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溫哥華日記 vol.17 19th b-day @ Victoria Island

19歲囉!



在週末過完生日了,玩得真開心呢!

在生日的前夕,Sam和喵喵、Louis一起去了Richmond Centre挑選禮物送我,Sam還特地買了我最愛吃的栗子蛋糕,超級高興的!


(平時怕我發胖,幾乎都不讓我吃甜食)

Sam寫了卡片給我,並送我一條Guess的銀色手鍊,是很可愛的愛心形狀。




喵喵和Louis合送了一本死亡筆記本給我.........實在是太搞笑了,而且裡面還有中文,也未免太體諒我了吧,哈哈!



生日前夕這晚,我們去吃了麥當勞當晚餐(生日吃麥當勞,我是小孩子嗎...),接著帶著蛋糕,開車到河堤去看星星。




一邊看著夜景、一邊在車上吹蠟燭吃蛋糕,在滿天星斗下,氣氛真的很棒!這裡的星星真的好多好多,天空又那麼遼闊,視野非常好,好喜歡這裡的夜景呢!





隔天,生日當天,我們和喵喵、Louis四個人一起去維多利亞玩。

Victoria是一座島,必須要開車到渡輪站,再搭船過去,所以我們一大清早就得爬起床,想不到喵喵明知要早起,居然不怕死的凌晨五點才睡!


接著去接Louis,在他家等了很久,等到都快開始懷疑他偷跑去吃早餐了,他才總算出現,手上還拿著一份地圖和幾包餅乾.........原來我們錯怪你了,哈哈!

開了很長一段路後,總算到了搭船的地方。因為是假日的緣故,許多的車子也都在此排隊等候上船,我們等了二小時之久才終於上船。



在等待的時候,我們四個便一直窩在車上打牌。雖常聽人說,壽星的運勢比較旺,但我完全感覺不出來有這麼一回事......



由於等待的時間實在是太漫長了,所以我和Sam就跑去旁邊的紀念品店閒晃(兼上廁所)。買了一份很貴的維多利亞地圖&二瓶很貴的水......身為觀光客,也只好認命地掏出錢來了。



可能因為港口靠海的關係,加上又是陰天,這天的天氣非常冷,我竟然還穿著短袖短褲出門,差點被冷死!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上船了。將車開上船停好後,我們開始在船內四處晃晃,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又開始玩起牌七。(哈哈)




逛了逛船上的紀念品店後,我們跑到甲板上欣賞風景。雖然風景挺美的,但海風簡直大到離譜,把我好不容易捲好的頭髮都給吹亂了......



大約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船,總算抵達溫哥華島囉!




第一站,我們先去了著名的Butchart Garden參觀。



那裡是個很美麗的大花園,
種滿了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花朵,有英式花園、義式花園和日式庭園。



雖然門票有點貴,但是裡面整理得相當井然有序、乾淨漂亮哦!地上連一張垃圾也找不到~




欣賞到了很多漂亮的花,也拍了很多有趣的照片。我們嘗試使用入口處發的圖鑑,想找齊上面所有種類的花,但只找了不到十種便放棄了,實在是太困難啦!哈哈!



雖然事先在車上吃了Louis買的餅乾,但仍然還是覺得肚子好餓,飢腸轆轆的我們很想快點逛完去吃東西,奈何這座花園實在是太大了,逛了好久才逛完,都快餓暈了!

(入口處雖然有在賣熱狗,但一根居然要CA$4.5......貴到買不下手)



很漂亮的小噴泉~



快逛完時,發現了可以留言的簿子,又在上面亂畫了一堆東西,哈哈!



故意把Sam壓低......



接著我們去逛維多利亞的市中心。

↓這是國會廳,好復古的建築物呀!





Sam故意指著地圖上一塊墳場區域,告訴Louis他要去那裡,忠厚老實的Louis竟然就這樣照著他說的話,指示他要怎麼走、哪裡轉......害得我們在地圖上繞了半天,哈哈!

↓她就是維多利亞女皇喲!



↓這個我就不知道是誰了......守護國會廳的快槍俠?



路上有很多觀光馬車,還有豪華版的,豪華馬車一次要價CA$200,貴得嚇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會花錢去坐......




發現了一間有趣的蠟像館,喵喵以前去過,說很好玩,但因為時間有限(還要搭船回去),所以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下次再來參觀。(Sam:妳再也不會看到維多利亞了!)



↓這是一間很漂亮的hotel。



我們沿著James Bay散步,沿途看到了好多厲害的街頭藝人,還有賣手工藝品的人們,非常好玩。逛了一間巧克力店,買了一小塊超好吃的草莓巧克力,好想再吃呀......(流口水)






有間博物館正在展出鐵達尼號的展覽,非常想進去逛逛,但已經沒有時間了,我們甚至連吃東西的時間也沒有,只能草草跑去麥當勞的drive thru買了幾份餐點在回程的車上吃。



↓這是會動的真人喔!



回去時排隊的時間比較快,一下子就上船了,雖然疲憊,但我們還是在船上打了一個多小時的牌......哈哈!

玩了一整天,累得要命,回到家倒頭就睡,一覺到天明,但是今天真的太好玩了!維多利亞島真的很漂亮,雖然玩得不夠過癮就是了,希望下次可以再去那邊逛!

(還是算了,真的好遠......哈哈)




●上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16 Firework 2007
●下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18 White Rock & 採藍莓

1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