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我在溫哥華的日子

上個星期起,我一時興起讀起以前在Vancouver生活的網誌,發現以前寫得很差,照片也放得很少,於是一時心血來潮之下,決定重新修改以前的文章。

我是在2007年的5月底去溫哥華的,直到2008年8月初才搬回台灣。在此之前,我從未想過自己能夠有機會去到異鄉生活,對於溫哥華的想像,也僅止於杜修蘭那「溫哥華的月亮」。

距離那之後已經過了四年半,張愛玲曾說:「那些我們以為永遠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裡,被我們遺忘了。」在那些當下,我曾經以為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些畫面,但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我忘記了好多曾經做過的瘋狂事情。

一開始,我覺得很新鮮有趣,沒想到自己曾經做過這麼多好玩的事情,去過那麼多漂亮的地方,都忘得一乾二淨了!以前也過得太好玩了吧!我越寫越起勁,每天睡醒就是想趕快把全部的文章編寫完。

當時的男朋友Sam對我很好,我覺得很滿足,很高興曾經有過那樣豐富美好的感情。可是隨著一頁一頁的翻閱,我漸漸地感到有點奇怪,以前的我居然那麼幸福快樂,那些令今時今日的我無法想像的幸福快樂模樣,壓得我就快喘不過氣來了,突然間,我覺得自己無法再繼續修改文章了。

「回憶」這件事,從快樂,逐漸變得有點難以承受。

很多人總是問我和他之間怎麼結束的,說實在也就像青少年的戀愛那樣,不明不白的,就沒了後續。

這幾年來我們完全沒有聯絡,直到我重新翻閱回憶,我回想起和他的很多事情,忽然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但也不敢知道。

「.........我想就算有一天,等到我們都變成老公公、老婆婆時,也還是會喜歡一起來逛玩具店。」

但事實證明了我們還沒有變成老公公、老婆婆,就已經忘記了曾經說過這樣的話了。

張愛玲曾說:「已去之事不可留,已逝之情不可戀,倘若能留能戀,也就沒有今天了。」

或許世事就是這樣,在多年後的今天,很多以前不明白的事情,如今都懂了,但也都過去了。

隨著日記一篇篇翻閱修改,接著我回憶起2008年的夏天,認識了Sarah她們。

我的人生中,第一次和朋友那麼親密,在這之前從未有過這樣的經歷。一開始我的感覺很奇怪,我從未被人這樣放在心上,感覺很害羞,但過沒多久,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好朋友,就是會一起躺著閒閒沒事幹,就是會花很多時間在一起,即使不發一語,空氣也依然舒服。

很多好笑得我以為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事情,卻在不知不覺中給遺忘了,直到今時今日重新讀日記,才想起來那些我永遠不想忘記的事情和臉孔。

曾經以為永遠都可以回去,但其實再也回不去那一段時光了。

我想我是真的很想念這些朋友,一起做了好多不可思議的事情。這個星期我沒日沒夜地修改文章,心情其實很惆悵,但寫到最後,我發現我其實是一個很幸福的人,人生曾經擁有過那樣多美麗的風景,我,真的好滿足。

重新編寫了66篇溫哥華日記,我想那是我人生中最美麗的一段光景之一,這裡做了連結讓大家方便點閱觀賞,若有發現哪篇連結錯誤、或是照片顯示錯誤的,請再留言告訴我修改,謝謝。

(順便也把北京記事重新編寫完了,真的是一鼓作氣啊...)

