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溫哥華日記 vol.37 Game Boy

這個星期,我和Sam每天都瘋狂地沉迷在game boy的世界裡。



由於Sam是個徹徹底底的神奇寶貝迷,當他知道我小時候也玩過game boy的神奇寶貝後,有事沒事就會跟我挑釁:「妳一定打不贏我~」

聽一二次倒還好,第三次以後就挑起了我的戰鬥意志,「好,那就來比啊!」於是,戰鬥就這麼開始了!

原本他自己有二台彩色GB和一台黑白GB(最早期那種粗粗厚厚的灰色機體),但因為他八、九年級時過度沉迷,都不讀書,他娘一怒之下,就把GB全部都藏起來,無論Sam怎麼找也找不到,從此他就含著眼淚、過著與GB天人永隔的日子......

後來某一年暑假,他爸來溫哥華,有一晚他媽不在,Sam和他爸說想玩GB,但是被媽藏起來了,他爸聽完,沒說什麼便走出房間,過了一會回來,竟然神奇地拿出被藏起來的GB.........於是Sam又開始快樂地玩著GB。


直到他媽發現他又在玩,驚訝地問:「你怎麼會找到的?」Sam:「Daddy幫我找到的。」結果他媽又再次把GB藏起來,因為他爸已經回台灣了,所以Sam又開始過著沒有GB的日子.........。

多年以後,他搬了家,但是GB卻還是找不到。所以當我們心血來潮想玩神奇寶貝時,卻苦無game boy可以玩。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呢?

「啊,有了,跟Jocelyn她弟借好了!她弟一定有!」雖然那時已經晚上11點了,不過Sam還是興沖沖的跑去Jocelyn家借。

她弟小學四年級,基本上Sam的心智年齡跟他差不多大,玩的遊戲也一模一樣,所以兩人時常互相借遊戲或交換卡片。(例如上回聖誕節,Sam拿神奇寶貝卡跟他借wii搖桿......)

果然,她弟還真的有一台game boy advance和黑白game boy!真是太好了!

不過他弟要求拿wii大亂鬥遊戲交換,所以我們就先去他家拿GB,順便幫他弄大亂鬥的更新。可惜的是改機晶片不同,沒有辦法弄好,看著她弟失望的表情滿溢於臉,真是超抱歉的!

不過他真的太可愛了!當大家圍著他講話時,他的兩個耳朵整個紅起來,問他耳朵為什麼那麼紅,他就說:「呃,因為我剛剛吹頭髮......」哈哈,受不了,怎麼那麼可愛呀~

雖然沒有幫他弄成,不過GB倒是借到了。我們一回家,立刻迫不及待地插入卡帶,玩起神奇寶貝。我玩銀版、Sam玩金版。

「奇怪,不能存檔耶?」好不容易有了GB,但卻發現二台都不能存檔,這樣完全無法玩神奇寶貝。失望的Sam(令我想到稍早前Jocelyn她弟失望的臉)不斷的嘗試,但依舊沒辦法。


「是不是卡帶太舊了呢?」畢竟他的卡帶也有十年的歷史了。束手無策之下,當晚,我們只好帶著失望的心情入眠了。


隔天,不放棄的Sam決定和AC借GB一試。「也許是因為GB有問題吧!」

AC問他要借去玩什麼遊戲,Sam還不好意思跟他講要玩的是神奇寶貝!哈哈,你也會怕丟臉啊~

(事後AC告訴我,那天他爸問Sam來借什麼,他覺得說game boy有點丟臉,還騙他爸是來借繪圖計算機的.....LOL)



因為BZ家就在AC家旁邊,Sam想道:「既然都來了,BZ這麼宅,應該也會有game boy吧!順便打給他問好了。」


果然,BZ真的有!


BZ:「What the fuck ? I'm just playing PS3......................ok...I found it . Where are you?」


Sam:「你家。」


BZ:「WHAT ? 」


為了game boy直接殺到人家家門口!真的超好笑的!


善良的BZ還順便借了我們一個卡帶玩。但是回家後,我們換上AC和BZ的GB嘗試,神奇寶貝依舊無法存檔。於是我們只好上網查,這才知道原來卡帶晶片裡有一顆電池,無法存檔是因為電池沒電了!


於是Sam偷偷把幫主借我們的卡帶橇開,把電池拿出來,換裝到神奇寶貝的卡帶裡試──「可以存檔了耶!」wow,晶片也有電池,我還是第一天知道呢!


終於,歷經了千辛萬苦,總算可以順利地開始玩神奇寶貝囉!(也太艱辛了吧我們)


就這樣,我們開始不眠不休地瘋狂玩起game boy,恰好適逢weekend,不用上課又剛好考完試的Sam和我,兩個人簡直瘋狂到一個境界,整天都躺在一起拼命玩神奇寶貝。

雖然螢幕好小,看得我眼睛好痠,但是看著以前小學時迷戀的神奇寶貝遊戲,真的超懷念的!不曉得我家裡的GB跑到哪裡去了?



我的隊伍是大丹鱷<水、邪惡>、九尾<火>、巴大蝴<飛行、蟲、超能力>、哈克龍<龍>,夜鶯跟大鉗蟹不算,只是拿來學飛天、怪力......等專業技能的。四隻也很夠打了!


Sam的隊伍是暴風獸<火>、耿鬼<鬼魂>、海馬龍<龍>、鋼鐵螳螂<蟲、鐵>、鐵甲犀牛<石頭、地面>和夜鶯。


舊加新的,總共有16個道館徽章要拿。我們不分日夜都一直在玩,為了怕這樣下去會爆肝,於是我決定來個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繼續熬夜玩十個小時,一口氣破完關,這樣我以後就再也不會玩神奇寶貝了!真是個good idea!


但是Sam真的是一個很煩人的小孩,他從我們拿到GB的第一天開始(應該說是還沒拿到時就開始在講了),就一直重複:「妳信不信妳的隊伍打不過我的?」連我昨天在煮飯的時候,他閒閒沒事一直在廚房晃來晃去,邊走邊說:「妳信不信妳的隊伍打不贏我?」一個晚上總共問了我10次以上,倒垃圾、坐電梯、開車時都一直問,真的快被他搞瘋了!(笑)


總算,我們將神奇寶貝破得差不多了,Mario Land也被我在十分鐘內全破(小時候最愛玩的遊戲),心想總算能夠好好休息時......


Sam:「走吧!去Save on foods,明天美版瑪奇OB要開始了,去買這四天要爆肝的糧食!」


......看來正常作息的生活還離我很遙遠。

●上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36 圖書館的日子
●下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38 TW pride

1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