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長野・美原高原、松本城

離開了長野縣的諏訪湖後,我在附近的道の駅休息了一晚,隔天一早,朝著附近山上的美原高原前進。



美原位於長野縣的正中央,恰好也是日本本州的正中央,是日本最寬闊的高原,草原一望無際,四季的景色美不勝收,因為地勢相當高聳,站在高原上,感覺就像是被360度的風景所圍繞似的,還能清楚地眺望阿爾卑斯山脈雪白綿延的美景,遼闊的景色可謂一絕。

雖然在地圖上看起來滿近的,不過因為海拔高達2000公尺,需要開很長一段蜿蜒的山路才能抵達,途中還看見不少來跑山的重機騎士。



比起岐阜美麗的山路,這一段路上的景色稍嫌沉悶,不過在終於快要抵達山頂的時候,四周圍的景色逐漸變得開闊起來,視野很好,林木逐漸被針葉取代,溫度明顯地變低許多,附近也出現了許多尚未融化的積雪。



抵達高原後,我將車子停在高原上的美術館前面的免費停車場,正打算熄火下車時,沒想到這時車上的系統竟然突然顯示胎壓異常,讓我嚇了一大跳,山上十分荒涼,什麼店家也沒有,這下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慌張得不得了。



我只得趕緊聯絡日本的友人詢問這是什麼情況,原來輪胎在海拔較高的地方壓力會比較大,所幸事後下山沿途一路平安無事,後來在山下找到一間加油站,日本的加油站都可以免費幫忙檢查輪胎,請了服務人員協助檢查、打氣,確認沒問題後才繼續上路,算是虛驚一場。



撇開短暫的輪胎驚魂記,停好車後,我帶著巧比走下車,在附近晃了晃,沒一會工夫,在美術館對面找到一條遊憩步道的入口,於是準備帶著牠一起走一小段健行。



由於高原地勢較高,氣溫相對較低,即使照片看上去晴空萬里,仍得穿著大衣禦寒。高原上有許多處積雪未融,只見入口處有兩位大叔正忙著清理步道上厚厚的積雪,讓人方便通行。







我與巧比沿著草原之間窄小的木棧道散步,放眼望去,四周草原連綿而無止無境,雖然冬季的景色看上去較為乾枯,卻也讓人覺得有另一種蕭瑟的美。









站在高原上,我就像是渺小的一粒沙,四面八方全是連綿的山巒,不遠處雪白綿長彷彿沒有盡頭的阿爾卑斯山脈清晰可見,美得很不真實。





坦白說我一開始發現有個地方叫作「美原」的時候,還在想說什麼樣的地方會叫自己美原啊......哈哈,結果原來名不虛傳,果真是一個非常美麗的高原。





走著走著,我們遇見了一處比較大的積雪,或許是因為冰涼舒適,巧比這傢伙竟然搞笑地跑去一屁股坐在雪地裡休息!這到底哪招啦XDD



我一時興起,撿起地上的殘雪做成雪球,想試試看巧比會不會接住,天真的巧比果然被呼嚨了,一而再再而三地從雪地躍起,試圖接住我所拋出的雪球,但雪球總在牠咬住後碎開不見蹤影,讓牠感到不明所以,差點沒被牠笑死,一起在雪地玩了好久。





錄了一小段巧比吃雪球的可愛影片給大家看:



看著巧比開心地在冰涼的雪地上來回奔跑,我常想狗狗要開心是很容易的,因為牠們想要的很少,而人類不開心,或許只是因為我們要得太多了吧。



只要在喜歡的地方就會一直嚕的怪僻.........雪地你也不放過?!



在美原高原逗留了一個早上,接著我翻出之前在道の駅拿到的長野縣觀光地圖,決定接下來到市區的「松本城」走走。

長野縣的松本城是日本僅存的五座國寶城之一,是僅存幾座歷經戰亂仍得以保存下來的現存天守,古老的建築極具歷史意義。(其它四座還有:滋賀縣彥根城、島根縣松江城、愛知縣犬山城、兵庫縣姬路城,只剩姬路城沒去過啦)



彷彿剛剛的殘雪只是一場夢境,下山後,有別於剛剛高原的寒冷,平地的氣溫熱得讓我滿頭大汗,這會兒又得脫掉兩件衣服才行,像是在一天之中往返了兩個不同的世界。

即使已經到市區了,還是可以看見阿爾卑斯山脈的身影。



我牽著巧比繞著城堡走一圈,走在晴朗的松本城外,城堡的身影悠悠地倒映在護城河上,被列為日本僅存五座國寶城之一的松本城,遊客絡繹不絕,附近商家也十分繁榮,有很多有趣的小店可以逛。





走到城門口的時候,我遇見了幾位正在聊天的當地居民,看見我帶著狗,向我搭起話來,於是我便這麼加入了他們的對話。

其中一位老奶奶騎車單車帶著家中的博美出來兜風,狗狗已經上了年紀,整個頭髮都花白了,眼睛也看不太到,聽聞我與巧比來自台灣,她告訴我在她的博美年輕的時候,也曾與牠一起搭過飛機去印尼一段時間,彼此都難得遇見也帶狗出國的人,還真是有種萬里他鄉遇故知的感覺,一時忍不住就著帶狗出國的話題暢談了一番。



向她們告別後,我接著離開城池的範圍,走到附近的街道閒晃,這附近有非常多商家,還有一條小小的老街,有很多特色店家,逛起來滿有意思的。





城堡附近的這條街道被稱作「青蛙街」,以前松本城的護城河有很多青蛙,蛙鳴與河川成為這裡著名的風景之一,但後來因為河川污染,青蛙的數量減少,在人們積極整頓後,青蛙的數量才漸漸恢復,蛙鳴才又回來。(但這雕像不知為何總讓人聯想到火影忍者裡的仙術...)



各種名水......在日本各處的街上常常會遇到,可以直接裝來飲用。



發現了一間賣可愛貼紙的店家,滿心歡喜地買了好幾張回來。





離開了熱鬧的商店街後,最後,我繞回了城堡的後方,這一帶顯得較為寧靜,綠柳如蔭,我從包包拿出剛剛向路邊的小販買的熱騰騰的烤蕃薯,一邊走一邊悠閒地品嚐,日本的烤蕃薯真的是人間美味,只要看到就很難忍不住不買。

我一邊吃著一邊與巧比沿著護城河靜靜地散步,在長野縣的旅行即將於此告一段落,接下來我們即將往西朝著岐阜前進,深入神秘古老的飛驒山脈,繼續我們在日本的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