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vol.52 恆春‧光市集

今年夏天開始,咱們恆春鎮上多了一個有趣的假日市集─「光市集」。



這是由恆春的愛心媽媽們發起的義賣活動,每個月的第三個週六、週日午後,大家可以拿出家中用不到的二手商品、或是自己的創意商品,一起到鎮上的水舞廣場擺攤,彼此交流。

在市集裡,什麼都能賣,除了二手商品,不乏許多有才華的在地素人販售著自己創作的商品,像是素描畫、手染衣、自製貼紙......等等,五花八門的,逛起來非常好玩!





這是一個大家都可以來擺攤的市集,在擺攤時也可以交到不少朋友,十分有趣。



我和巧比當然也來湊熱鬧啦!我拿出家裡不要的一些二手書與自製的墾丁風景明信片來義賣,也賣了不少出去呢!哈哈。



巧比雜耍秀一次十元~



街頭人像素描畫......



一些穿不到的二手衣也可以拿來販賣哦~



連小朋友們都會自製一些肥皂、清潔劑來販賣,非常有趣呢!(而且賣得超好的,哈哈)





也可以賣青菜......反正你想賣什麼都可以啦~哈哈。



大家的收入所得可以按比例自由樂捐給愛心媽媽,她們會拿這筆錢來救助流浪貓狗,賣東西又可以做愛心,很有意義哦!

她們也會將等待認養的流浪貓狗放在市集裡,希望有愛心的領養者出現。我經常可以看見這些愛心媽媽每天不遺餘力地在恆春半島到處救助流浪動物,我想,這個世界就是因為有她們這種人,才會變得更好。



每個月的光市集也會邀請各地的樂團、樂手輪番來表演,讓大家可以一邊逛市集、一邊聆聽很棒的現場演出,是一個非常棒的藝文活動。



演出的樂團都非常有水準,甚至不乏一些一線的樂團歌手哩!



每到這個時候,許多居民總是會被音樂聲所吸引過來,就這樣席地而坐、聽著現場演唱,輕鬆又愜意地度過午後的時光。悄悄地,這個市集已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在地居民們的休閒交流活動了。



居民也會利用光市集的時間,來做一些表演活動。像上次芭蕾舞班的孩子們就在這裡做了他們的公演,跳了天鵝湖呢!



每個月的光市集,總是讓恆春的水舞廣場變得熱鬧非凡,下次大家若有機會來造訪恆春,可別忘了一起來光市集挖寶,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獲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