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vol.53 滿州花海

期待已久,今年的滿州花海終於開花囉!



vol.28 向日葵花海
vol.30 波斯菊花海

每年農曆過年前後,滿州里德大橋兩側都會種滿一大片的花海,吸引許多遊客前往參觀,由於範圍很大,所以非常壯觀,是墾丁旅遊的年度盛事之一哦!

從墾丁騎機車到滿州大約要半小時,事前先打電話到滿州鄉公所詢問後,確認已經開了花,我和Omi便興致勃勃地帶著巧比一起前往賞花。

巧比根本是來踐踏花草的吧



因為巧比的腿太短了,當牠開心地跳下車、衝進花海裡玩耍時,差點找不到牠......



在青山藍天的映襯之下,放眼望去,眼前盡是五顏六色的花草,美不勝收。





穿梭在花叢之間,發現許多蜜蜂正忙著採收花蜜,根本懶得理我們......



被花叢刺得癢癢的巧比,一直瞇著眼睛看鏡頭......哈哈。



雖然花很漂亮,但可惜的是它們的壽命並不長,花期大約有二~三個星期左右,想要欣賞的朋友出發前不妨打個電話去鄉公所問問,以免落空。

(滿州鄉公所電話:08-8801105)

在欣賞完漂亮的花海後,我們又繼續在里德大橋上閒步,享受冬末難得的好天氣。



發現從一旁的廟宇樓梯往上看非常漂亮,感覺彷彿像是一座天堂之門,畫面既寧靜又安祥。



* * *

似乎很久沒有更新「我在墾丁的日子」系列連載了,老實說因為這些日子以來天氣很冷,加上墾丁的落山風實在是太強了,讓人根本不想出門呀......每天幾乎都窩在棉被裡看書、睡覺,等待著冬季的結束。

不過墾丁畢竟是南方,冬天倒也不是每天都天氣不好,偶爾也會幸運地遇上晴朗的好天氣,今天就順便分享給大家這一陣子所拍的生活照片吧!



我在船帆石的民宿工作,雖然上下班、用電腦的感覺有一點像上班族,跟大家想像中的「墾丁流浪者」大概天差地遠.........但和都市時相比,在這裡上班,天天都能看見窗外美麗的大海和夕陽,絕讚的景色是在都市工作時完全比不上的。

很多人來墾丁玩,都會指名要到關山看著名的日落,其實我倒覺得船帆石的日落才美,夕陽與大海彷彿離自己很近很近,每天不同的暮色也令我十分著迷。



在天氣晴朗的日子裡,我也會帶著巧比上山遊玩,山上無邊無際的草原是牠最大的遊樂場,每回看著牠開心奔跑的模樣,實在是覺得搬來墾丁真是太好了。



很像微軟桌布的山谷與草原,美得很不真實。



每回朋友來墾丁,問我去哪玩好?我都會建議他們到墾丁的山上走走,因為這裡的風景實在是太漂亮了,而且毫無人煙,彷彿就像走進故事裡的桃花源,令人流連忘返。





除了白天的美景,夜晚熱鬧的墾丁生活當然也不能不提啦!

前陣子聖誕節的時候(根本就已經快二個月前了),去參加了南夏酒吧的party,小小的露天酒吧裡,擠滿了音樂、人群、啤酒、美食,以及停止不了的歡笑聲,每個人都非常快樂,是一個難忘的夜晚。



雖然大家對墾丁的印象多半是春吶活動,其實像這種非常local的聚會才是真的好玩的!不過外地人很少能夠知道這些活動的日期,建議你多認識幾個墾丁人,以免錯過這種有趣的聚會。



以上,就是最近我在墾丁的生活分享啦!

不知不覺就住了一年半,卻仍不覺得對這個地方感到無趣,或許是因為這裡的大山大水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每當心情愉快或者煩悶,當你望著大海,那些煩惱都變成了很小很小的微塵,而快樂都成了生活裡最要緊的事情。


你問我這段日子以來,學習到了什麼樣的墾丁生活方式嗎?

我想是自由自在吧。



2 則留言:

  1. 倒數第4張照片, 巧比和你Give me five 真的很Cut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那是牠的招牌動作~
      超喜歡跟牠give me five的XD

      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