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溫哥華日記 vol.1 初遇溫哥華

呼呼~終於到溫哥華了!



自己坐飛機感覺很酷,不過實際上等飛機的時間真的很無聊,十多個小時的航程也很漫長,幸好我很好睡,一上飛機後沒多久就一路睡到了溫哥華機場。


出發當天,在高鐵上認識一個新加坡人。因為我的行李太重,放不上去,這位好心的新加坡先生就很主動的跑來幫我~真是個好人!


(對不起,雖然他教我唸他的名字,但我真的聽 完下一秒就忘記了...)

因為他不會說中文,要搭計程車去機場,剛好我也要去,我們就一起搭車了。真的是好險剛好遇到他,因為原來從高鐵桃園站搭計程車到機場,要價280元!身上連一半都不到,幸好遇到他,很紳士的說他來付,哈哈。


由於這幾天半夜都打麻將打到天亮,前一晚又沒睡覺,上飛機後沒多久我就立刻睡死,這種就是Sam阿姨所謂的天生旅行命,一覺到目的地,哈哈!

不過經濟艙真的不太好睡啊!前面有兩位沒大人管的臭小孩從上飛機叫到下飛機(叫了十個小時,你們體力會不會太好...),我前面的阿嬤又一直動來動去,椅背一直抖,讓後座的我超不舒服的,但又不好意思跟她說。


(我右前方的一位男胖子比較猛,他前面的女的動了動,調了調位置,他竟然一臉不爽的用力拍打,也未免太兇了吧~)


下飛機後,過海關時,我這個白痴竟然做了一件(不,連續加起來也許是三件)超級大蠢事.........細節我已經不想再講了!我真的是超級大白痴!......總之,我就這樣被困在海關那邊四個小時!超級痛苦的回憶!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漫長的四個小時吧!當時真的很害怕,又不黯英文,不知道該怎麼辦,緊張得幾度坐在等待的椅子上落淚。


我還遇到在飛機上坐我旁邊的旁邊的一位香港媽媽,她也被困了好久,可是我真的比她幸運,因為她最後被遣返回國了.......囧~這就是北美的海關!


班機晚了一個小時到,加上被困在海關的時間,讓接機的Sam等了好久......嗚嗚!我對不起你啊!捅了一堆簍子...T_T

不過,經過一番波折,總算是抵達加拿大囉!



這裡天氣真的好棒!萬里無雲,陽光普照,但卻不熱。(但是這裡的人都在喊熱,跟台灣比起來這根本一點都不熱啦~)

這裡的馬路很寬、很大,由於沒什麼高樓大廈,大部份都是橫的蓋(反正地大),所以可以看得到很遠的地方。我們住在Richmond,這裡的華人真的超級多,完全沒有什麼在異國的感覺...(笑)

第一天晚上我吃了麥當勞(為什麼特地坐飛機來這邊吃麥當勞?),結果晚上開始胃超痛的,痛到今天剛剛幾小時前才逐漸恢復。大概是因為最近都吃的很少、很清淡,忽然吃這麼油的,所以胃才那麼不舒服吧!

↓仔細看,加拿大麥當勞標誌中間有一個楓葉圖案呢!



國外的麥當勞其實沒有和台灣的差很多,只是我覺得台灣的服務員感覺比較笑臉迎人,國外的服務生都很有自己的個性的(哈哈)。還順便買了一個麥當勞史瑞克的杯子,滿可愛的!



吃完晚餐後,我們窩在家裡打wii。第一次玩wii,真的好好玩喔!感覺會上癮,哈哈~不過我玩得超級爛的......

今天,我們則跑去電影院看了史瑞克3。第一次看沒有中文字幕的外國電影,但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懂!雖然有些笑點還是聽不太懂,但是整場看下來並沒有文盲的感覺(哈哈)。



對了,這裡的電影院爆米花怎麼會這麼大一桶呀!誰吃得完呀~~~囧

(Cherry,我對不起你,史瑞克的耳朵沒了。嗚嗚嗚!這是我來這裡最大的目的啊!怎麼可以跟我講沒了啦!)

Anyways,今天要來整理行李!不過比整理行李更恐怖的是.....天啊!我便秘了!這就是大家說的異鄉症候群嗎?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這邊真的比較乾,我看我得24H水不離身了)

●下一篇:溫哥華日記 vol.2 溫哥華西區

2 則留言:

  1. 你在海關做了什麼蠢事啊?

    回覆刪除
  2. 秘密,你猜猜看。陳大帥是什麼鬼東西啊!

    回覆刪除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