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溫哥華日記 vol.25 下雪了

我的天啊,下雪啦!




話說,我跟雪這東西真是緣份淺薄,可能因為我是在熱情的夏天出生的緣故,跟陽光也特別有緣,所到之處必定晴空萬里,二月去北京玩的時候,竟然很衰的碰到暖冬,雖然依舊冷到不行,但是整個北京都沒下雪,超級失望,最後只有到滑雪場玩玩人造雪、過過乾癮。

不過沒關係,接著來到加拿大,我就不信還不下雪!

於是我等呀等的,在這個偏北的國家,每天眼巴巴的望著天空,期盼它開始下起一顆一顆的白雪,但是......
都快12月了,竟然還不下雪!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忽然──

「欸,璇璇、璇璇!快過來看!」前幾天,咱們家的山姆忽然把我叫到窗戶邊去看。「下雪了!」

我興奮地打開窗戶,驚奇地感受第一次的雪景。.哇,原來小小的雪花真的長得像結晶那樣!我伸出手接住,雪花一碰到我的手掌便融化了......咦?


「怎麼感覺有點像在下雨?」


「這是濕雪。」


天啊,真是有夠失望的!我不要這種根本就是在下雨的雪啦!




接下來的幾天,天氣萬里無雲,甚至有些炎熱,搞到我實在懷疑當下真的是身處在冬天的加拿大嗎?

終於,我期待的雪終於還是被我盼到了!



昨天早上半夢半醒間,我稍微睜開眼睛,從窗簾縫隙間,透過窗戶看到外面白茫茫的一片。嗯...白白的...霧好大......


白白的?!


我忽然整個人驚醒,即使才睡不到五小時,睡意全消!我拉開窗簾往外看,哇!哇!哇!下雪了~~~白白、一顆一顆、像頭皮屑的那種雪!




我驚喜地立刻把Sam挖起床看雪,接著纏著明顯還沒睡飽的他出門看雪。「走啦走啦!我們出去玩雪嘛!」


於是哀怨的山姆便只好睡眼惺忪地爬起床,帶我出門看雪。(嘿嘿!)


我們先去麥當勞買早餐吃,然後開到小學去看雪。(麥當勞的熱巧克力真是超級好喝的!)

但想不到,積雪竟然不夠!而且雪下一下,馬上又停了,著地面上薄薄的雪,我整個人失望到不行。

於是我們便只好打道回府了。(天啊,出去就只去吃了個麥當勞早餐?)

不過,綽號「準得要死」的氣象預報是兩天都會下雪。當天稍晚開始下大雪,一直下、一直下,我期待的望著窗外......嘿嘿嘿,這下肯定會積雪了!

(沒看過有人像我這麼渴望積雪的 lol)

果然,今天早上一醒來,屋外都是雪啦!哇哈哈哈~雪耶、雪耶!厚厚的雪耶!可以打雪仗啦!




草草吃完午餐後,我們兩個便興奮的換衣服出門玩雪了!(好吧,不是我「們」興奮,是我)

一路上,所見到的房子、車子、樹木,無一不是被雪塗成白色的模樣,超新鮮的感覺!所到之處,都超級像電影場景的!下雪實在是太不可思議啦~



因為地面結冰,開車很容易打滑,必須慢慢的開,加上視線不良,我們花了比平常還要久的時間才抵達小學的草坪。(這種天氣開車出門,我們也未免太有勇氣了吧!)

昨天還一片綠色的草地,今天竟然全部都變成白色的了!




原本以為這麼冷的天氣沒什麼人會出門,想不到竟然有很多小孩在雪地裡玩雪呢!

一踩進雪地裡,整個腳立刻陷下去,我才發現自己完全穿錯鞋子出門,米白色的converse既不防滑、又容易弄髒、更容易弄濕!害我腳指頭整個都麻掉了!



雖然我們自以為聰明的跑去買了手套戴,想不到我們居然沒料到要戴帽子,放眼望去,只有我們兩個蠢蛋沒戴帽子出門,搞得頭髮變得濕濕一根一根的,被風吹得超亂、又被雪弄得很狼狽...(難道你以為會下雪天出門會像冬季戀歌一樣嗎),真的超級後悔的!

最慘的是我還穿了新買的外套出門......雖然新外套很好看,但是風雪交加,加上某個機車的臭小孩一直拿雪球砸我,還一直把我推倒在雪地,搞得外套第一天穿出門就被我徹底糟蹋了呀......囧





Sam教我堆雪人,先做成一顆球,然後再一直滾滾滾,就會變成一顆大雪球!可是電影裡根本都是騙人的,雪球怎麼滾也不會是圓的嘛!無論怎麼滾,總是滾成有菱有角的...



堆了老半天,總算勉強完成了一個像是雪人的雪人,哈哈~我們還隨便找了兩片葉子充當它的眼睛。

但是我們一完成,立刻就殘忍地爆頭它,把它破壞掉...I'm sorry...snow bro...



雪地裡還有很多人帶狗來玩,那些狗狗們看起來一點也不冷的樣子,活蹦亂跳的,玩得比人還興奮呢!



↓在玩雪天使的遊戲~




下雪天拍照真的超級難拍的(請把它想成下雨就可以體會了),不過在雪地玩倒是沒有想像中的冷,只要身體一直動,就會很暖和。

玩完雪後,全身濕淋淋的我們,還跑去超市買米跟零食!店員一定覺得我們怎麼這麼狼狽啊,哈哈!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衝進浴室洗個暖呼呼的熱水澡!啊~熱水打在我身上時,整個感覺超級幸福的!有熱水真好!

怕天氣太乾燥,所以我敷了個臉,還拖Sam一起敷,哈哈!羨慕的長臉蛋,整個面膜還不夠他敷!我本來想拍照,可是他說敷著臉太醜不讓我拍...哼~比我還愛美!


打完雪仗,洗完熱水澡,窩在家裡吃零食,這天就在舒服愜意之中度過了。下雪真的很好玩,不過真希望有Jared跟Louis在,有他們在,打雪仗一定更好玩>w<~

●上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24 London Heritage Farm 英式下午茶

●下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26 River Rock buffet

1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