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回台灣必吃的東西

※敬告:肚子餓的人請勿點選此篇文章※

最近我身旁的人好像都被我弄得很餓呢!(笑)因為8月1日回台灣,所以我開始瘋狂找人討論令我懷念的各種台灣美食,準備一回台灣就要大快朵頤一番!(體重好不容易定型在45、46公斤,感覺回去後會胖起來...scared~~~)

各位應該已經猜到吧?沒錯~~今天的主題就是要來說說令我朝思暮想的台灣美食!(不稀罕的人給我拖出去打,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哈哈!)



01. 燒肉 / 火鍋 吃到飽餐廳:台灣林立的吃到飽店真是又便宜又好吃啊!不過在這之中令我最懷念的是台北名店「出一張嘴」! 大家都知道我爆愛吃燒肉的,但是吃過這麼多間店,我還沒吃過比這間還美味的燒肉店(也附設火鍋,但是通常沒人理火鍋...因為光燒肉的菜色就多到來二趟也 吃不完啊!),而且還是吃到飽的~~驚訝max!以前住台北時最懷念的事物,第一個閃進腦海就是這間店,因為實在太好吃啦~~~雖然它比平常吃到飽店的價 位貴一點點,530幾塊,但是每次去吃從來沒有一次是後悔的!(請不要跟我講什麼"野宴"也不錯,我從頭到尾都覺得它一點特色也沒有)在二年間出一張嘴開 了不少分店,但就是沒有開到高雄....掯,回台灣我一定要跟AC去台北吃出一張嘴!(附上他們的網頁供大家做參考:http://www.just-eat489.com/menu_01.php

02. 麥當勞的飄浮冰奶茶 & 玉米濃湯:對不起我就是幼稚,但是我真的很愛喝玉米濃湯啊!這邊的麥當勞沒有賣玉米濃湯T____T~以前只要天氣寒冷或是那個來、肚子不舒服時,都會去麥當勞買大杯來喝的~紅心另外我一直到一年前才知道麥當勞有飄浮冰奶茶這種東西,喝第一口時我立刻就愛上它了!完全對我的胃!雖然這邊有間便利商店有賣類似的screamer,我也很愛喝,但是還是有一點點小不同。兩種都很棒!

03. 肯德基: 當我第一次吃到這裡的KFC時,我真的很想學廣告裡大喊: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囧!連去過台灣一次的 Julian,都同意台灣的肯德基真的比較好吃!以前我和Cherry最喜歡沒事就去買一桶肯德基,回家躺著看電影lol~或是高中時拿外套蓋著,一起偷 渡肯德基進去電影院....haha!KFC真是生活良伴啊~

04. pizza hut: 同 上.....這不是pizza hut這不是pizza hut這不是pizza hut.........>___<台灣的pizza hut口味實在太豐富了!而且我最愛他們餅皮餡裡面包cheese,功力可說是爐火純青啊~!還有double cheese可以選~口味不斷推陳出新,真教人不懷念也難!

05. 達美樂的巴掌麵包:我不曉得它們還有沒有在賣,至少我出國前好像還有。從幾年前第一次吃到後,我就真的覺得這個東西超級好吃的!雖然單價有點貴,都可以買一個便當了,但是我真的是那種寧可吃不飽不買便當、也要把錢拿去買巴掌麵包的人(汗)!真的超愛吃的啦!

06. 關東煮: 不要訝異,雖然現今已然是一個如此國際化的社會,但是.......這邊沒有關東煮....(苦笑)。我已經一年多沒吃關東煮了...(遠目) 尤其是當我第一次去這邊的游泳池游完泳後,才真正發現那種黑輪、菜頭與游泳池不離不棄的關係!游完泳後身體完全打從心底非常想吃關東煮啊!(到底是誰發明 台灣每間游泳池旁邊一定要有關東煮的,害我整個沒有它不行)記得高雄火車站那邊有一間很好吃的關東煮攤(熟悉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講哪裡),回去非要去買不 可!

07. 電影院的甜爆米花:外國人是有病嗎???電影院為什麼只有賣鹹的爆米花???這樣我要怎麼看電影啦~~~~~~(淚)雖然一些賣場有賣一點甜的爆米花,可是那種甜跟台灣賣的是完全不同口味的,台灣的比較好吃。回去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電影配上大盒甜爆米花!

08. 美而美: 我想這應該是所有在異鄉的台灣人共同的懷念吧!即使天天生活在台灣,還是會覺得美而美超好吃的!而且又便宜~~有時中午吃不太下,也會只想吃美而美,平常 跟它朝夕相處還沒什麼感覺,直到身處在一個沒有美而美的世界,才發現它是多麼經典的活在心裡啊!我最常吃的是火腿蛋土司或是奶油土司、草莓土司、蛋餅 (對,我就是這麼沒新意的人...),尤其最喜歡它們土司都會用一種神奇的美而美美乃滋(請恕我如此稱呼,因為其它美乃滋都不太像它們的),吃土司時最愛 吃那個醬了。

09. 地瓜薯條、雞排、滷味:是的,雞排這種東西,國外當然 也有。可是重點是像不像、好不好吃!長相大概還有85%的相似程度,但是味道整個不對味就是不對味,只能用剛剛那句話來形容,就是...這不是雞排這不是 雞排這不是雞排啊啊啊啊...!雖然聽說雞排現在小漲了5塊錢左右,但是還是絲毫動搖不了我想吃的慾望.......口桀口桀口桀!還有就是地瓜薯條,內 行人都知道,一定要加上酸梅粉才好吃~~!我真的必須很認真很嚴肅地看著你們對你們說:「我真的很愛吃地瓜薯條!我根本覺得我永遠都吃不夠!」(我一點也 不喜歡吃麥當勞的薯條)另外,還有滿街都是的美味滷味攤,記得傻B家那邊的廟前面有一間超~~好~~吃的「阿弟仔滷味」,吃過的都說好吃,我平常最愛點金針菇、烏龍麵、貢丸、雞心、冬粉、海帶、熱狗、白菜......配上它們獨特的醬汁湯底,整個讓人欲罷不能啊~~宵夜沒有它怎麼行!

