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自由時報】奈良賞楓趣

去年秋季前投稿了一篇去以前去奈良賞楓的短文,原本以為會在楓葉季前刊登,想不到直到一月初才見報,不過有刊總比沒刊好,這一次也同樣將文稿記錄在這邊。



2017年1月3日‧自由時報副刊〈旅行的滋味〉
●線上閱讀版: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067963

內文:

一般人在秋天到日本關西欣賞楓葉,往往都會先聯想到京都,但其實位於京都南方的奈良,秋季時的楓紅美景亦是令人驚嘆,各種金黃色、鮮紅色的楓葉在陽光底下閃耀著光芒,層層疊疊,像是一簇簇燃燒著的火燄般令人目眩神迷,美得很不真實。踩著紅色的落葉,沿著公園裡的小溪旁漫步,深刻地感受秋天既蕭瑟又華麗的矛盾之美,令人不由得沉醉其中。

在奈良公園裡,到處都是野生的鹿群,無拘無束的鹿是這裡最特別的風景。當地人相信鹿是神的使者,對牠們呵護有加,不僅會定期幫牠們體檢,路邊也隨處可見要給鹿喝的水桶,形成野生動物與人類和平共處的特殊景象。只見在秋楓下自由自在散步的小鹿,不時悠閒地低頭吃草,甚至也會吃起楓葉,畫面溫馨祥和。公園還有許多攤販賣著專門給鹿吃的仙貝,可購買後餵食小鹿,體驗與鹿群近距離互動的有趣經驗。

整個奈良公園的腹地廣大,許多人會到此散步、野餐、溜狗,其中也不乏一些坐在草地上寫生的民眾,是一座寧靜舒適的公園,秋天到此賞楓,避開擁擠人潮,靜靜地在森林裡享受醉人的紅葉,是旅人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