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高雄】美濃‧黃蝶翠谷

綸綸這個星期即將上船,因為最近我們放假都在打魔獸,有點忽略巧比妹,所以想趁上船前再來一次家庭旅行,便決定了這次的美濃黃蝶翠谷之旅。



其實我算是1/4的美濃人,因為我的阿嬤家人那邊在美濃山上有一塊非~~~常大的土地,如果我住在美濃,現在應該是個「田譙仔」(台語)。

不過我對美濃的印象,只有小學時戶外教學去過的紙傘廠(那時還不小心被機器割掉了手指的一塊肉,所以現在手指上有個地方少塊肉),以及山上有很多放山雞;記得小時候每逢過年,阿嬤的家人都會寄好幾隻雞來家裡,過年阿嬤都會宰雞來給我們吃。


(現在想想,那個時候又沒有宅急便,到底是怎麼寄的?)

美濃的話,所以我應該算是客家人囉?我媽媽家似乎也是客家人,但是她在我太小就離婚了,所以我連半句客家話也不會講,只會最近廣告的那句「安久好謀」.........

言歸正傳,這一次的旅行,意外的多了一隻可愛的新柯基同伴:MOMO(母)。



前陣子逛PTT的時候,發現有網友A在我家巷口那邊的熱炒店撿到一隻流浪的柯基,我很熱心的贊助了巧比現在用不到的狗籠,並協助她在網路上POST認養文章。

(目前狗居住在那個網友A家,因為她家已有飼養兩隻兔子,故希望能在照料好之後將MOMO送養)


為了下一個主人認養的問題,上個星期天,我帶牠去醫院做了身體檢查,由牙齒判斷大約年紀在四~五歲,尚未結紮,奶奶很大,醫生判定以前應為繁殖場的種母,被人惡意遺棄在街頭。聲帶被處理過,所以叫聲像是在小小聲的咳嗽,聽了非常不忍(但牠卻還是照叫=.=)。

由於流浪的關係,所以網友A剛撿到的時候,MOMO身上的皮膚都是病,和異位性皮膚炎,似乎是因為之前所得到的照顧並不是很好。網友A先帶牠去醫院把毛全部剃掉,這樣才能慢慢根除跳蚤與蝨子、以及其他皮膚病的問題。

 醫生檢查完了之後,所幸並沒有得到狂犬病和心絲蟲,看狀況也沒有懷孕,但測出來卻有犬艾莉絲(被蝨子叮咬所傳染的血液疾病),幸好是吃藥一個月半就會好的病,先開了一個星期的藥,打完今年度的預防針後(也拿了預防針證明手冊),下個星期再帶牠去回診囉!

其實綸綸一開始並不贊成協助來路不明的流浪犬(包含出錢出力的部份......),但是想不到在我去接MOMO回家後(因為網友A工作較忙,無暇帶牠去醫院),他卻漸漸地愛上了MOMO醬......

(我們甚至還開始考慮若MOMO認養過程不順利,乾脆自己養算了!反正經濟能力夠養兩隻狗兒)


話說綸綸這傢伙不曉得怎麼回事,身上似乎有公狗的荷爾蒙,母狗只要一到他手上,就變得非常溫馴,而且還會瘋狂和他撒嬌.........這在MOMO和巧比的身上都得到了驗證.........(汗)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啊!!!!!!

早上帶MOMO回家後,號稱沒有脾氣的和善派巧比,竟然吃醋了起來!似乎是覺得自己的地盤被侵略了,和MOMO開始吵起架,簡直就是一山不容二犬啊......平常吃飯慢吞吞的巧比,在我同時餵MOMO和牠的時候,竟然忽然吃得超快的!似乎是怕食物被搶走!差點沒笑死我!

