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颱風天‧小琉球

很早就敲定了休假,準備要去小琉球玩,原本上星期都還天天大太陽,正當我得意洋洋地想著「哈哈,我還真會選日子,這週末鐵定放晴」之際..........

天啊!星期五居然開始下雨!而且是狂風暴雨的那種............




受到西南氣流夾帶鋒面影響,上週末的南部可以說是豪雨連連。雖然愛去海邊的我幾乎什麼天氣都遇過了,連寒流也毫不畏懼,但是這種根本就是颱風的日子...........天啊!實在是太可怕啦~

不過,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我一直都信奉著「把握當下」的原則,舉凡什麼天氣不好、心情不好、揪不到咖、明天要上班.........這些完全不可能讓我放棄的!


星期六的一大早,我們從家裡出發,往南走台17沿海路去。北高雄出了太陽,但南高雄一片烏雲密佈,這種半邊太陽、半邊雷雨的情況,還真是奇景呀!




騎到了一半......下起了暴雨!只好暫時躲到騎樓避雨.........



(我們的這趟旅行真的很搞笑,一直看著前方有沒有雨雲、推測前方有沒有在下雨......)
 

之前都是騎台27高屏大橋去東港的,這一次聽從了枕頭爸的建議,走台17小港方向,似乎比較快一些。(但其實差不了多少啦,哈哈)



終於到了東港囉!

回想三年前,小琉球還是一個沒什麼人來觀光的地方,也相當純樸,近年來爆紅後,每次看見來搭船的人潮,可以說是一次比一次還要多呀.........不說你不信,這回民營交通船居然排到了進德大橋!嚇死人了啦~



不過我搭公營的,所以不用排那麼長的隊伍,哈哈~



【民營船v.s.公營船之優缺點比較】

●公營船●

優點:不用排隊、船票便宜20元
缺點:固定班次(班次較少)、船比較舊、制度執行較嚴格(就是比較大牌的意思啦.........即使超過1台車或是1個人,也是堅持不會通融讓你上去的)
下船地點:大福漁港

●民營船●

優點:班次多(隨時彈性加開)、船較新

缺點:要排很久又很長的隊伍
下船地點:民營碼頭(較熱鬧的地方)

基本上我去了這麼多次小琉球,我會覺得搭公營的船沒有差很多,何況小琉球就這麼小,在大福漁港下、或是民營碼頭下,對我而言是沒有差別的。重點是不用站到地老天荒的排隊!所以選擇公營的船,是我去小琉球的首選!

忽然發現來搭公營船的人,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囧(不過可以坐著等,爽滋滋)



七個多月沒有來小琉球玩了,明明這是我今年第一次來小琉球,為什麼大家都說「蛤?妳又要去了?」我今年明明還沒來過啊!(笑)



巧比也乖乖地等候中~話說,牠來小琉球的次數似乎也超過5次以上了......真是一隻好命的狗仔~



等船中,有個小孩一直想牽巧比,搞得巧比超不爽的一直躲到我們腳邊不想理他,哈哈......



出發前,我很愚蠢地問了波士頓先生二個智障問題,事後才想起來他曾經得過全國划船比賽第二名............

我:「你會游泳嗎?」

他:「廢話!」

我:「你會暈船嗎??」

他:「...............」

(因為我既不會游泳又會暈船!)囧

終於抵達了小琉球,已經是下午一點的事情了。這次選擇的民宿是「向陽民宿」,是一間很乾淨、民宿主人又親切的優質民宿喔!其實他們原本是不能帶狗的,但是經過溝通後,加上巧比本身的確也是一隻很乖巧的狗,所以最後他們酌收了狗狗清潔費,就通融讓我們住宿囉!萬歲~



(因為小琉球大部份的民宿從四月就訂滿了,是近年來非常火紅的觀光景點之一,要不是向陽民宿剛好有一間客人延期,不然我們根本就訂不到任何一間民宿!)

