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vol.23 Recent Life

一陣子沒有上來分享最近的生活了,不知道大家最近過得怎麼樣呢?



在墾丁的生活依舊是輕鬆愜意。暑假結束,意謂著颱風季節也跟著結束了,所以近日來的墾丁天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讓人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呢!

現在的我,只要工作結束後一有空,就會跑去海裡面泡水曬太陽,感受那種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極度放鬆的感覺,是我每天沈澱心靈的時刻。



前陣子回高雄一趟(每二個月要回長庚一次),雖然高雄是我出生大的地方,而且以前也定居在空氣乾淨的加拿大過,但我竟然第一次覺得空氣好臭!滿滿的都是汽油的味道,聞起來好不舒服.........而且海風吹慣了,覺得沒有風的城市裡頭好悶熱,有些不自在。

但是我還是很愛充滿美食的高雄啦......哈哈哈。




回高雄時,去了巨蛋的小義大利餐廳吃飯,他們的裝潢滿有味道的,排餐也很好吃,但是我真的覺得他們的義大利麵不太好吃......上次吃就這樣覺得了,為什麼我還會傻到點第二次呢???......

點心倒是很讚,非常好吃。



還去了中正打了個球。



在高雄輕鬆地度過二天後,接著就又回墾丁了。回墾丁後的生活十分簡單,不是跑跑海邊就是往山上跑。雖然生活模式沒有都市裡熱鬧,不過越是簡單的生活線條,越能使人體會出生命的美好。

繁華的城市裡,有著太多的慾望和不滿足了。而這裡,最大的快樂,就是今天的大海像藍寶石一樣閃閃發光。

當你望著夕陽下波光粼粼的金色海面時,你會忍不住納悶,在此之前的生命,到底在追逐什麼呢?



帶巧比去佳樂水散步時,意外發現海灘上有好多曬成白色大小不一,很漂亮的漂流木!可惜有載巧比,不然好想多撿一些回來作裝飾喔~


 
最近實在是曬得太黑了,不僅去海邊被說是當地人,就連去墾丁大街買個拖鞋,也被主動說『妳當地人,我可以算妳便宜一點。』

天啊~真是太開心啦!哈哈哈!



因為之前工作都在工地跑,所以我來墾丁後穿壞了好幾雙拖鞋,到大街要選購新的拖鞋時,發現了這間拖鞋攤,穿起來非常舒服,讓我生平第一次愛上穿拖鞋!


這種類似海綿的底,穿起來很柔軟,讓腳掌很放鬆,但仍然有支撐性,我很愛鞋子,常買漂亮的鞋子,名牌的鞋子,很貴的鞋子,但是生平第一次讓我說出『好舒服』的鞋子.........居然是這雙拖鞋......


雖然覺得這種材質可能穿不久,但是實在舒服到不行,所以還是決定選擇它了!

平時在大街除了吃吃喝喝,偶爾興致一來,也會玩些打彈珠台或是射氣球的夜市遊戲。



鏗鏗鏗~獎品是也。



除了墾丁大街上琳琅滿目的美食攤販,有時候我們也會吃吃麥當勞,當作大餐來享受一下~



我很入戲......!



不說你不知道,墾丁居然也有貴族世家!以前完全不會想踏進去吃,現在住在這個沒有牛排店的地方,每次經過它都在發著光啊!!!



生活在這裡,感覺我們已經快把墾丁大街的每個攤販都吃遍了......就連大街上的陽春麵店我們都進去吃過了!(意外的滿好吃的,但一碗要50元)

夏天在不知不覺中就要過去了,很快的,秋天漸漸來臨,墾丁的秋候鳥『白鷺鷥』已經到來,現在每天早晨,只要打開窗戶,就會看見草地上滿滿的都是白鷺鷥,十分壯觀。



白鷺鷥這種鳥很奇怪,人接近牠們的時候,牠們會嚇得趕緊飛開,可是牠們卻不怕機器跟車子,看著農夫開著大型機械車在草地上除草,白鷺鷥們卻完全不當一回事,仍舊在機器前閒晃,一點也不怕被車子撞到!真的好奇怪呀~(當然,快接近的時候還是會飛開)



隔壁田在收割牧草,我們民宿前陣子也在忙著除草。大家都知道,我們擁有很大一片草坪,雖然很漂亮,但是在大太陽底下打草簡直快累死我了!

草裡面真的是什麼都有,小蛇鞭蠍蟾蜍巨型蜈蚣像蛇一樣粗大的蚯蚓.........等等,簡直比健達出奇蛋還驚奇啊......



傳說中,打草打到快往生時,就會變身成大藝術家.........



上一個月圓時,我和Jason騎到了滿州啞口海看絕美的『月光海』。

我們提早到懸崖上等待,看著月亮慢慢的從海平線那一端浮上來,當它逐漸升上來的時候,你會看見一顆又圓又大的黃色月亮升上海面,照亮漆黑的海,就像月光在海上開了一條道路,通往某個遙遠又寧靜的遠方。

真的很美,四周寂靜無聲,只有背後的星星在天空閃耀。我想像著自己乘坐著一艘小船,徜徉在漆黑的海面,沐浴在月光之下,向著海平線那一頭划呀划的。遙遠,天際,不過在水一方。

整個滿州台26線道路幾乎都可以看見這樣美麗的月光海,只可惜我忘記帶腳架出門,沒有辦法拍到很美的照片,加上後來有雲飄來,只好下個月圓(中秋)再去拍攝了!

(下面的這張照片有色差,當時是黃色的光暈)




上星期,大姐在洋老院辦了一場民宿落成烤肉party,準備了超多美味的肉和蔬菜,吃得超級滿足的~

看大姐這個專業的架勢......多學著點!



連很久沒看到的Dan哥&他女友都出席囉!哈哈哈~



大哥看起來架勢十足.........



當然,也和客人們一起同樂了。當天晚上真是有夠歡樂的!不僅有超豪華的BBQ菜色,還有一群很熱情的客人,真的是好滿足呀~哈哈!

以上,就是我最近的生活報告囉:))) have a nice day, peace n love yo!





btw, 在星空下的躺椅上寫網誌好享受呀!(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