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溫哥華日記 vol.27 Science World

應Ryan要求下,我和Sam踏入了這個滿12歲就不應該再來的地方......Science World



其實早在好幾天前就應該去幫他拍照了,但寒假開始第一天,Sam就一直拉著我每天玩Wii,加上最近我們載了一款經典大作:大富翁四,每天瘋狂沉迷在阿土伯&撒隆巴斯的世界,根本把所有事情都拋到地球邊緣啦......哈哈!

至到今天,我們才終於狠下心來,暫且拋棄大富翁,前往downtown的Science World。

雖然位在交通繁忙的市區,但因為建築物造型很特殊,我們一下子就找到了Science World。


遠遠地,我們就看到一顆很大的銀球──沒錯,這可是它著名的球型外表呢!非常漂亮,相當具有設計感,是個很有名的建築。在網站上看到時,就覺得很美了,實際上看到之後,果然很厲害呢!不禁佩服起設計的人。

一下車,我們兩個瞬間開始狂發抖,因為Science World位在海邊,冬天的海風吹起來相當刺骨,冷到無法言喻,雖然難得出了大太陽(這星期
都在下雨),不過根本就像電燈泡一樣.........毫無半點溫度呀!



進去後,真是嚇了我一大跳,超~多人來玩的!因為開始放寒假了,所以很多人帶著小孩子來玩,令我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但玩沒多久後就開始enjoy了,哈哈)

↓ Let's see how burger works!




記得以前在台灣,也常常去科工館玩,我還滿喜歡去類似博物館之類的地方,既好玩、又富有教育意義。



Science World裡的東西,大致上和科工館沒有太大的不同,不過台灣的偏向展示品居多,而這裡動腦、動手的遊戲很多,我們幾乎把每個都玩遍了,哈哈!



但是有些真的超難的,實在很懷疑是設計給小孩子玩的嗎?(自己玩不出來,就懷疑設計有問題,哈哈)



救命啊~我的腸子掉出來了!(笑)



↓聲音可以傳到對面哦~



館內的設計,大部份都採用鮮豔飽合的顏色,一看就能吸引孩子們,我覺得這一點滿不錯的。







最喜歡的是他們的「科學表演」,每隔一小時,就會有一個不同的現場表演。其中有一個泡泡的表演,示範的人變出了各種泡泡,還用泡泡把整個人套住!表演的胖子真的超搞笑的,很會騙小孩,全部的孩子都很踴躍地想要跟他一起玩,感覺到外國人的熱情從小時候就開始了呀~(笑)



他們的theatre分成兩種,一種是普通的2D螢幕,一直不斷輪播各種生態紀錄片。我們進去看了一部關於螞蟻功勞的片子,滿好看的呢!

(不要問我聽不聽得懂,這個問題實在是太不浪漫了)



另一種就是OMNIMAX啦!我只能說.........實在是太棒了!


我從來沒有看過哪間有這麼大的IMAX螢幕,原來這棟球形建築物的下半部是一、二樓展館,上半部則是電影院,有1/3都是螢幕,是球形環繞的穹幕,非常具有臨場感呢!



不過要繞到最上層才能抵達電影院入口,還沒有電梯,走了好長的一段路呀......


我們看了一部關於恐龍的電影,超級好看的,很有真實感,感覺恐龍都要衝過來咬我了哩!

看完後,此時也差不多快接近閉館時間了,我們就準備回家啦~





離開之後,天色都已經暗了下來,看見球形建築物外面閃著許多金色的燈光,實在是漂亮得不可思議,據說上面一共有391個燈光呢!



真是一棟白天晚上看都美的建築物!


因為聖誕節快到了,回家的路上,看到無論是大樓還是HOUSE的住戶,家家戶戶全都掛上了聖誕彩燈裝飾,每戶都很漂亮,足以看見外國人對這個節日的重視和用心。

晚餐我們吃麥當勞,但我吃得不太享受,因為我的門牙中間後面的牙齦前幾天被骨頭刺傷,然後又咬到舌頭,今天嘴巴還破了一個洞!害我這幾天吃地瓜粥、漢堡王、紅燒牛腩都吃得很辛苦,沒辦法好好享用呀......




明天我們要去看國家寶藏II,期待了很久,希望會很好看!(下星期就是聖誕節了,寫給大家的卡片都寄出去囉)



●上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26 River Rock buffet
●下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28 XMAS 2007

1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