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溫哥華日記 vol.16 Firework 2007

耶~終於去看了煙火囉!

七月一日是加拿大國慶日,每年到了這個時候,English Bay那裡會有連續好幾天的
國慶煙火可以觀賞,雖然國慶日只有一天,但是整個國家會歡慶一個月的時間,所以我想改名成「國慶月」也不為過吧......哈哈。



鯊魚俠隊長Sam用e-mail向大家寄出了邀請函,找大夥一同去欣賞煙火。不過整篇的主旨根本都是在嗆冬瓜......他到底做錯了什麼呀?哈哈哈!

出發的前一天,我們去了大賣場採買野餐用的食材和用具。


大家晃呀晃的逛了好久,買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原先以為大家水果都亂挑,想不到每顆都很甜很好吃,真是小看了大家的功力,哈哈!

賣場裡有賣很帥的Transformers紙巾, 雖然很想買,但因為經費不足,所以最後沒有選用,真是傷心...


Louis還神神秘秘地不讓我們跟他去買馬鈴薯沙拉的材料,大概是不想傳授我們他的食譜秘方吧......(笑)





Sam獨排眾議,堅持杯子要選用芝麻街造型的,雖然相當可愛,但男生用這個......算了,就當紀念品吧,哈哈!

買了很多食材,但只花了CA$100元,令人相當意外。接著,我們就出發去Allen家的廚房囉~


不愧是萬能的Louis,他做的馬鈴薯沙拉真的很好吃,而且刀法一流,讓人看了目瞪口呆,我只能落得在一旁幫忙削馬鈴薯皮、紅蘿蔔,以及切水果.........



喵喵做的鮪魚三明治也很美味,當時因為肚子太餓了,差點當場把它吃光光,哈哈!

我們一邊玩一邊準備野餐食材,結束時也已經是傍晚了。當天晚上回家,天空的星星超多的,非常漂亮,原來這邊天天都看得到這麼多星星呀!好喜歡看星星呢~

隔天一大早,起床舒妝打扮,穿上了上次逛街時買的可愛比基尼和毛巾布外套,滿喜歡這樣的搭配,參考了VIVI雜誌上的介紹,試著挑選了上下兩種不同款式的比基尼,搭配起來意外的好看呢!


等到大家到齊後,我們先去買冰桶裡要用的冰塊。但我們拖著包包、頂著大太陽,從對面的賣場、又走到另一邊的賣場,再走到對面的Mickey,就是沒有一個地方在賣冰塊的!最後幾個傢伙衝到了Save on Foods,才總算扛回來了幾大包冰塊,果然還是台灣比較方便呀。



用力地敲碎冰塊,把食物和冰塊放進去後,公車也來了,我們就搭上公車,前往English Bay囉!(因為會封路,加上看煙火的人潮很多,開車很不方便,所以我們坐公車去)



來Vancouver這麼多日子了,這是我第一次搭這裡的bus,感覺很新鮮。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的,還忙著在每個人的
芝麻街杯子上寫上各自的名字,每個人的杯子上幾乎都被惡搞了一番,Louis的最慘,被寫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哈哈!

(旁邊的外國人還一直問我們在幹麼,哈哈!外國人好像很喜歡沒事找人聊天)

因為我想要繼續用那個杯子,所以偷偷沒有寫上名字,反正只有我的是紅色的,不會弄錯的,哈哈~



到了downtown,下車後,我們又在太陽底下走了很長一段路,才抵達English Bay。(麻煩下次誰中樂透後先在海灘對面買間公寓吧,這樣每年就可以來看煙火了)

海灘上有很多人在曬日光浴,外國人似乎很喜歡曬太陽。挑選了一根好木頭後,東西放一放,我們也算是紮好營了,接著就開始在沙灘上玩起飛盤跟海灘球。


早已耳聞Sam是飛盤高手,想不到還真有兩把刷子!



雖然海邊風很大,但是還是很好玩。(但是我都接不中飛盤 T_T)

等到剩下的人到齊後,我們就開始下水玩啦!(因為有Louis在才能保護我們,哈哈)

海水超級冰的,加上那天風又很大,身體一直忍不住發抖,不過還是硬要玩水,哈哈!我們在海灘上發現了一隻鳥的屍體,差點踩到,臭Sam還一直故意要抱我去碰,真可惡~



我們一夥人在海裡玩得很開心,我把Sam的整條褲子都潑濕了,他為了報仇,打算把我扔進海裡,但降落沒成功,我整個人往前撲倒,膝蓋一直流血,害我後來洗澡時好痛呀.........哈哈!



