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峇里島紀行・Bale Udang Mang Engking 水上屋餐廳

抵達飯店後,我們將行李放好,接著向飯店叫了計程車,前往第一晚預定用餐的餐廳:Bale Udang Mang Engking



這間餐廳是這個月去峇里島參加完婚禮回來的Ada推薦的,據說食尚玩家的節目也曾經報導過,後來我和這幾天載我們的司機Dedy聊天時,他問我怎麼會知道這間餐廳?因為這間店既美味又平價,是連他們當地人都很喜歡去吃的地方。

餐廳裡的位置分成二種,一種是室內座位,另一種則是他們招牌特色:水上草屋。

為了體驗在水上草屋享受晚餐,出發前我特地寫了e-mail向他們訂位,指定要坐水上屋的位置。這一次旅行,大部分的行程我都是透過e-mail預訂的,但只有這間餐廳遲遲沒有回覆,最後只好直接打電話去訂。


由於接電話的人英文不是很輪轉,讓我滿腹疑惑,最後只好出動會說印尼話的Anna,請她幫我再打一次確認有沒有訂到,確認有之後才安心出發。

一走進大廳,發現餐廳的整體設計充滿了南洋風情,令人喜愛。





門口有一些免費的廣告用風景明信片可以拿,因為還蠻漂亮的,我們拿了一些回去寄給朋友們,省了一筆買明信片的錢,哈哈。



接著由服務人員帶位,穿過步道來到我們的位置。



夜晚的峇里島相當涼爽,搭配這樣如詩般的草屋、池塘與柔和的燈光,置身其中,讓我不禁感到一絲屬於峇里特有的閒適感。



或許是因為餐廳這樣美好的氛圍,在這裡你聞不到擁擠的都市,更沒有人聲鼎沸,所有的一切都在這裡慢了下來,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臥躺著發呆,我從來不知道一頓飯可以如此細細品嚐;峇里島所教會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慢慢享受一頓晚餐。



峇里島這裡的人習慣用手抓飯來吃,據說他們覺得這樣吃飯更加美味,我想大概是那種「吮指回味」的感覺吧......哈哈!所以餐廳的每間草屋門口,都附設了像這樣的洗手台,方便客人吃飯前後可以洗手。



不過大家可以不用擔心,因為峇里島是一個觀光勝地,為了體貼眾多不同文化背景的觀光客,大部分的餐廳都有提供餐具,可以放心。



為了體貼看不懂菜單的顧客,他們的菜單上均有附上圖片,可以直接指給服務生,告訴他你要吃什麼。



一人點了二道菜......好豐盛呀〜



這樣滿滿一桌的菜,只花了大約54萬盧比(約台幣1400),出乎我們意料的平價,重點是.........我的天啊!怎麼會這麼好吃!

每一道菜都煮得好好吃,超級下飯的,尤其是那個椰子殼裝著的什錦海鮮湯,美味到驚為天人......它有一點辣,但非常好喝,讓不吃辣的我吃得是又爽又痛苦......

印尼產很多香料,其中他們的辣椒可是非常厲害的,喜歡吃辣的人大概會覺得這裡是天堂吧!這間餐廳有提供各種自製的醬料,雖然也要錢,但是味道很棒,讓喜歡吃辣的火花讚不絕口......

(我才淺嚐一小口就快辣得找媽媽了)



魚的賣相雖然不好,但好吃到我差點整隻吞下去......要是我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東西該怎麼辦啊!(崩潰)



在峇里島,幾乎隨處可見到「炸香蕉」這道傳統點心,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我每到一個地方都會點來吃,每天都在吃炸香蕉呀......哈哈。

不過吃了這麼多地方的炸香蕉,我還是覺得Bale Udang Mang Engking的炸香蕉最好吃!麵衣相當酥軟,香蕉的肉也很多,愛吃甜點的人肯定會愛死他們這道點心。



峇里島上每間餐廳的果汁都是新鮮現打的,價格也很便宜,我們幾乎天天都會喝上一杯以上,他們的水果種類很豐富,不過與台灣水果相比略為偏酸。

施小弟很喜歡喝椰子類的東西,不過這幾天下來因為實在是喝太多了,最後讓他喝到聽了就怕......哈哈哈!峇里島的椰子汁都會像這樣加入真的新鮮椰肉,感覺相當特別。



吃飽飯後,我們臥躺在竹欄上欣賞著池塘上的燈光倒影,時光從未流逝得如此愜意,吃了一頓美味,也吃了一幅人生的好風景。



非常推薦大家下次有機會可以來嚐嚐看這間美味的餐廳。不僅可以吃到道地的印尼菜,還可以嘗試到在美麗的水上草屋用餐的特殊體驗哦!

這一天剛好也是施小弟的生日,我和火花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偷偷計畫回飯店後要給他驚喜,於是演了一齣戲,偷跑出去詢問飯店的櫃台哪邊可以買到蛋糕。

原來飯店會免費贈送壽星生日蛋糕,但需要預約,所以我們最快也只能隔天才能拿到,情急之下,他們便開車載我到庫塔街上買蛋糕,想不到開車到半路,他們便打電話來告訴我廚師可以臨時為我們製作一個簡單的蛋糕,實在是太高興了!



於是咱們便串通好飯店人員,請他們將蛋糕端進來,一起為他唱生日快樂歌,給了他一個驚喜。在峇里島過生日,想必是令他印象深刻吧,哈哈。



這件偶發事件讓我對Rama飯店的服務印象非常深刻,不僅非常有禮貌,特地為了我們到處想辦法張羅,甚至還免費開車載我出去街道買蛋糕 ( 我還半路停下來買宵夜 ),真的非常貼心,是一間非常棒的飯店。

而且重點是......這個小蛋糕也未免太美味了吧!外面是一層巧克力醬,裡面則是綿密軟嫩的蜂蜜蛋糕,好吃到令我這個甜食控尖叫連連,哈哈~

「水上屋餐廳」位置示意圖:




●交通方式:從庫塔區搭計程車過去約15分鐘,五萬盧比。(容易塞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