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山梨・河口湖的春天

四月末,天氣漸暖,各地的櫻花也陸續開始綻放,在東京短暫停留後,我一路駕著車朝著富士山行駛,接下來準備前往日本中部的山梨、長野、岐阜。



抵達山梨縣後,幸運地在富士山腳的河口湖旁找到了一處美麗的落羽松營地「ニューブリッヂキャンプ場」,有24小時的營區管理人,價格也很公道。



我拿出行李箱裡的綠色單人帳篷,隨意挑選了一塊空地處紮營,經過一個月的露營生活後,現在紮起營來已明顯熟練許多,巧比似乎也已習慣這樣四海為家的流浪生活,無入而不自得,忙著到處嗅聞新營地的氣味。









睡午覺時帳篷看出去的景色真的好美~



去了附近的超市買了些食材,照著網路上教的方法,成功用鍋子煮出軟嫩的白飯,超開心的啊!(日本超市裡都會賣小包的白米,很適合一人旅行)





紮好營、吃了點東西後,我帶著巧比漫步至一旁的河口湖欣賞風景。



我一邊漫步,一邊望著不遠處的富士山,去年夏天才剛獨自爬完富士山,與它之間曾有過一段只有我倆知曉的美好時光,讓我對它總有種特別親暱的感覺。此刻站在山腳下遙望著眼前那高聳直入雲霄的山頂,回想起去年攀爬時的辛苦過程,感覺仍有些像夢境,不禁有些懷疑著自己真的爬到了那麼高的地方嗎?當時的無止無境,如今看來不過只是人生短暫的光景。





雖然去年下山後有在河口湖停留一晚,不過當時實在太過匆忙,未能好好遊覽這座湖泊,這一次舊地重遊,才總算讓我有機會仔細欣賞這個地方。

我沿著湖岸南邊的碼頭散步,淡季的河口湖遊客不多,湖邊有幾名正在釣魚的大叔,一名船夫偷閒地橫躺在岸邊的路上翹著腳打盹,僅用了一頂帽子蓋住臉來抵擋太陽,我放輕腳步繞過他,讓他繼續沈浸在無人知曉的美夢。







我由湖岸南邊的碼頭一路散步至八木崎公園,春天的日本無處不美,四處皆是櫻花怒放的景象,眼前湖畔那整排盛開的櫻花更是燦爛得彷彿讓其餘春天的花朵都失去顏色,微風將樹上的花瓣片片吹落,像下起了粉色的櫻雨,原來這就是常聽人說起的櫻吹雪,真的是美得令人難以置信。















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之中特別受歡迎的一座,有不少民宿與餐廳,不過卻未因此失去它的寧靜,漫步在湖邊,眼前那一潭深灰幽靜的湖水像蘊藏了千百年的故事,也將湖畔周遭都染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夜晚睡在寂靜的湖畔營地雖然有些涼意,卻也覺得有種旅行的浪漫。

我想起去年來這裡的時候,一個人睡在附近的背包客棧,當時的我一定作夢也沒想到隔年會和巧比一同站在同一個地方、以這樣的方式旅行。

我並未特別找路重遊舊時記憶,僅是隨意地在河口湖一帶遊走,打算到超商買些食物果腹,沒想到當我停好車,抬頭一看,卻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熟悉的路口,一塊熟悉的麵店招牌聳立在我面前,瞬間勾起了我的回憶。



去年來到這裡的時候,在背包客棧結識了一位來自義大利米蘭的旅人,他聽完我爬完富士山的故事很是心動,打算也去爬,向我請教了不少資訊,兩人相談甚歡,也聊起許多彼此家鄉的事情。

當我洗好澡下樓,打算去超商買晚餐,看見他仍然在旅店一樓的電腦前認真查詢攀爬富士山的事情。見到我要去超商,他告訴我他也要順便去買點東西,就這樣陪著我在漆黑的夜裡散步過去,一路上有一搭沒一搭地閒扯,結完帳我才發現他其實什麼也沒買,只是作為一個紳士陪女孩子走過去,令我相當感激。

超商的對面有一間拉麵店,當時他指著招牌問我吃過沒?他這幾天連續吃了好幾次,覺得很不錯,推薦我可以吃吃看,但隔天一早因為趕著去車站排隊買票往東京,沒有時間吃飯,也沒有機會和他道別,這間拉麵店也就成了回憶裡的一個遺憾,並隨著時間逐漸淡忘。

沒想到隔了八個月,我又因緣際會地回到了這裡,望著同一塊拉麵店的招牌,這樣意外的巧合令我忍不住感到奇妙。於是我停下了準備踏進便利商店的腳步,轉而走向這間拉麵店,坐下來點了碗熱騰騰的拉麵。我並不是特別喜歡吃拉麵的人,但那天的我,卻覺得這碗拉麵吃起來特別有滋味,我想當時吃的,是一種回憶吧。



隔天起床,一別昨天的陰霾,天空萬里無雲,相當晴朗,富士山雪白的山頭清晰可見,湖邊整排的櫻花樹絢爛地綻放,路上恰好正在舉辦馬拉松比賽,在這麼美的風景之中慢跑,猜想必定是件十分享受的事情。









我和巧比穿越河口湖大橋,換至湖岸的對面探險,這一側有不少高級旅館座落於此,路邊也有櫻樹可以欣賞,雖然沒有八木崎公園來得多,但在燦爛的陽光與富士山的襯托下,這些櫻樹美得耀眼,不少外國遊客趁著好天氣在湖邊騎乘單車一邊遊覽一邊賞櫻,氣氛相當悠閒。



總是有辦法找到陰涼處的巧比XD











散完步後,我和巧比慢慢走回營地,我泡了杯咖啡,蜷縮在椅子上讀小說,巧比則是在一旁乖乖趴著休息,我倆就這樣窩在美麗的營地裡,悠閒地享受著無人打擾的時光。

我翻閱著隨著攜帶的旅行地圖與筆記,明天就要進入日本中心地帶了,一直以來總對中間的山區充滿了好奇,總覺得這個地區始終帶有一種神秘的氣息,如今終於有機會得以一窺,真像夢一般的旅程。接下來又會遇見什麼人事物呢?我望著筆記本上一個又一個陌生的地名,在心中想像著即將到來的遠方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