一開始我很少拍照,都比較類似日記的形式,到後半部才比較像遊記,前面大家可能會讀不習慣。


溫哥華日記 vol.1 初遇溫哥華
溫哥華日記 vol.2 溫哥華西區

溫哥華日記 vol.3 最近的日子
溫哥華日記 vol.4 Steveston Harbour
溫哥華日記 vol.5 高爾夫練習場
溫哥華日記 vol.6 激戰雷射槍
溫哥華日記 vol.7 Gas Town
溫哥華日記 vol.8 Golf
溫哥華日記 vol.9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 PNE
溫哥華日記 vol.10 婦聯會
溫哥華日記 vol.11 BBQ @ Gary Point
溫哥華日記 vol.12 Aquarium & Stanley Park
溫哥華日記 vol.13 BBQ @ UBC
溫哥華日記 vol.14 Wii
溫哥華日記 vol.15 楚漢驕雄
溫哥華日記 vol.16 Firework 2007
溫哥華日記 vol.17 19th b-day @ Victoria Island
溫哥華日記 vol.18 White Rock & 採藍莓
溫哥華日記 vol.19 White Rock
溫哥華日記 vol.20 要回台灣囉
溫哥華日記 vol.21 Maple & Pumpkin
溫哥華日記 vol.22 Aberdeen & Library
溫哥華日記 vol.23 Sam的可愛之處
溫哥華日記 vol.24 London Heritage Farm 英式下午茶
溫哥華日記 vol.25 下雪了
溫哥華日記 vol.26 River Rock buffet
溫哥華日記 vol.27 Science World
溫哥華日記 vol.28 XMAS 2007
溫哥華日記 vol.29 Happy new year 2008
溫哥華日記 vol.30 KTV & Church's Chicken
溫哥華日記 vol.31 老楊徵婚記
溫哥華日記 vol.32 JC is back
溫哥華日記 vol.33 新春的碎碎念
溫哥華日記 vol.34 Valentine's Day
溫哥華日記 vol.35 葉美人
溫哥華日記 vol.36 圖書館的日子
溫哥華日記 vol.37 Game Boy
溫哥華日記 vol.38 TW pride
溫哥華日記 vol.39 加拿大的中文電台都很奇怪
溫哥華日記 vol.40 QE Park 賞櫻
溫哥華日記 vol.41 第一次看醫生
溫哥華日記 vol.42 Krispy Kreme
溫哥華日記 vol.43 Joe is back
溫哥華日記 vol.44 Disc Day & Iron Man
溫哥華日記 vol.45 sushi day
溫哥華日記 vol.46 魚壽司 & 外母屋
溫哥華日記 vol.47 this is BEACH!!
溫哥華日記 vol.48 Taco
溫哥華日記 vol.49 party all the day
溫哥華日記 vol.50 Joefortes
溫哥華日記 vol.51 送Sarah去機場
溫哥華日記 vol.52 Let's go exercise
溫哥華日記 vol.53 KTV
溫哥華日記 vol 54 Go fly kite
溫哥華日記 vol.55 港口冰淇淋
溫哥華日記 vol.56 Sarah is back from JP
溫哥華日記 vol.57 Backstreet Boys
溫哥華日記 vol.58 Canada Day
溫哥華日記 vol.59 Hiking
溫哥華日記 vol.60 BBQ @ South Arm
溫哥華日記 vol.61 Crab fishing
溫哥華日記 vol.62 Harrison二天一夜之旅
溫哥華日記 vol.63 AC返台前火鍋Party
溫哥華日記 vol.64 Firework 2008
溫哥華日記 vol.65 我的送別party
溫哥華日記 vol.66 我眼裡的你們

很多歌,以前都聽不懂,直到現在,我才真正能體會歌詞是什麼意思。



如果相識是一種緣份,那麼分手是不是也是注定的?

人與人之間的一切,都好像發生的很簡單、很自然
可是 卻也不盡然.....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的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 纏繞著藍天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一直到你離開了很久很久以後
我才清楚的感受這城市的輪廓
只是從前我眼中看不到那麼多
除了你沒有別的

一些事現在才懂 雖然已存在很久
但我仍舊懷念你的溫柔
我不會再難過 但卻會永遠的寂寞

i wish i could 假裝不再愛你了
but i will be fine 會習慣沒有你的未來

也許你在哪裡 找到你要的愛情
我只會成為你 最後的分離
也許你在哪裡 終於學會了珍惜

你是否回想起 曾有個人知道怎麼愛你



還記得那年的夏天
椰子樹佔據了海邊 太陽光燦爛的刺眼
你輕輕吻了我的臉
飛機越過海面 劃下微笑弧線

就在一瞬間 你和我之間 相隔一個世紀般遙遠
快轉的時間 卻帶不走回憶裡的畫面

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 讓我心碎卻如此著迷
就算世界動盪 再絕望也有微笑的勇氣

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 才令我至今一再想起
這樣愛過一個人 是多幸福的事情

2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