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BANDAI─EVA劇場版Q:改2號機γ型

上星期生日,收到了一箱哥哥從香港寄來的生日禮物,其中一樣居然是EVA貳號機的模型!天啊,真是太開心了,於是乎,人生第一次的組裝模型體驗就這樣獻給了它啦~



這一款是BANDAI出的模型,是EVA劇場版Q系列中的貳號機。說到EVA劇場版Q,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開頭在外太空的暴走明日香啊~(茶)雖然畫面相當衝擊,不過卻意外帶有一點暴力的野性美,反而讓人更加迷戀這種壞壞的調調。

雖說我最喜歡的還是零號機,不過紅色的貳號機就是有一種霸氣的感覺,讓人覺得非收藏不可。

外盒包裝很大一個,這一隻跟之前的海洋堂山口式的零號機比起來大上很多。



打開了盒子後,雙眼瞬間呈現放空狀態.........這、這些到底是什麼東西?!任憑我左看右看,就是猜不出來哪裡是頭、哪裡是腳,不禁有點納悶這些小玩意兒真的可以組成一隻EVA嗎?



附了一本說明書,趕緊翻開來看看,結果也是有看沒有懂。



巧比:小事一樁,交給我吧媽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看完說明書的巧比告訴我要先去買一把斜口鉗和美工刀,然後按照模件上標示的號碼,依序照說明書步驟剪下並組裝起來。啊~原來如此呀!

經過了巧比妹的翻譯後,終於看懂了說明書,照著指示將模件剪下並組裝,首先出現的是貳號機的左腳和右腳。



一開始不太確定該怎麼剪下零件比較漂亮,而且看說明書的速度也很慢,所以光組裝兩條腿就花了我1.5小時,哥哥買了同一系列的初號機,整台只花了二個小時就完成了,看來我的道行還差得很遠啊......



接著是身體,速度好像開始有快一點了。



然後是頭和手臂,有三種手臂造型可以替換。



將完成的身體各部位組裝在一起,噹噹~真的變成一隻貳號機了耶!



將剩餘的武器和小配件也組裝好,就差不多做完了。



看著終於被清空的模件,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不過做完時發現桌上和地上有非常多塑膠碎屑,有些彈得很遠,所以花了不少時間清理,畢竟天有不測風雲,狗也有又胖又傻的,萬一巧比這個喜憨的傢伙把它們舔下肚就不妙了。



做到這裡已經半夜二點了,因為長時間維持彎腰低頭的姿勢,導致此時的背跟腰都很痛,不過因為快要做完了,想要一口氣完成,所以還是繼續趕工。

巧比則是在床上一直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因為我整個晚上都在玩模型不理牠。



還沒貼上貼紙前先來一張。



最後貼上貼紙就大功告成了,因為貼紙很小,所以用了平時夾睫毛的小鑷子來貼。



眼睛的部份比較難貼,因為是球面的,感覺怎麼貼都貼不好。(欸?你的手掌跑哪了?)



終於完成了,霸氣指數破表的劇場版Q貳號機!



這是另一種手臂造型。



也可以替換成大炮,人間兇器啊~



背部很美,全身各關節的可動性也不錯,可惜我零件剪得不是很好,近看的時候湯口不太好看。



背部的招牌電線。



把之前的海洋堂零號機拿出來擺在一起,零號機瞬間變得好迷你呀~



這架貳號機高度約25公分,比一個鄉民還要短(咦?),海洋堂的零號機則約15公分,單就大小而論我比較喜歡零號機,感覺比較適合拿在手上把玩(而且繃帶零就是帥),不過相較之下貳號機的配色比較霸氣,而且零件也比較不容易掉。

按照慣例,為大家獻上「比」例尺。



讓二隻決鬥看看......

零號機:吃我這招炫風扣殺~(走錯棚了吧)



貳號機決定使出赤手空拳接導彈的絕技來對抗。



雖然在劇場版Q的時空設定裡,十號使徒早就死很久了,不過還是派它出來讓貳號機好好地鞭屍一下。



第一次組裝模型,想不到還挺好玩的,也沒想像中的複雜,按著步驟做就能慢慢組裝出來,讓人頗有成就感,組裝出來的貳號機很漂亮,讓我很喜歡,忍不住開始偷偷上網看其它隻,我想要是擺一整個系列在櫃子上應該會很好看。

不過最後,讓我有點疑惑的是.........為什麼二隻模型都要做這個豎起大姆指按讚的手勢啊?哈哈~


2 則留言:

  1. 我還在紏結於應該貼15號貼紙還是14號的貼紙��

    回覆刪除
  2. 我比较中意 剧场版:破 的2号机

    回覆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