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新加坡之旅 07:【單車篇】Pasir Ris Park 巴西立公園

新加坡之旅的第三天,接著為大家獻上的是去Pasir Ris騎單車的趣事喔!



第三天早上,由於丸子眼睛出現了針眼的症狀,所以我便先陪她走路到附近的新加坡公立醫院看診。 

以前在國外曾有一次看醫生的經驗(眼睛瘀血的那次),非公民身分的我看診非常昂貴,大約花了一千多台幣,再次證明了台灣醫療體系簡是就是奇蹟。(在國外沒事不要隨便亂看醫生)

這一次陪著丸子在超大的醫院到處奔波,也算是另一種有趣的體驗;醫院離飯店大約步行十五分鐘的距離,是間大型的醫院(大概是三個榮總大),每一棟建築物都是不同的醫療大樓,我們光是找眼科大樓就花上不少時間。

醫院的平面圖(真的超大的):



本來前二天都沒有遇上新加坡的雨,倒在這天早上的醫院給我們遇上了,有點像午後雷陣雨,來得非常迅速而猛烈,不過下不到一個小時就停了。

在台灣看醫生只需要「掛號→看診」即可,但是在國外卻分成了非常複雜的好幾個步驟:(也許是這間醫院比較大的關係)

(以下是我們掛急診的流程,光急診就等非常久了,一般門診實在不敢想要排多久)

1. 首先辛苦的找到你要看診的類別的大樓後......

2. 再找到掛號的樓層,去掛號處掛號......出示護照、輸入資料、量體溫......

3. 拿著掛號的號碼牌到櫃檯等候區,等到輪到自己的號碼再上前付錢(丸子花了一千八的台幣),這邊的收據可以拿回台灣的保險公司來實支實付。

4. 結完帳後,在旁邊的小房間等待輪到自己的掛號號碼,在這個房間會先為你量血壓、診斷你的病情狀況

5. 再拿著號碼牌到另一邊的醫師門診區,繼續坐在椅子上,等輪到自己的號碼看診......(這邊才是真正輪到醫師看診!!台灣只需要兩個步驟,你說是不是差很多~)

6. 國外的檢查非常非常詳盡,因為醫師不確定丸子的狀況,所以轉給另一個眼科繼續檢查(幸好在同一區),這一等又是一個小時.........

號碼牌長這樣:



 在這裡看醫生真的非常非常麻煩!大家沒事真的不要隨便生病啊~(笑)

回到飯店時已經很晚了,我們直到二點多才check-out(因為我們第一天入住時間比較晚,有要求他們延長我們check-out時間)。

由於丸子她們晚上八點半要飛澳洲,下午我們一起去China Town吃了份簡單的午餐,然後和她們一起搭地鐵,在Tanah Merah站分別,她們轉往樟宜機場,而我則繼續在新加坡的旅行。

(要去機場的話,要在Tanah Merah下車,轉搭對面的列車,二站而已)



在這一天的旅行裡,我特別為自己安排了去新加坡東邊的Pasir Ris Park(巴西立公園)騎騎腳踏車,算是一種新加坡的深度旅遊吧,哈哈。

這裡是一座非常大大大大大大大......的公園,非常多的居民喜歡來這邊騎腳踏車,算是一個非常流行的騎單車地點。東海岸的風景美不勝收,一邊騎著單車、一邊享受森林裡清新的氣息,實在是一種享受,也難怪即使這邊有點遠,還是有很多人特別來這裡騎腳踏車了。

搭乘東西線的地鐵至終點站Pasir Ris下車後,一出地鐵站,便可以看見到處都是整排停放的單車,非常壯觀,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在出租腳踏車的地方,結果才發現只是停放處......

(這張照片只是一小部片而已~這個地方的腳踏車加起來可能有幾萬台吧)



向路人問了Pasir Ris公園的方向後,就背著背包、開心地朝公園出發了。想不到我誤解路人指示的路,太晚轉彎,因此在社區裡迷了一下子的路,頂著大太陽、揹著七公斤多的背包,差點沒死在人行道上......

不過,畢竟迷路也是一種旅行的美,不是嗎? 漫步在社區裡,看到剛下課的學生們背著書包走路回家,很有一種融入當地環境的感覺。




(後來騎完單車走回地鐵站時,我才發現公園入口根本就在地鐵站隔壁!)
 

繞了一小段路後,總算是找到Pasir Ris Park的路牌囉~



這個公園總共分成八個區塊,我是由三號區的入口進去的。進入公園後不久,便看到了一個出租單車的地方......





普通的單車二個小時要$5元,好一點的則要$6元,反正我的要求不高,所以就選擇普通的$5元方案囉!

(他們營業到六點半~七點左右,有提供寄物服務,不然背著行李騎車我可能會累死)




在拿了店家提供的免費地圖後,就開始了在異鄉的單車之旅囉!

雖然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但新加坡的太陽依舊炎熱,等同於台灣的正中午一樣,沿路走過來流了滿身大汗,當我終於騎上車,風迎面吹拂在我的臉上時,實在不僅是爽快兩個字可以形容啊~真舒服!


這個公園非常寧靜,沒有城市的喧嘩和擁擠,只有不間斷的蟬鳴聲此起彼落,有一種非常貼近大自然的感覺。

公園的地圖:



公園裡還有練馬場,裡面有十幾隻馬匹,不過這些馬看起來超級鬱鬱寡歡,好像很無聊似的...



繼續往前騎,會看到一大片長長的海岸,我停下車,跑到沙灘上玩了一下水。









有一個阿伯在這釣了一整天的魚,我和他閒聊了好一會。阿伯人很好心,跟我介紹了一下這邊的環境,並告訴我這邊算是非常安全的旅遊區。(會有巡邏警車定時巡邏)



錄了一段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單車之旅:



繼續往前騎,有非常多的椰子樹,很有夏季度假的氣氛。





因為椰子樹實在是太多了,沿路還可以看到人員在撿拾掉落的椰子,是很注重維護的一個公園。



還有標示叫你小心椰子掉落!



不知道為什麼不能放風箏?



這裡還有規劃一個很大的烤肉區,非常便民。沿路騎來,也可以看到不少人在這邊野餐、聊天、慢跑、散步,以及剛下課準備走回家的學生(因為這個公園緊鄰著社區)。



這個公園裡有一個很大的紅樹林保護區。



單車禁止進入保護區,不過前面的阿伯完全無視,繼續勇往直前~囧







騎了大約一個小時多,剩下NO.1的區域沒有去探險,因為騎得有點累,不過真的非常好玩呢!這樣悠閒的感覺才像度假嘛~這樣的旅行實在是太棒了!

騎回租車處還車後,順便買了杯運動飲料(哇~這不是以前在加拿大常喝的嗎),坐下來和租車阿伯閒聊了起來,度過了一個非常愜意的午後。

巴西立公園的夕陽景色也非常有名(因為擁有非常遼闊的海景與天空),可惜日落的時間是七點半,太晚了,我懶得等,就沒有見識到了。



Pasir Ris的單車之旅就到此告一段落囉!這裡真的漂亮的不像話,我覺得是除了逛街外最有趣的行程呢!大家若有機會到新加坡,可別忘了來這邊嘗試一下有趣的樂活單車之旅喲~

接下來,敬請期待新加坡之旅的最後一篇:城市夜景。

2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