民宿大廳外面有可以沖腳的地方,去沙灘玩水的客人們可以沖乾淨腳再進來。



大廳有一個櫃子,放滿了各式各樣的玩具,像是大富翁、各種棋類、牌類、......等等,讓住宿的客人晚上也不無聊!哈哈~都是讓人好懷念的遊戲喔!

立刻就跟波士頓先生激戰了釣魚&海盜桶遊戲......(我高中時超迷這個的,還被教官沒收,哈哈)





我真的很喜歡乾淨又整齊的地方,尤其我又是白色控,民宿以白色為主的乾淨空間,實在是太得我的心啦~





房間的門超酷的,要用感應卡刷才能開啟耶!跟飯店一樣,電源是插卡式的,要插了才會運作......COOL!



床舖很大又很軟,超舒服的!





房間真的非常大!



巧比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走進去衣櫃裡......這樣比較有安全感嗎?莫非是李彥儒上次在墾丁一直企圖把牠關在裡面的創傷症候群?!(笑)



附設用品......還有小琉球的地圖和明信片二張......還滿貼心的喲~



浴室採用全套HCG衛浴(對不起,職業病...),裡面空間也超大、超乾淨的~(到底可以塞幾個人呀??)



因為肚子實在是太餓了,一下榻完立刻衝去阿對麵店買鬼頭刀炒飯來吃!店裡的漁獲都是老闆自己釣的喔~

(生意太好了,沒有位置,只好買回民宿吃)


 

一離開民宿,波士頓先生很驚訝的問我:「妳怎麼知道往哪走?」(因為民宿雖然離熱鬧的地方很近,但是在小巷裡)我只好回答他:「呃......我是小琉球人。」

沒辦法,實在是熟悉到不行了呀.......我看我搬去當導遊好了,哈哈。

巧比也要吃飯飯~(這個角度看起來好短呀!哈哈哈哈哈)



一直盯著電視的電視兒童...



吃飽飯,稍微休息整理一下後,接著我們就出發環「島」囉!原本是想要騎單車的,但是因為一直間或飄著雨,只好放棄這個念頭了......不然我覺得騎單車比騎機車玩小琉球,要好玩多了!

(結果波士頓先生為了一償我的心願,就用超龜速騎著機車,說這樣也有騎著腳踏車的感覺.........超欠扁的啊哈哈哈)





跑到沙碼基度假村悠閒地躺著吹風.........差點真的睡著了!







討厭毛的把拔.........在戶外順便幫巧比把毛梳掉!哈哈哈~瞧他一臉認真的模樣!(巧比的表情也太喜憨了吧)







為什麼每次我要跟巧比合照時,牠就死不看鏡頭呢......???



繼續上路~



驚濤駭浪~我的媽呀!



其實這樣在懸崖邊的公路......是不是也很有一種流浪的美感呢?



接著我們跑去蛤板灣海灘玩水!這裡應該是小琉球唯一一處有沙灘的海邊吧~夕陽西下時,沙灘會被映照成金黃色的模樣,非常美麗喲!

(因為天氣很差,海水很污濁,沒辦法去秘密海灘玩跳水,只好跑來這玩)



道路兩旁停滿了機車......大家都跑來這玩了~



嗨~陽光男孩!(幾乎沒有太陽,卻還是曬傷了)



被我們強行拖下水玩的巧比.........一臉憂鬱!(每次來海邊玩,叫牠的時候,牠都會假裝沒聽見,可能不想下水吧哈哈哈)









玩完水後,跑去附近吃了好吃的黑豬肉香腸來止止饞。



這阿姨跟著一起偷看鏡頭,差點把我笑死啦~



燒燙燙~



巧比這張超搞笑的.........探頭探腦個什麼勁呀~哈哈!



接著我們就回民宿沖洗、更衣囉!晚上換穿裙子=)~



緊接著,晚餐的時間到了,我們吃的是請民宿代訂的「允呷烤肉」!(要預訂才有位置)



這間會幫你把烤肉的東西全部準備好,只要你人過去,坐下來就可以直接開始烤肉了,非常方便,而且食材很豐富,吃得我們倆個超撐的呀......囧~



果然,出來玩就是要吃烤肉嘛~這樣才有出遊的感覺!哈哈~好吃好吃!