上岸後,每個人的腳都沾滿了沙,幸好我帶了拖鞋去換。(為什麼有人穿球鞋去海邊玩呀...)


不過沙灘其實滿乾淨的,並不會覺得很髒。(但沙灘上充滿了一堆謎樣的物品......帽子、小恐龍......感覺像是在尋寶呀!哈哈)



我們一邊吃著前晚做的三明治和沙拉(還有我最愛的Miss Vickies chips),一邊坐著聊天。用芝麻街的杯子喝飲料真的很好笑,明年憑相同的杯子參加,報名費省10元哦!大家記得要留著喔,哈哈~







大家一起玩了很多遊戲,還玩起終極密碼,輸的要被懲罰。BZ第一個輸,懲罰是要被沙子埋起來,我們還在他身上插上了龍兒寫給Louis的「十六年後不見不散」的牌子,超級爆笑!




後來換Sam輸了,要衝到海裡撈五根海草披在身上,因為海水超級冰的,這簡直是殘酷的懲罰呀!哈哈~

Allen輸了的懲罰則是要被沙子埋起來堆屁股,大家又把剛剛BZ那根牌子拿來插,還很認真的幫他做股溝,差點沒笑死我,哈哈哈!




Louis的懲罰也很好笑,要在沙灘上做自由式,一旁還有女生經過一直在看他,真的好丟臉啊......到底是誰想的懲罰,哈哈!



最後輪到Gary輸了,要在沙灘上寫上大大的S.O.S.,真怕等等真的有直升機降落咧!哈~



大家玩累了之後,又開始繼續吃吃喝喝的,此時夕陽逐漸下山,天空層層交疊的顏色非常漂亮,很有氣氛,於是大家決定趁著氣氛正好,玩起「
just 真心話」的真心話大冒險.........但是明明是輸了才要講,為什麼一堆人開始自己爆料以前的事情啊?其實根本就很想講吧,哈哈!

天色越來越暗之後,沙灘上的人潮也開始漸漸多了起來,事後聽說當晚在沙灘上觀賞煙火的,有
30萬人之多呢!真是驚人。因為當晚是第四天的煙火,也就是西班牙、加拿大、中國這三個國家的煙火final決賽,所以吸引了很多人前去觀看。



總算等到了晚上十點,煙火終於開始施放囉!(因為這裡要到九點半左右天才會黑)


第一組是西班牙的煙火,超級美的,我很喜歡。但是最後是加拿大組的拿到冠軍.........是我太沒眼光了嗎?(中國組的我就感覺很普通)

最後三個國家綜合的煙火秀是最漂亮的,在海面上空放煙火,那畫面真的炫目得一輩子都忘不了呢!



看完煙火後,我們就開始朝公車站拔腿狂奔了起來。因為怕和去年那樣猶如28 weeks later般的散場暴動人潮,我們還在煙火開始之前,就把行李全部整理好,以便一結束時可以立刻逃脫。每個人都奮力跑到公車站,畫面真的超級好笑的!(結束時街上真的超擠的)

原本我和Sam牽著手,走在人行道上聊天,遇到一根鐵杆,他要把我拉到他那邊,但我硬要走另一邊,就甩開他的手,兼得意地「嘿嘿」笑了兩聲,想不到0.5秒之後............我整個人直接迎面撞上路邊的停車計時器!


天啊,真的痛到我快哭出來了!當時散場人潮很多,真的很丟臉,弄得現在左半邊的臉瘀青了一大塊,繼上次手指被車門夾到之後,又一血光之災呀......

抵達公車站牌後,發現後面有很多警察,原來是這種時候經常會有很多人暴動、甚至擠上公車不付錢,所以每個站都會派警察駐守。


回家的路程比較快,因為司機沿路用飆的,我想他大概很想快點下班回家吧,哈哈!

一整天很累,但是玩得好瘋、好開心,果然夏天沒有陽光和海灘是不行的呀!下次要去抓螃蟹,哈哈~

星期六就是我生日了,好期待哦!

●上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15 楚漢驕雄
●下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17 19th b-day @ Victoria Island

1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