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vol.39 佳德谷、石門古戰場、墾丁牧場

●Player音樂餐廳(墾丁大街)
●佳德谷

●石門古戰場
●普力姆部落
●墾丁牧場



大家好~天氣逐漸變熱了,這個夏天,你準備好要來墾丁的海邊玩了嗎?

今天一樣要來為大家介紹幾個冷門的景點啦,哈哈!

話說前陣子春吶的時候,許多朋友都來墾丁玩,那幾天的街上相當熱鬧,每天晚上12點下班後,墾丁大街上依舊是人聲鼎沸的,許多遊客醉到不知道自己要回哪間民宿,洋相盡出,景象十分有趣。

對男性們而言,這個到處都充滿衣不蔽體的比基尼辣妹活動,怎麼能輕易錯過呢?所以邪派的成員們也排除萬難地、特地前來墾丁看妹啦............



我們跑到了大街上的Player音樂餐廳,一夥人熱熱鬧鬧地喝到了半夜三點多,超級好玩的!



不愧是馬桶界呼風喚雨的小開賴董,隨隨便便就搭訕到了好幾個妹來陪酒.........(?)




因為有女生在場,面子比頭髮重要的賴董便豪邁地發下豪語,說今晚的酒他全包了!!好,我就欣賞你這樣的闊氣,我王抖咪是沒在跟你客氣的~



得知賴董要大請客後,我就開始每種酒都給他隨便亂點下去啦.........把平常想喝的酒都一次點個夠,喝得好過癮啊,哈哈哈!



不醉不歸~~~哇哈哈~~~



賴董很夠義氣地將妹介紹給黃金單身漢leader,想不到小胖一開口的自我介紹就是......


你好,我是小胖,邪派的leader。

..............................

哪有人這樣介紹自己的啦!!!差點笑翻~




後來要回去時,原本晴朗的墾丁突然下起了暴雨,完全看不清眼前的視線,超級可怕的~差點以為回不了家了啊!

隔天,鄧不利多來墾丁找我玩,我們一起開車出門兜風。

我們由牡丹鄉一路繞到東海岸,繞了一圈,最後再回到恆春。途經牡丹鄉的時候,發現沿路開滿了各種顏色的九重葛,十分漂亮,於是忍不住停留下來拍了幾張照片。




只是.........為什麼牡丹鄉的兩旁種的不是野牡丹而是九重葛呢??



我們從四重溪那邊繞到了「
石門古戰場」,這是紀念牡丹社事件的地方,當時的排灣族原住民在石門這裡奮力抵抗日人的侵犯,死傷慘重,故以此紀念當時的慘烈戰事。

(還記得嗎?
MASALU是上次去東源部落時提到的排灣族語:「謝謝」的意思)



由於石門古戰場就在四重溪旁邊,所以帶小孩去泡溫泉的父母也很適合來這邊走走、打發時間哦~

(可能是想重現當時戰況的傢伙.........)



園區內的地圖解說。



紀念園區的步道恰好正在整建中,不過我們依舊抱著冒險犯難的精神,好奇地進入山裡一探究竟.........



莫名其妙突然變成爬山之旅的約會.........|||




森林系少女篇......



爬著爬著,肚子也餓起來了,於是.........(這裡山上非常多的黏土呢!一敲就剝開了~)



什麼東西都要放進嘴巴裡吃吃看的傢伙!



我夾~




漫步在山裡的感覺十分閒適。



哇~不知不覺就爬了這麼高呀!



接著我們再繼續往東邊開,經過了「普力姆部落」。



由於之前莫拉克颱風引發的八八風災,導致這個村落被沖毀,幸好經過了多方的幫助之下,才順利重建成現在的模樣。



我們不小心開進了村子,發現村落裡充滿了不少原住民風格的裝飾,很有特色呢!




不知道是不是想把人家好不容易重建的部落拆了的女人......



毫無違和感.........



接著我們又繼續往前開,晃呀晃的,發現了一個奇怪的路牌:「
佳德谷」(乍聽之下不禁讓人聯想到風之谷......)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們便轉彎進去一探究竟。



轉彎進去後,發現了一個露營園區,原來這裡是佳德谷原住民的「植物生活教育園區」,不僅可以露營、享用原住民風味餐,他們也種植了包含香草等等的香芬植物,可以在這邊喝下午茶、做手工香包、香皂,十分有趣呢!