親愛的波士頓先生幫我剝的蝦子......用嘴巴剝蝦的人真是厲害,都不會用髒手...



吃飽飯後,散步走回民宿,發現民宿附近有間「72窯烤比薩」,是用這樣的爐子烤比薩的唷!要不是我已經吃飽了,真的好想吃吃看呀........(流口水)



因為晚上又開始飄雨了,哪裡也不能去,只好待在民宿玩撲克牌!我開玩笑的跟波士頓先生說輸的要脫一件,然後笑他身上只有穿三件(球衣、球褲、內褲),輸定了,想不到他居然回答:「誰跟妳說有三件的?」

這.........你的意思是你沒穿內褲嗎?囧!

我們還用相機玩起了曝光遊戲,讓相機一直曝光,在黑暗中用燈光寫字,這樣照片就會只出現燈光劃過的字,超好玩的呀!最近天氣好的話,要找個時間來大玩特玩一番!

隔天早上醒來,天氣變得更陰了.........有一種風雨欲來前的徵兆?



賴床中......



民宿有提供早餐券,一人30元,附近的店家都可以使用,原本以為30元的抵用券哪能吃得了什麼.........想不到我錯了!撐到我快吐了呀!



原來對面有一間「三姐早餐店」,賣的早餐料多、味美、又實在,重點是價格超級便宜的呀!十分驚人!在2012的這個年代,居然還有這種10元早餐店,也未免太讚了吧!



賣的是傳統式的早餐,很好吃!



因為天氣不佳,所以只好買回去吃,想不到我才下樓去補拍幾張照片,我的花捲居然就少了一口!兇手到底是誰~(笑)



吃完早餐沒多久,小琉球島上就開始緊急廣播,因為海象越來越差,船只開到中午......蝦米啊!這會兒島上全部的遊客就像逃難似的通通快速收拾行李跑去搭船,據說搭船的人潮排到快到海巡署,誇張到不行呀!

因為我們是搭公營的船,再加上行李已經收拾好了,所以倒也沒那麼緊張,想不到當我們十點多去公營碼頭詢問時,十二點的船居然沒有位置了!

但此時還有很多買來回船票的遊客沒搭到船(有買來回票的話,他們就一定要讓你搭回去),所以公營船又再加開了班次,最後開到了四點,我們則是排到了三點的船班。

因為等待的時間實在是太漫長了,好在民宿的主人非常熱心,又讓我們回房間休息,等待搭船,只可惜天氣越來越惡劣了,暴雨不斷,哪裡也不能去,民宿的主人甚至還很擔心我們公營的船會突然不開!(這是有可能的,因為太危險的話,是很有可能說不開就不開的)

天啊~讓我回去~

結果午餐仍然是待在民宿裡吃.........我們這次根本就是去小琉球民宿吃東西的啊!!!



雨大到我差點絕望,根本就是颱風天啊!超可怕的啦哈哈哈!好在最後船有順利開出去,只是風浪大到我們兩個都暈船了,嘔噁.........

(真要說暈船的感覺像什麼,就像有嗝打不出來的感覺吧!差別就差在萬一打出來,可能就不是嗝,是一堆嘔吐物......)

結果回程根本沒辦法去東港華僑市場吃我們最愛的海鮮啊!因為胃超不舒服的><~嗚嗚!

因為海象不好,所以這次沒玩到我最愛的浮潛,等到天氣好,還要再衝一次!呃........不過這次當天來回就好,而且目的只有一個:專門去浮潛就好!

回程的路上走台27,幸好沒有淹水,有些路段沒雨,有些路段卻狂風暴雨,騎得超辛苦的呀!還好大部份的路段都沒有雨,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阿彌陀佛,回家洗完澡+洗完巧比,趕快衝來吃吉時樂火烤二吃!喔~我愛高雄!我們終於歷劫歸來了!(笑)



趕快放晴吧T_T~我要去浮潛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