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北京日記 vol.5 滑雪初體驗

●滑雪場
●北京烤鴨


今天去滑雪!

今年恰好是北京四十幾年來最熱的一年,沒有下雪,所以我沒有機會碰上期待已久的雪景。不過,看看滑雪場的人造雪倒也不錯啦!


剛抵達滑雪場外時,我瞬間冷得一直發抖,不過進到滑雪場後,漸漸感覺很熱,因為太陽很大,等到我們開始滑雪後,甚至覺得越來越熱哩!

適逢年假,滑雪場裡人滿為患。我是第一次滑雪,比想像中的還要難,雙腿摔出了好多瘀青,但是非常好玩!

Kevin玩什麼都好有天份,才過沒多久,就已經能夠很帥氣地轉身煞車了,真是羨煞我了!

去上廁所時,嚇了我好大一跳!

廁所裡有些有門、有些沒門,而大家似乎覺得上沒門的廁所也很正常。當時我一走進去,看見隔壁那間沒門的,有個女的正蹲著,嚇得趕緊轉開視線.........文化衝擊呀~

(這邊很多地方廁所都沒有門)

中午吃飯時,因為遊客很多,攤販大排長龍。很多人都不排隊,其中有位老頭插我的隊,還反過來說我搶了他的,真是令人生氣!索性不買了,不過後來吳偉又跑去幫我買了,對他真是不好意思。

吃飽飯後,我和Kevin又繼續滑雪。等到滑累了之後,我們便在吳偉朋友的店裡休息;我們睡了個午覺,沒想到等我們睡醒時,兩個人的滑雪板都不見了!


天呀,滑雪板不見的話可得賠上一大筆錢耶!我們兩個嚇得說不出話來,呆呆地走來走去,不知道如何是好。幸好最後吳偉的朋友幫我們A走了兩副別人的滑雪板去還......哈哈!

回家後,大家窩在Ryan房間裡討論晚餐要吃什麼。Ryan說了一句爆炸性的發言:


Ryan:「你們該請我吃飯。」

眾:「為什麼?」

Ryan:「那我說個理由,你們就要請我吃飯囉?」

眾:「好啊。」

Ryan:「我生日。

...............

哈哈,居然沒有人記得今天是他生日!


於是乎,為了慶祝他的生日,眾人一起去吃了「鴨王」。(哈哈,結果還是他請)

在台灣時,經常聽人說去北京要吃「全聚德」的烤鴨,但他們告訴我,全聚德雖有名氣,但其實鴨王比較好吃。

第一次吃北京烤鴨,好吃到我快噴淚了!師傅現場為我們切很大的一隻鴨,有各種不同的吃法,真的好好吃!吃得超飽的~


後來吳偉有事就先走了,留下我們一老二小,討論起要做什麼才好。

看DVD?看電影?打三國?吃宵夜?見識夜生活?去吃冰?

討論了超久,事實證明都是白搭。最後我們搭公車去7-11買了每杯32元人民幣的Haagen-Dazs,一口氣買了六杯,哈哈!


(這邊的7-11很少)

回家後,我們悠閒地躺在舒服的沙發上,一邊吃著Haagen-Dazs,一邊打三國,真是太快樂了!因為實在是太享受了,我才吃了二杯,便逐漸開始睡意濃厚,過沒多久就這樣睡著了......zzzzzz

上一篇:北京日記 vol.4 小賭怡情
下一篇:北京日記 vol.6 頤和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