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控土窯

今天和國軍的弟兄們一起去橋頭台糖漆彈場(賽車場)旁邊的橋頭糖廠烤肉區控土窯喔!



(這張巧比也太爆笑了吧!)

雖然從小就住在左營,經過蓮池潭旁邊的控土窯區不下數百遍,但.........我就是偏偏沒有控過呀!說什麼也要去玩玩看不可啦~

雖然以前住過楠梓,不過這是我第一次來這邊的烤肉區(這裡位在楠梓&橋頭邊界,開車只要20分鐘就到了,滿近的),發現這裡規劃得很不錯,星期六的假日,不像一般外面看到的烤肉區般冷冷清清,反而是人滿為患,非常熱鬧,許多家庭、團體都來這邊烤肉。


這邊的場地費(清潔費)只要300元,同時也提供各種價位的烤肉與控土窯的道具與食材,可自由選擇加購與否,算是幫你「傳便便」啦!非常方便。(笑)



場地很大,有一大片綠地,隔壁還可以玩GO CAR、騎馬......等等。現場有幾位清潔人員會不斷清潔客人使用完的桌子,加上周遭有好幾個洗手檯提供自來水源,所以烤得很乾淨很舒服,滿喜歡的!



綠地很大,所以巧比自由奔跑得很開心呢!



綠意盎然,季節交錯的畫面很美。



沒控過土窯的人,一定和我一樣很好奇,到底控土窯要控什麼呢?現在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今日的主菜.....................

.
.
.
.
.



啾咪巧比~(大誤)

LOL!

雞他們早上八點就來堆土堆了,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控土窯的過程:

首先,土窯區這邊有好幾個像這個樣子的洞~




堆石頭、燒窯,然後放進包好的食物~



把石頭堆好~




然後蓋上土堆,大約悶燒個三小時左右即可!



破土儀式~




非常喔!



把熟了的食材挖出來~



剝開包裝紙.........(超燙!)



鏗鏗鏗~好吃的烤全雞*2出現啦!



在中間等待土窯控好的過程,我們就在旁一邊烤肉一邊等待,大家帶了一堆食材,吃得我快撐死啦!我們從九點烤到下午四點半才收攤(因為食材實在是太多了),烤肉果真是一項耐力的考驗.........早中晚餐都一起吃了!(笑)


照慣例為大家奉上食物照...............(尚未進食者請勿瀏覽)







紅酒燉總匯~



普羅旺斯香草山豬肉!(大家真的帶了一堆神奇的調味料來)



海鹽烤秋刀魚~



這個......純粹只是烤肉醬+秋刀魚罷了=.=(最後烤出來,烤肉醬是烤肉醬、秋刀魚是秋刀魚的味道,看來是失敗了,哈哈!)



火鍋.........沒錯,是紅酒加橘子!出乎意料的超好吃耶!(烤到最後不僅試遍了各種料理,甚至開始在煮火鍋了,真的很爆笑!)



恰恰~~~~~~~~~~~~~~~~~(北斗爆橘拳!)



驚!超驚人的潮州大煎餃



怎麼會有這麼大顆的煎餃呀~一顆才十元!聽說生意好得嚇嚇叫!



今天大概有十幾個人參與,非常熱鬧,有新面孔也有熟面孔!

蘇伯睿說他要把臉嘟起來才能變得跟其他人一樣胖......wtf LOL!




這............根本沒坐到嘛!!!



把妹專用犬?



好像真的變瘦的熊!



I'M GONNA EAT U!!!





這東西怎麼在這裡=,=.........



LOL!!!



旁邊有在賣沙畫的,令人懷念起小時候的回憶,於是我便忍不住跑去買了一張沙畫($50)來玩!好久沒玩了,我的天呀!怎麼這麼好玩!



沙畫是一張貼紙,依序把貼紙撕開,撒上各種顏色的沙子黏上去,就可以完成一幅畫了喔!大家應該都有玩過吧?



長長兩排的彩色沙子讓你選~



花了十分多鐘,終於完成囉!寄去馬公送綸綸,哈哈!



除了沙畫,旁邊還有打彈珠的檯子可以玩,蘇伯睿莫名的強!彈珠一直掉,超猛的~



在我興高采烈的玩沙畫的時候,發生了一個意外的小插曲,巧比本來悠閒的走來走去,有一處烤肉的人群看牠可愛,把牠叫過去玩,竟然餵了牠一片肉片吃

我抬頭的時候,牠已經咬完,正在吞下去了,衝過去已經來不及摧吐了,雖然沒有看好牠讓我很自責,可是也很生那群人的氣,怎麼可以沒經過主人允許就亂餵食牠人類的食物吃呢?這種人真的很過份!這種加了一堆醃製調味料的食物可是很傷狗的腎的!好像別人家的狗死不完似的!

巧比沒吃過人類的食物,結果從他們餵完牠之後,我把牠牽回我們的烤肉區綁好,牠卻開始亂撿地上的蒜頭、骨頭、肉屑吃,害我又驚又怒,得要不斷地注意牠有沒有亂咬東西,好幾次摧吐,因為我從來不餵牠吃人類的食物,所以牠即使看到人類在進食,也從來不會乞討或撿食(因為根本不懂),卻因為那場意外開始亂吃東西,真的很生氣呀!

(綸綸常說,要是巧比快掛了,一定要天天餵牠山珍海味、讓牠嘗盡人間美味;這下可好,照綸綸的說法,牠現在是死而無憾了=.=)

 到最後沒辦法,只好把牠放到座椅上,限制牠的行動(牠不敢往下跳),唉!這個貪吃的死小孩!

(後來寫完網誌,巧比半夜又吐又拉稀的,還血便,拉出來的是濃稠的鮮血,吐出來的都是血絲,我快氣瘋了,真的恨死那群人了!有種過來學我半夜在這邊清嘔吐物跟大便啊!還有一堆沾到屎跟血的屁股毛!因為你的一塊肉,我家的狗現在生病了!我還要花五百塊帶牠看醫生!一切都是因為你自以為對狗好!)



連這也要吃?有沒有搞錯......



少在那邊裝無辜,老娘不吃妳這套!



雖然發生了令做娘的不愉快的小插曲,不過整體來說,這一次控土窯真的很好玩耶!烤了七個小時多真的很誇張,哈哈!不過我真的好愛和朋友BBQ,因為很熱鬧、很有趣~

夏天來了,看來烤肉的季節又到啦~!真期待下一次的烤肉~

6 則留言:

  1. 那隻只抹鹽的很好吃吼!!!
    真的就真的在那邊好像什麼...

    回覆刪除
  2. 我沒吃到秋刀魚的說~~
    因為我到後來已經撐到吃不下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控土窯感覺好好玩唷!!!
    原來楠梓也有這樣的地方,好棒
    巧比好可愛♥
    超痛恨這樣自以為對別人家狗狗好的路人
    情況好嚴重,牠現在還好嗎??

    回覆刪除
  4. 對呀!!
    下次可以揪團一起去烤肉,順便玩go car!!哈哈~
    牠今天早上的狀況有比較好了!!

    回覆刪除
  5. 花卉農園中心 板工2011年4月6日 下午3:01

    您好:

    您的文章寫的圖文並茂很精彩耶!想請教您能不能在我們花卉農園中心的部落格介紹您這篇網誌的連結呢? 感謝

    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 板工

    回覆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