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溫哥華日記 vol.40 QE Park 賞櫻

前陣子,我終於去了一直很想逛逛的IKEA,想看看國外與國內的有何差異,但事實證明了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IKEA成功複製了每一間賣場.........長得幾乎一模一樣呀!

因為不確定IKEA內部到底能不能拍照,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走馬看花地逛了一圈,什麼也沒買,只有最後在他們的餐廳吃了超便宜的熱狗麵包和冰淇淋,哈哈~




隔幾天,我們和PJ一起去吃了位在downtown的一間日本串燒店,看漢字,店名就叫作「
串燒」,據說相當有名,是日本人開的,店內的師傅也都是日本人,感覺上十分道地。

一進門,眾人便用日語齊喊「歡迎光臨」,聽英文聽久了,一時之間還真有點不太習慣呢!


雖然店面很小,但聽說這裡可是天天高朋滿座的。我們去的那天,也一樣擠滿了人,外國人佔了多數,外國人不曉得為什麼特別愛吃日本料理......


我滿喜歡吃串燒類的食物,這間做得相當美味,難怪生意這麼好,雖然很貴,但每樣東西都很好吃呢!



牛舌串燒和一道有點像皮蛋豆腐的豆腐,真的是超級讚的,可惜美食當前,我只顧著吃,完全忘記要拍照了,哈哈!

他們的甜點也是一絕,是炸香蕉冰淇淋佐巧克力醬......超燙的炸香蕉配上冰淇淋,口感真的很奇妙,非常好吃!很想再來一盤呢~



前幾天,我們趁著天氣不錯的日子,陪阿姨一起去了高爾夫練習場練球。



雖然之前吉米叔教過我怎麼打,當時也打得滿不錯的,但事隔數月後,我這次來完全忘記該怎麼打,打得亂七八糟的,哈哈!


我和Sam比賽看誰打得遠,結果男生的運動細胞果然還是比較好,一下子就抓到訣竅了......(但我還是贏了)



結果我們兩個年輕人才打沒幾下就累了,加上天氣太冷,我們就丟下球杆跑到練習場到處探險,哈哈!我們還真是沒耐性。




當晚,PJ找我們去看「功夫之王」的首映。

開車開到半路,天空突然飄起了大雪,室外只有1度,又濕又冷,簡直凍到受不了,但想不到這樣的天氣之下,加上是當天最晚的一場電影,人潮卻還是擠到爆,票全部賣光光。


Peter很早就進去幫我們佔位置(國外的電影票沒有座號,隨便坐的),但仍然只佔到了第四排最左邊的四個位置,整個電影院連第一排都坐滿了,相當誇張。

我們三個比較晚到,想不到售票員和售票機居然都說票賣光了!眼看電影都已經開始五分鐘了,我們在外面著急著不知如何是好,Sam便跑去和收票員說:「我們的朋友說裡面還有位置,可是售票員說票賣光了,我們買不到票進場......」

結果那位收票的外國男孩很隨興地說:「那你們就進去吧!」哈哈,人超nice的!意外賺到了一場免費的電影!


(國外的電影院真的都好隨便,收票口常常沒人,可以偷偷進場或者是換廳繼續看......)

↓等待的我們(外面下大雪,整間電影院都是人群帶進來悶濕的味道)



看完之後,我們還繞去食坊吃了點東西才回家。


一向都不太喜歡成龍的電影,因為感覺內容都很空洞,但裡面的笑點倒是滿多的,裡面還有BZ最愛的李冰冰和Louis最愛的劉亦菲,想不到菲菲居然進軍了好萊塢,想必Louis看了應該會痛哭流涕吧......

(但應該會先因為劇中男主角與菲菲的曖昧場面妒火中燒而死)


今天我則和Sam去了QE Park賞櫻。




去年夏天就有來玩過,不過因為春天的QE Park百花盛開,十分漂亮,所以我便吵著要Sam再帶我來玩一次!



去年秋天的楓紅、冬天的銀白色雪花,加上現在春天五顏六色的花朵,溫哥華的每個季節都各具特色,四季分明,真的是一個很迷人的城市呢!

這顆櫻花樹超美、超大的,許多遊客都搶著和它拍照呢!



本來對動物沒什麼興趣的Sam,看到這隻黃金獵犬後,忽然心血來潮地決定回家後要跟他媽講他要養這個!


Sam:「因為牠肉肉的,睡覺時我可以揉牠的肚子。」LOL~



今天的天氣仍舊有點冷,地面上還有前夜尚未融化的雪,但太陽滿大的,走在太陽底下倒也有幾分暖意。許多人也在這個日子前來QE賞花,十分熱鬧。




回程的時候,無聊地翻了翻車上的舊CD,居然發現我的Bon Jovi和垃圾一樣混在其中......天啊!要是哪天不小心扔了怎麼辦~


沒有看到十二月時Bon Jovi來溫哥華的巡迴演唱會真的很可惜,真希望之後他們還會再來溫哥華開演唱會,哈哈!

●上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39 加拿大的中文電台都很奇怪
●下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41 第一次看醫生

1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