10. 小籠包、煎餃: 這種尋常的東西當然這裡也有,只是通常都是擺在餐廳裡價格昂貴的那種,雖然也很好吃,但是我想要吃的是普通早餐店那種便宜又好吃、可以吃到撐死的小籠 包&煎餃啊!我從小學開始就很愛吃中山堂轉角那間早餐店(沒有店名,但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講哪間吧?),他們的醬油膏好像有特別調味過,那味道讓我 至今依舊無法忘懷,害我長大後很討厭小籠包&煎餃沾醬油吃.....||||

11. 包子、饅頭:天啊!我好想吃芋頭包、豆沙包、黑糖包、大肉包喔!以前高中時我每天早餐都會吃兩顆左中下面那間「南X」(我忘了名字)包子店的大肉包,平常的我不喜歡吃鹹的包子,只愛吃甜的,但是只有那間的肉包是讓我愛不釋手的!(所以綽號從那時開始就叫肉包-___-今天算是為大家一解真相了吧,哈哈!)

12. 三商巧福的牛肉麵:我真的很愛吃麵食或包子饅頭啊(笑)!大概是遺傳自爺爺的山東血統,米飯對我而言反而沒有什麼吸引力。三商巧福的牛肉麵雖然比較起來有點貴,但是它的麵條真是有夠該死的好吃!湯也很好喝........而且一定要加顆蛋紅心!只是我這個人,雖然愛吃牛肉麵,可是卻從來不喜歡吃牛肉麵裡的牛肉-____-|||||||| 牛肉麵不就貴在那肉嗎...(汗)

13. 紅豆餅、雞蛋糕: 你要是以為這邊沒有這兩樣東西的話,那你就錯了!還真的有咧~~嚇死人!唉,但就如同你們可以預見的那般,一點也不道地,味道不僅沒有很像,而且還不便宜 T___T(要是來這邊開台灣小吃應該會紅)....我超級愛吃紅豆餅奶油口味的,我大概可以一口氣吃五個吧!哈哈!一個才5塊,25元,真的很便宜 啊~~

14. 麵麵粥道:因為我太喜歡吃各種麵類了,所以我就概括的講我最愛吃的一間店囉!(本來是老上海, 誰知道它竟然倒了...看到的時候真的有一種想哭的感覺)手捏麵、拉麵、皮蛋瘦肉粥、烏龍麵(對,看到這裡你們應該可以發現,我其實是個烏龍麵控~ 囧)......等等,我都非常喜歡。其中,我大概已經發生一百次以上,站在店門口不曉得該選擇烏龍麵還是皮蛋瘦肉粥好.....連我朋友們都會覺得我很 煩!哈哈!(真的很難決定啊,兩種我都超級愛吃的........)

15. 蚵仔煎:我本來不是蚵仔煎的fan的,在這邊的台灣人有時候會提到蚵仔煎我也總覺得不稀罕,不會特別迷它。直到在這邊某間台灣小吃吃了蚵仔煎之後,我忽然像是開竅了般,「其實這個東西很好吃啊!」,害我超想衝回台灣買一堆便宜的蚵仔煎回家吃的~~~~

16. 綠豆薏仁湯:本來,我對這樣東西敬謝不敏,總覺得「誰會要喝啊」,可是之前減肥時天天喝,好像喝成一種習慣,就愛上它了(汗),而且我一定要指定右昌某個市場裡的綠豆薏仁湯,大杯又好喝(這東西要難喝也是可以很難喝的)。但如果換成紅豆或其它的豆我就不喜歡了,一定要綠豆配薏仁。

17. 豆花、雪花冰:這不用解釋了吧?我是甜食狂啊(笑)!經過李小牛的提醒,我才想到忘記補充:一定要是左中人的回憶,翔鶴的雪花冰啦!(而且他們同時還有賣一支5元的超便宜黑輪)....btw,呃,其實手指冰也算是左中人的回憶吧-__-||||

18. 烤蕃薯:唉唷~上次怎麼會忘了寫這項!我竟然忘記了超好吃的烤蕃薯!每次賣烤蕃薯的攤販出現時,我都會想要不顧一切的衝去買好幾個來吃>__<~嗚嗚,昨天不經意間想起這道食物,害我忽然爆想吃的.....!

19. 起司咖哩:咖哩這種東西,國外當然也很多,但是台灣有一家超好吃的咖哩,就是元氣起司咖哩啦!我每次去高雄大遠百看電影,都一定要拉朋友一起去吃,當深愛的cheese和深愛的curry混在一起,簡直就是美味的極致啊!

20. 湯圓:我指的是那種紅、白二色,很小一顆的那種小湯圓。無論是加在紅豆湯裡、或是刨冰裡,我都超愛的!我常常買刨冰只想點那種小湯圓,搞得老闆很難做生意...哈哈哈!真的超超超好吃的~~~~~甜甜軟軟的~紅心

呼呼,好久沒有寫玩樂文以外的文章了呀!如果大家發現我忘了什麼超好吃的東西記得提醒我啊~(btw,這篇的分類想了很久,最後決定放在吃喝玩樂TW比較適合-___-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