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自由時報】鐵馬遊巴西立公園

今年似乎與文字工作特別有緣,不僅換了一份相關的工作,報社方面所投遞的稿件也陸續被採用,得到了不少見報的機會。(但是部落格的文章怎麼越來越少啦XD

這一次介紹的是新加坡之旅中的巴西立公園,一個人獨自在異國騎乘單車的感覺非常有趣,帶有一點小小冒險的韻味,這邊也同時分享給大家閱讀囉!




線上閱讀版:《鐵馬遊巴西立公園》


2014-10-21

今天的品嘗者/Domi

來到新加坡,除了在著名的烏節路逛街,還可以選擇以慢活方式深入享受南島好風光,那就是到巴西立公園騎單車。位於新加坡東岸的巴西立公園,是一座佔地遼闊的濱海公園,分成8個區域,當地人非常喜愛在週末假日來這裡騎車,一出地鐵,兩側盡是數千輛停放的單車,形成一幅壯觀的景象。

由三號區的入口進入公園後不久便發現了一間租賃單車的小店,我掏了5新幣租了一台舊舊的腳踏車,便開始享受在異鄉的單車之旅。這座公園緊臨社區,不時可以看見三三兩兩剛下課的學生們揹著書包散步回家,我騎著單車穿越這片寧靜的森林,有一種融入當地生活的奇異感受。公園的旁邊就是海,海風不時迎面吹拂而來,空氣非常清新。我停下單車,到沙灘上漫步,看見一位當地的老人坐在一旁釣魚,我好奇的坐在他旁邊,與他以中英文夾雜閒聊起來。他告訴我越過這片海峽,對面的島嶼便是馬來西亞,以前經常有人靠著游泳從這裡偷渡來新加坡呢!

繼續向前探險,在一整排椰子樹下騎單車,愜意之餘,倒也不覺夏日的豔陽有多毒辣。公園裡有一片很大的紅樹林保育區,有非常豐富的生態,但禁止單車進入,所以我便停車以步行瀏覽這片樹林的好風光。

騎騎走走大約一個多小時,才遊遍這座公園的8個區域。人家都說到新加坡只能逛街,但以這樣截然不同的角度來體驗,也不失為一種樂活的旅行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