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囧臻婚禮』迎娶篇

期待已久的囧男&大臻婚禮,終於在上週末圓滿落幕囉!



話說自從大臻在2012年的小咪婚禮上抽到捧花後,這一年多來囧男不曉得求了幾百次婚了,卻遲遲還不把美嬌娘娶進門,這會兒,總算讓大夥兒等到了他們成婚啦!(灑花~)

回憶起他倆大四剛交往的模樣,對照今昔的樣子,時間過得真的好快,二人現在即將一起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了。

剛交往時,大臻當了囧男學校舞會的舞伴。老一輩的學長總說,舞會的另一半很重要,因為她們絕大部份最後都會變成他們人生的另一半。而如今,大臻也成為了囧男的另一半了!



當時小咪婚禮的伴郎伴娘......如今搖身一變,成為新郎新娘囉!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眾多求婚記的其中之一............(話說為什麼才不到二年,大家發福這麼多啊)



婚禮的前夕,忙碌的新郎倌找了眾人出來吃飯,商討隔天婚禮的流程及事項。看他忙得暈頭轉向的樣子,果真娶老婆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呀~



隔天一早要先迎娶,晚上才舉行宴客,眾伴郎們清晨六點半便先到囧男家集合,準備開車前往迎娶新娘。

雖然平時恥之男們聚會時奉行的準則是「早到的是白痴」,不過這麼重要的日子,大夥兒沒敢多睡,全部都很準時地抵達現場,真是讓人跌破眼鏡呀!哈哈。

(這是伴郎群還是討債集團啊!)



以及一如既往身兼打雜與攝影公差的我......



鏗鏗鏗~今天的男主角‧囧男!



負責張羅的媒婆,正在與大家解釋今天的流程。



為大家介紹今天的新娘.........啊不是,是花童啦!哈哈~



在等待迎娶車隊集合完畢前,咱們一邊吃著囧男家人準備好的早餐與咖啡、一邊閒聊打發時間。



來幾張大家人模人樣的帥照......





提到伴郎的工作,不外乎淨是一些打雜的差事,像是迎娶前十分鐘趕緊幫新郎洗車之類的啊......(為什麼前一天不開去洗啊!)



或是忙著A幾盒喜餅放車上啊......(每次有人結婚,這群人為了拿餅,總是很堅持他們是新娘親友)



準備工作完成後,大家頂著晨曦,準備出發文化中心的新娘家迎娶美嬌娘囉!



一整排的MADZA浩浩蕩蕩地出發......



主車是BENZ。







開呀開的,總算抵達了新娘家,看幾個傢伙的樣子就知道他們已經迫不及待要準備鬧事、搶新娘了。



別人婚禮搭的是劍門,恥之男們搭的是煙門......哈哈!(恥門?)



當伴郎是有紅包可以領的哦~耶欸!沒想到連我也有一份!(後面那個人是想幹麼...)



等待的時候,眾伴郎們仔細兵推了一番,研究待會闖關時該怎麼應付。(根本都在胡言亂語吧!)



緊接著,妝扮好的新娘大臻登場囉~首先為男方的家人奉茶。

臻:老公,請笑納!

囧:哼哼哼。(得意貌)

臻:(晚上回去你就死定了)



接著雙方交換戒指跟金飾......



稍微節錄了一小段過程:



然後向女方的祖先們上香......



結束了這些儀式後,接下來就是新郎闖關的時間啦!別看我們這群伴娘笑得這麼甜美,待會她們即將化身成小惡魔,將新郎整得慘兮兮~



首先是考驗囧男對於交往過程的事記得多少.........



看這群人的慘樣就知道他答對的題數了......(為何我有一種他們對懲罰樂在其中的錯覺)





終於意識到娶新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的囧男......



伴郎們也終於意識到了紅包不是這麼好領的......



讓我們來看看爆笑的闖關過程......







接下來要猜新娘的唇印......



居然猜到小咪的唇印!你確定你今天要娶的是大臻嗎~~



被整慘了的新郎與伴郎們......





被懲罰的眾人一直被迫喝下許多不明物體,不斷接力輪流把它們喝完。





以及沾滿芥末的吐司......





超級痛的夾夾樂!



每個人的表情都很痛苦,差點沒被笑死,哈哈!





經過了重重的難關,伴娘們總算肯放他們上樓找新娘啦!.........欸,但是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錯了~娶新娘可沒這麼簡單的!



眾人一起大聲朗讀愛妻宣言.........記得說到要做到蛤~哈哈。



呼~終於順利進入新娘房了!



YES,搶新娘任務成功!



囧男領著大臻下樓,拜別父母,新娘與阿嬤在此時忍不住地哭了,原本歡樂的場面,頓時顯得有些感傷,讓我在一旁看得也不禁跟著泛淚,在這一刻真實感受到她即將嫁到別人家作媳婦的感覺。

接著我們走出巷子,將新娘送上車,一群人準備駕車回囧男家囉!



沿途車隊浩大,本次囧男也特地砸下重本、聘請專人進行路面交通管制......(隨便講講的不要相信我)



迎娶的車隊回到了囧男家,接著新郎領著新娘過火、破瓦、祭拜祖先,正式地把新娘娶進家門囉!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新婚快樂~



大合照來一張~



美麗的新嫁娘......



迎娶的最後,我們在囧男家門口一起吃飯,為早上的迎娶儀式畫下完美的句點。菜色很豐富哩~



結束後,我們又在囧男家逗留了一會才離開,準備晚上再到婚宴的會場與新人會合。

暫時下工後,當伴娘們個個笑得很燦爛的時候......



重金禮聘來的粗工們......呃不是,是伴郎們,正在後頭辛苦地做著女工......看來這就是囧男的未來婚姻生活寫照吧!哈哈哈哈哈~



一群人在囧男家趕工晚上婚宴用的喜糖塔......



鏗鏗鏗~完成囉!



達達一時興起,順便教起大家用鈔票折愛心......



現學現賣,立刻拿著跑去向新郎兜售,讓他送新娘作紀念,一張賣1200.........破哈哈哈哈~



在一群人嘻嘻哈哈之中,傳統的儀式便在此告一段落了,緊接著便是晚上熱鬧的婚禮現場囉!敬請大家期待下一篇:婚禮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