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高雄】 安多尼歐水岸餐廳‧駁二樂高積木展

因為下個星期波士頓先生要和家人出遊,所以我們這週提前慶祝聖誕,一起出來約會過節。

一大早,天還濛濛亮,我便早起梳洗準備,接著出發騎往高雄。早晨騎車有一種清新的感覺,耳際播放著Jason Mraz的Make It Mine,看著天空的晨曦慢慢地轉換顏色,這時,我突然感到世界好寧靜,彷彿只剩下我與這條綿長的海岸公路,無止無盡地在這條路上前進。

難得的聖誕節,當然少不了一頓大餐啦!這次選擇的餐廳,是胡椒雞推薦的「San Antonio 安多尼歐水岸餐廳」用餐。這是一間位於愛河河畔的景觀餐廳,裝潢和氣氛非常好,服務生的素質很棒,是一間很棒的餐廳。



我尤其喜歡這間餐廳二樓的落地窗景觀,雖然沒有訂位,但我們很幸運地被安排坐到窗邊的好位置,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窗外的蒼翠綠意與河畔美景,十分享受,加上餐點價格不貴,而且相當好吃,是難得的好餐廳!(豎起大拇指)


波士頓先生點的義大利麵很好吃,青醬的味道很豐富,但是我點的牛排就讓我有些失望,肉質感覺不夠嫩,味道不鮮。



很多餐廳的甜點都有提供提拉米蘇,但是很多間的都不太好吃,但想不到這間的提拉米蘇超級好吃,讓我很驚喜,當我吃進第一口時~簡直就是驚為天人啊!哈哈哈!真的太好吃啦!



我很喜歡餐廳外綠意盎然的感覺,感覺很舒服。

阿兵必備.........不離身的棒球帽~



悠閒的假日,懶懶地吃著飯,我有點沒睡飽的臉......(笑)




巧達濃湯與煙燻鴨胸沙拉。聽說晚餐與中餐的菜單是不一樣的,晚餐好像選擇更多,害我下次很想再來吃一次呢!



聖誕節最重要的另一個部份,當然就是禮物啦!之前已經和大家分享過今年的手工聖誕禮物製作過程了,今天把做好的禮物親手交給波士頓先生,當他看到自製的聖誕水晶球的時候,感到很驚奇,哈哈!這次有成功驚喜到他哦 :D~



好奇地欣賞著另一個禮物,攝影集「我眼裡的夏天」......記錄了這個夏天的他。



用完餐後,下午我們一起去了鹽埕的駁二藝術特區參觀樂高積木展。




駁二藝文特區一直以來也是我最喜愛的高雄景點之一,因為這裡經常舉辦各種豐富的展覽,充斥著豐富的人文氣息,這裡也到處充滿了街頭藝術與裝置藝術,還有許多的街頭表演,原本老舊的倉庫,牆面也畫上許多有趣的璧畫,在在讓人體驗到「生活即是藝術,藝術無所不在」的處處巧思。



今天的天氣很好,陽光普照。就算什麼事也不做,漫步在駁二倉庫,也能感受到一種閒適的悠閒氛圍,令人十分享受。



之前看了岡益來玩的照片後,我就一直好想來參觀這個積木夢工廠展覽,記得小時候,我超喜歡玩樂高的!但是因為很貴,所以擁有的不多,總是要到鄰居家玩,所以一直對樂高積木有著一種美好的憧憬。

這個展覽展出了一系列由紐約的樂高積木大師Nathan Sawaya的作品,以樂高積木組合而成的藝術品!沒想到小時候最愛玩的樂高積木,居然也能組裝成這些奇妙又豐富的藝術品!實在是令人大開眼界。

Nathan Sawaya原本是一名律師,現今則為家譽戶曉的積木藝術大師。小的時候,他的父母不讓他養狗,他因而突發奇想用樂高積木自己組了一隻積木玩具狗「BOXER」從此開啟了他對積木組裝的熱情。

這位積木大師真的非常厲害,你能想像這些藝術品,都是他用小小的樂高積木一點一滴拼出來的嗎?接下來,就來一起欣賞他的這些展出吧!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這個作品,因為色彩很豐富又令人感到充滿無限的想像力,一看到就讓人目不轉睛、無法移開視線!



著名的台北101大樓也在其中!



好逼真的大提琴,據說沒有什麼東西是他拼不出來的!



哈哈......好大的一支筆呀~



星期假日,吸引了許多的參觀人潮,小小的會場擠滿了人,所以拍照起來也格外不易。

實在很難想像怎麼有人能夠用小小的樂高積木拼湊出這些精巧的東西......據說每個作品都需要花上數週甚至數月才能完成呢!

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三種臉譜......很喜歡表情細部所呈現的不同感覺。




這可不是骨頭,全部都是積木哦!



除了立體作品,這位大師也很擅長利用積木作為媒材來作畫。





誰在這邊拼
NAVY快出來承認.........



參觀完之後,我們又接著在駁二散步了一會,一邊吃著冰淇淋,一邊曬著冬天溫暖的太陽。





下午,波士頓先生則陪我去中天錄新聞影片。我在網路上PO了一篇手工DIY禮物的文章,想不到引起了許多網友的迴響,恰好記者正在做聖誕節專題,希望可以採訪我。昨天晚上播出,雖然只出現了短短三秒(但是弄了90分鐘!),不過這意外的體驗讓我們覺得好新鮮有趣!哈哈!

錄完後,接著我就踏上了回墾丁的路囉!回程的時候,因為今天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沿著海岸公路騎,可以欣賞到非常遼闊又夢幻的夕陽景色,看著橘紅色的夕陽緩緩落下那無盡的海平線,真的好美。

許多駕駛人都忍不住停下車拍照,只可惜因為我趕著上班,只能隨便一拍,沒有拍得很棒......大家就湊合湊合著看吧!(笑)

總之,祝大家聖誕節都快樂喔>w<~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想請問前幾天你網誌的背景音樂~
    之前聽到覺得很好聽 但沒有記起來
    今天點進來就發現音樂換了~~
    謝謝你喔︿︿
    btw之前是看到你的新加坡遊記而點進來的
    你寫得非常棒又很詳細!!!將來也好想自助行阿~
    (會留在這篇是因為新加坡文章是比較久之前的 怕你會看不到我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寫在哪篇我都會收到留言通知喔^^!!
      那首是Hoobastank的The Reason哦!真的是很經典的一首歌!
      自助旅行很好玩喔^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