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峇里島紀行・參觀咖啡園

第三天早上,我們計劃要去造訪峇里島中部的Jatiluwih梯田區,因為車程比較遠(二個小時),所以我們一大早便從庫塔區出發了。

由於Dedy恰好有事,所以這一天載我們的是他手下的另一名司機,英文沒有Dedy那麼好,但溝通上大致不成問題。



在前往Jatiluwih的半途,經過了一個咖啡田,他詢問我們時間還很充裕,是否要停下來參觀?雖然不在原訂行程裡面,不喝咖啡的我對此也毫無興趣.........但想來沒有特別趕,或許他帶客人來參觀可以收些回扣吧!於是一時心軟便應允了他。

這個錯誤的決定在之後害我們沒來得及做SPA

久聞峇里島的黃金咖啡香醇美味,雖然平時不愛喝咖啡,但倒也挺愛聞咖啡的香氣。抱著好奇的心情,一夥人踏入了這個綠意盎然的莊園。




原來咖啡豆是長在樹上的啊.........(筆記)



地上擺了滿滿的等著曬乾的咖啡豆。



印尼除了咖啡有名,同時也是一個香料王國,像是檸檬草、香草、辣椒.........上百種味道獨特的香料,使得他們的料理更增添了不少風味,難怪食物總是這麼好吃呀!

在這個咖啡園裡,也可以看見不少他們自己種植的各式香料。



參觀解說是免費的,但如果有喜歡的咖啡或是香料可以在他們的伴手禮區購買。



曬乾的咖啡豆接著要炒過........驚見施小弟為了賺旅費,下海兼差炒咖啡豆!



炒完的咖啡豆長這個樣子......終於比較像咖啡豆了!



接著要磨成粉.........



然後再篩......



噹啦啦~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就是這樣來的啦!



他們園裡飼養了五十幾隻麝香貓,以生產傳說中咖啡界的LV.........麝香貓咖啡。



經由餵食牠們咖啡豆,讓麝香貓排便出來所產生的的咖啡豆,據說特別香醇,我們也點了一杯來品嘗,但恕我這個粗人見識淺薄.........我就是喝不出來差別啊!



喝著喝著,施小弟問起麝香貓咖啡的由來,向他解說之後,他居然問了一個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想過的問題:

那麝香豬吃了咖啡豆也會變成麝香豬咖啡嗎?

...........................

參觀完咖啡的製作過程解說後,接著他們會利用咖啡園裡所種植的各式香料與咖啡豆來一一泡茶請我們品嘗,當然也是免費的啦,哈哈。



各種香料所泡出來的茶與咖啡真的非常好喝,各有其風味。



他們自己種植的可可味道非常濃郁,十分好喝。



因為喝了這麼多免費的咖啡有點不好意思,所以我們各自買了一些伴手禮回去送人,哈哈。



咖啡園裡飼養了一隻小貓(不是麝香貓啦),蹦蹦跳跳的模樣非常可愛,殺了咱們不少底片。(明明就是記憶卡吧)



雖然是計劃之外的行程,不過也意外地參觀到了一杯咖啡的生產過程,算是學到了不少有趣的知識,畢竟咖啡也是印尼最有名的一樣特產之一,提供給對咖啡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