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自由時報】世外桃源·高千穗峽谷

今年五月刊載在自由時報旅遊版的短文,介紹2016年冬末至九州旅行時遇見的高千穗峽谷美景。



2017年5月24日‧自由時報副刊〈旅行的滋味〉

●線上閱讀版: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04972


內文:

高千穗峽谷位於日本九州的宮崎縣,恰好位在與熊本縣的交界處,沿途山區的公路風景美不勝收,順著彎曲的山路行駛,車窗外沃野千里,無邊無際,令開車兜風成了一件寫意的事情。

高千穗峽谷以擁有著仙境般的V形峽谷聞名,如此獨特地形,是由於阿蘇火山噴發後,火山熔岩隨著五瀨川流到此地,受到五瀨川的侵蝕,成就這般鬼斧神工的峽谷景色。河谷的懸崖高低落差最高有100公尺,長約20公里,遊客可以在此處悠閒地划著小船,飽覽峽谷世外桃源般的風景。

划著小船,搖搖晃晃地駛在五瀨川上,溪谷獨有的那種沁涼氣息迎面拂來,眼前峽谷的美景實在是叫我們驚豔不已,世上居然能有如此絕美的祕境,瀑布從懸崖頂端流瀉而下,陽光穿透樹葉間隙,灑落在銀白色的瀑布上,透出彩虹的顏色,一切美得幾乎不像是真實世界,彷彿像是走進了畫裡,走進了夢裡。

雖然交通並不方便,但隱身在這座幽靜的山谷之中的高千穗峽谷美景如詩如畫,一輩子能有機會親臨這樣的美境,即便旅途上沾染了再多的風霜,置身在這片風景之中,一切似乎都顯得微不足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