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

北京日記 vol.6 頤和園

●頤和園
●泡溫泉


今天吃完午飯後,Ryan帶我們去參觀名列世界遺產之一的「頤和園」。

今天的霧很大,白茫茫的一片,昆明湖面有一點點結冰,所以不能坐船。頤和園真的好大,風景挺不錯的,不過冬天來看頤和園,淨是光禿禿的一片,感覺春夏來應該更棒吧!


過年期間,到處都是人,就連頤和園這種沒什麼看頭的地方,也是人擠人的。

一開始逛還算輕鬆,三人閒閒地散著步,可是逛到後面,從爬「佛香閣」開始,有點上氣不接下氣,我猜慈禧太后肯定也沒爬上來過!真是累到差點把我的玩心都折騰掉啦~

頤和園裡有一個非常大的三層戲台,叫「
德和園」。Ryan告訴我們,以前這三層戲台會同時演出,慈禧則坐在對面看,可以像看電視般,想看哪一台就看哪一樓。

真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啊!哈哈。

長廊的樑柱上,有很多雕刻的畫,非常特別。不過經過這裡的時候,聞到了很多奇怪的味道,仔細一瞧,才發現人人手上都拿著食物,感覺有些怪異!這種古蹟不是應該禁止飲食才對嗎?

最後面有個地方叫「
蘇州街」,真的很棒呢!


據說乾隆皇帝以前很愛下江南,但卻沒辦法經常去遊玩,於是便下令在頤和園裡蓋了這個蘇州街(買賣街),裡面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店面呢!

回程時,我們在門口買了山渣糖葫蘆和烤地瓜在車上吃。感覺北京的地瓜味道吃起來和台灣的不太一樣哩!

晚上,我們去一間溫泉旅館泡溫泉。


(就是第一天到北京時去找老薩他們的那邊,老薩他們已經在這邊激戰了二天二夜的麻將了,哈哈!

進了房間、開了電視,居然發現了有「東森電影」頻道!超級高興的,因為這邊的電視節目真的很無聊。我們閒閒地一邊看著蠟筆小新「電擊!豬扒大作戰!」,一邊等吃飯。

吃完飯後,我們去飯店裡附設的設施玩。我的射擊槍法真的很爛......


還玩了兩局保齡球,但我沒有一場分數是破百的,哈哈!

(Ryan因為一開始在房間內樓中樓的樓梯扭到腳,所以沒有加入我們)


後來他們三個去泡露天溫泉,我也回房間泡。


這是我第一次泡溫泉,雖然是在房間裡,可是浴缸很大,超級享受的!沒想到溫泉這麼燙,可是真的好舒服。

泡完後圍著一條浴巾,躺在床上成大字型,差點就這樣舒服到睡著了;可惜我還沒享受夠,他們就回來了。(因為露天溫泉只到十二點,他們只好作罷)

後來腳扭到的Ryan早早休息了,我也逐漸不敵睡意沉沉睡去,Kevin和吳偉二人只好無聊地看著電視、泡泡溫泉。

隔天早上起床時,他們說我在睡覺時發出了「
很有節奏感」的打呼聲,這.........

上一篇:北京日記 vol.5 滑雪初體驗
下一篇:北京日記 vol.7 KTV

1 則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