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

北京日記 vol.2 除夕

●花卉市場
●太平洋百貨
●年夜飯 & 炮竹聲響

今天是除夕。

早上起床,我們先到四樓吃早飯。我本來以為九樓已經很漂亮了,想不到四樓才是極致啊!裝潢之豪華,我甚至找不到形容詞可以描述.........就連樣品屋也不及此。

我繞了繞,參觀他們的房子,郝阿姨的服裝間超級大,有好多漂亮的衣服飾品,她還送了我一條埃及買的項鍊、送Kevin一只別緻的新疆手環。

老薩煎了很漂亮的蛋給我們吃。他說,早上不吃沒關係,可是至少一定要吃顆蛋!(哈哈)


接著我們一起出發去花卉市場,買過年要擺飾的花。

我是第一次逛這種地方,在台灣時也從沒逛過花店。因為我不太喜歡花,當郝阿姨說要去買水仙時,我腦袋想像出來的水仙花,跟實際上的完全南轅北轍......


實際上的水仙花,開花之後非常漂亮。市場裡還有其它許多漂亮的花,令我不禁想像了幾秒鐘收到花的感覺,哈哈!

除了水仙,還買了四盆不知道名稱、但是很漂亮的花。


然後我們去了太平洋百貨,採買一些j東西和糖果餅乾,還吃了好吃的冰淇淋!


回家後,老薩拿剛剛在百貨公司裡買的牛肉煎成午餐。超級美味的!不只是蛋,連牛肉也煎得那麼棒!(但Kevin說他只是隨便把肉放下去翻一翻而已...)

之後我們悠閒地打了一個下午的三國無雙,到了晚上,大家就出發去吃年夜飯囉!

有些什麼菜我也記不太得了,總之印象中看到一隻好大好大的帝王蟹。正當我奇怪,為什麼大家吃飯沒有白飯時,Kevin立刻取笑我:「
都上餐廳了,還吃什麼白飯啊!」lol

Kevin最後還喝到差點快吐了,哈哈!

吃飽喝足後,幾個人還在餐廳外面放鞭炮,後來嫌不過癮,我們接著去趙設計家玩鞭炮。


你能想像連續放了20分鐘的大型煙火,卻仍剩下滿滿半車(休旅車)的煙火嗎?超級壯觀的!

這邊並不像台灣一樣禁止放鞭炮,在台灣很少見的漂亮煙火,在這邊可是逢年過節就看得到哩!從除夕放到初十五,你天天都能聽見鞭炮聲。

(但Kevin和我被鞭炮追了二次,嚇得不敢再靠近了,哈哈)

在趙設計家吃了二、三十道菜,連吃了二餐,實在太過豐盛,到了最後簡直已經快食不下嚥了。


硬著頭皮吃了一道叫作「靈蛙」的菜,第一次青蛙,感覺好恐怖!另外還一道叫作飛龍還是什麼來著的菜,似乎是保育類動物,但我沒敢吃。

後來我們幾個小毛頭終於得到首肯,待到差不多的時間,開車回家睡覺啦!

當然,睡前我們依舊還是大戰了幾回三國無雙......(笑)


上一篇:北京日記 vol.1 抵達北京
下一篇:北京日記 vol.3 大年初一

1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