡魚群的種類也非常多,紅的、黃的、藍的,色彩斑斕,而且居然完全不怕人!餵牠們吃麵包屑的時候,上百隻的魚群圍在我們身邊,輕啄我們手上的麵包,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居然可以離魚這麼近,而且還這麼多!

非常像是和魚群一起游泳的感覺呢!海底的世界實在是太浪漫了~

而且還看到了很多的海葵和滿大隻的小丑魚呢!是尼莫~(笑) 令我不禁想唱起:somewhere~beyond the sea~..(海底總動員主題曲)

浮潛過這麼多次,這一次的經驗實在是特別教我難以忘懷!澎湖的海非常乾淨,海裡面豐富的生態非常美麗,真的太棒了!(好險沒有像上次台東關山騎單車一樣賴床沒去...)

又是河豚~感覺和昨天觀音亭阿伯抓到的一模一樣耶!



超愛玩跳水的我,當然也不能放過這次來澎湖的「跳海」機會啦~哇哈哈!綸綸被我強迫用搞笑的姿勢跳水!



這莫非是傳說中的賭神背影......?



愉快的浮潛最後就在搞笑的各種跳水姿勢中結束了,回去店裡的時候,老闆還煮了一大鍋麵線,讓我們補充體力,玩完水來碗熱騰騰的麵線實在是太棒啦~

接著我們回到民宿沖澡,收拾完行李,就準備和民宿道別啦!希望下次能再來這裡玩呢~



中午的時候,我們跑去「二崁」閒逛。這裡因為保有古早的房舍而聞名,現在的居民將這些舊屋加以改造,變成非常有特色的古早部落呢!





哈哈!這張笑死我了~超適合綸綸的!「頭大面四方,肚大奇財王~」



意外的發現一種很奇特的點心:「枕頭餅」!這......莫非是用巧比的姐妹「枕頭」的肉做的LOL

(其實這種餅小時候常吃,是北方人充饑用的大餅,帶有一點甜味)



多買了一包,打算回去送枕頭吃,哈哈!





賴在陰涼處不肯走的巧比......(巧比:「人客~進來坐喔!」)





每一個角落都十分有復古的文化氣氛,好喜歡這個地方呢!



巧比老師上課囉~緊來讀冊!


為什麼讀書要配魯蛋呀......










逛完二崁,也差不多該準備回去馬公搭船了。開回去還車的路上,經過跨海大橋~據說它曾經一度是世界上最長的橋喔!



橋上的凝望...



當然也去通樑吃了有名的易家仙人掌冰啦!用仙人掌的果肉製成的冰,深紫色的耶~感覺好奇妙的口感...



就是這間店啦~



借我們車的人,他們家在跨海大橋對面開了一間超~大的紀念品店,店裡也養了一隻柯基,叫作「貝果」!還車的時候,當然要順便帶巧比去相親一下不可啦~哈哈!



最後,我們搭上下午4點的台華輪,向澎湖道別,see u again~

晚餐我們在船上解決,人家說搭火車就要吃台鐵便當、搭高鐵就要吃高鐵便當,那搭台華輪,當然也要吃看看台華輪的便當啦!看起來就一副不怎麼好吃的樣子......




想不到打開之後果然大失所望!一隻雞腿、一塊豆干、半顆鴨蛋、幾片高麗菜,居然一個要價$80元......這......



在船上欣賞夕陽,也有另一番海洋風情~



船上有好幾個供人拍照的人形立板,我很搞笑的以為是海軍的制服,興奮的衝上前拍了照,結果事後綸綸才跟我講不是......(那你剛剛幹麼不阻止我啊!)



綸綸:平常就已經在穿了,幹麼還叫我拍......



二天一夜的澎湖之旅就在這邊畫下了尾聲,澎湖出乎意料的很好玩(因為旅遊書都寫得很無聊的樣子),感覺二天一夜還玩不過癮呢!
 

下次一定還要再去玩一次~(尤其是浮潛!太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