園區都是用天然的木頭與石材搭建而成,有一種非常原始、貼近大自然的氣氛。




供人休憩的木造涼亭......好喜歡這種自然風格呀!



園區的主人十分熱情,主動招待我們一壺自製的香草茶(使用了五種香草製成的呢),我們便坐了下來喝茶,享受山谷間吹來的陣陣涼風。






巧比:嗯~好茶,好茶。



看到草地就興奮地東奔西跑的巧比......看我的草上飛~





突然躲到桌子中間的空隙......不知道哪招=.=。



嘿嘿~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



好奇的探頭探腦比。





園區主人正在很熱情地招呼著客人中~



園區內的桌椅都是用木頭製成的呢~好喜歡呀!




紀念品店內有販售許多他們的周邊商品,包含一些原住民的木雕,同時也介紹了他們所種植、使用的各種香草。



是手工的香皂哦~可以在這邊嘗試DIY製作!



各種氣味的舒壓香芬包,送禮自用兩相宜。



沒想到意外地發現了這個有趣的地方,下次可以來這邊露營烤肉呢!哈哈~


回程的時候,我們繞東海岸的路回墾丁,途中順便在旭海停留拍照............當然也是盡做一些毫無意義的白痴動作啦,哈哈!



隔了幾天,許久沒碰面的緯緯和NO哥跑來墾丁玩三天二夜(住我們民宿),好朋友當然一定要相約一起出去玩耍啦~



雖然我那天生病得非常嚴重,但仍然還是跟大夥一起到處閒逛,結果下場就是晚上病得超厲害的............



當天的天氣非常好,我們一起去了「
墾丁牧場合作社」吃下午茶,買了一些好吃的藍莓奶酪和羊奶來吃。



很多人都以為這裡可以看得見很多墾丁牧場的牛和羊,事實上牠們早已搬到墾丁國家公園的牌樓那邊的牧草區囉!現在這裡只是單純的販賣一些副產品的合作社、以及辦公室哦~

好玩的盪鞦韆......




合作社的入口就位在墾丁大街上的警察局對面,這裡販賣許多豐富的牛羊副產品,我覺得是非常道地的墾丁伴手禮哦!

哇~羊乳軟糖......感覺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之前曾經買來送人的羊奶沐浴乳,非常特別呢!



咦?原來還有羊奶香皂呀~



除了羊奶捲、羊奶片,當然還有必買的好吃牧場牛肉乾啦......(冰櫃裡還有販賣冷凍的牛、羊肉,品質很好,可以拿來煮火鍋喔!)



冰櫃裡面還有羊奶饅頭與各種口味的羊奶冰棒,每一種都超級好吃的!



新鮮的牧場牛奶、羊奶與羊奶酪......還有牧場自製的苜蓿芽蛋糕呢!



有時候不定期也會有一些牧場的作物收成,就會擺在這邊賣哦!相當新鮮呢~



現在大家總算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愛這個地方,常常要介紹了吧......因為這裡實在太多美食啦!哈哈哈~

之後,我們又跑到船帆石的海灘休息,隨著夕陽漸漸落下,沙灘和海洋都被染成一片橘金色的樣子,非常浪漫。



舒服地躺在沙灘上閒聊......





因為實在是太不舒服了,所以當天我就提早回家休息了。隔天下午,我們則一起去南灣沙灘玩水!


因為鄧不利多、火花和他朋友剛好也來了,既然全部人都湊在同一天來找我,所以我就拉著(強迫)大家通通一起去玩了......哇哈哈~

海邊真是太棒了!我們在沙灘上玩了一堆無腦的遊戲,超級爆笑的!其中的翻跟斗大賽差點沒笑死我~~~哈哈哈!




晚餐我們大家則一起去了好吃的山羊酒館吃飯,直擊鄧不利多的襲胸現場......



這一回又為大家介紹了幾個有趣的新景點,夏天來了,除了海邊,大家今年也不妨計劃一些不同的景點,感受一些不一樣的墾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