MOMO是一隻非常可愛的狗,眼睛雖然有一顆顏色不同,但那是基因突變,功能還是正常的,一樣可以看東西沒有問題。牠的骨架體型和巧比一樣,在柯基界中算非常嬌小(因為柯基很容易大隻,所以體型小的柯基算是可遇不可求),雖然流浪過,但是個性非常親人,完全不怕生,也和巧比一樣聰明得不可思議,一叫就會來,不會亂跑,基本的指令都聽得懂,非常愛撒嬌,會一直弄你的手去摸牠的頭,做錯事指責牠還會跟你ㄋㄞ......LOL

但因為牠聲帶被剪掉,加上可能以前在外流浪被欺負過,所以對於接觸牠的身體(餵藥、檢查耳朵......等等)的狀況,牠都會反應很大,也比較喜歡用叫聲來表示牠的情緒,雖然聲帶被剪掉並不會很大聲,但嚴格來說牠應該算是愛叫的狗,前一個主人大概就是因為沒耐心才對牠做這麼殘忍的事......

帶牠從醫院檢查回來後,因為網友A還沒下班,我們便決定帶著MOMO和巧比,照原定計劃去美濃的黃蝶翠谷遊玩。





靠著導航,開到目的地大概花了四十分鐘上下。越開往美濃山裡,路就越來越小,漸漸的,人煙開始稀少起來,窗外的景色轉變成翠綠的田野景致,稻田、紙傘廠......,越遠離都市的喧囂,空氣也跟著越來越好,身心也跟著逐漸放鬆了起來。



 巧比和MOMO這兩個小冤家在車上反倒是一路相安無事,大概只有在家裡有地盤之爭時才會吵架吧?

MOMO也非常乖巧靈活,坐在汽車裡並不會亂跑,會自己找位置坐,偶爾觀賞車外風景,偶爾找我們撒撒嬌,非常有靈性。




停好車後,我們先往山林裡的森林步道探險。森林裡的空氣非常清新,和綸綸帶著兩隻小傢伙漫步在林間,真的非常愜意且享受,放開牽繩的兩個小傢伙也一前一後興奮的這邊看看、那邊聞聞,充滿了好奇心,模樣非常可愛。



不過似乎因為之前颱風大雨的關係,森林步道走到一半忽然就沒了,路變得很難走,考慮到兩個小短腿的安全,所以我們便折返回去,沒有再往前探險。



 走回停車的路邊後,我們接著往另一邊走,來到了山林間不知名的小溪旁玩水。



這個小溪很淺,不過對中型犬而言水流不算慢,溪裡的石頭非常滑,所以我們並不敢讓牠們自由自在的游泳, 只用牽繩牽著牠們讓牠們小範圍的戲戲水。



因為巧比從小便被牠狠毒的美麗的母親經常帶去海邊玩水,所以完全不怕水,一跳進溪裡便開始快樂的游來游去,反倒是MOMO,雖然會游泳,可是似乎並不是那麼喜歡水,一直黏在綸綸腳邊不肯去玩。



說到巧比這傢伙......也不曉得牠是故意的還是怎樣,平常帶牠去玩水、游泳,都一副不甘不願的樣子,牠一看見MOMO不喜歡游泳,竟然給老娘在那邊「魚兒魚兒水中游」,這輩子從來沒看過牠游得那麼爽過,一副對著MOMO幸災樂禍「哈哈哈~好好玩呀~來追我呀~什麼?你不會游泳?好可憐喔~」的模樣! 

這兩個小冤家.........=.=



帶著兩隻狗狗出來玩,讓我們忽然倍增了幸福和有趣感,尤其看著巧比和MOMO兩個小傢伙相處的逗趣模樣,真的會發自內心覺得很滿足,希望牠們能夠得到永遠的幸福。

因為水中太多泥沙,所以巧比這傢伙玩到最後,整身的毛全都變黑的,簡直就是泥巴狗啊!帶牠們上岸時,綸綸先清潔了MOMO的腳才抱牠上去,接著輪到巧比時,他望了牠一眼,接著轉頭說:「算了,我懶得清你了!」差點沒笑死我~LOL

難得來到美濃,熱愛美食的我們,當然不能放過美濃的特色小吃‧粄條囉!(因為擂茶太苦,所以直接跳過......)

我們用導航找到了美濃較熱鬧的街道(大約15~20分鐘車程), 隨意挑了一間看起來人最多的粄條店家:「美濃吳粄條」(一整條街都在賣粄條,簡直就是粄條大街,真的很難選!),想不到............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如同之前在新加坡吃到超好吃的港式燒蠟飯,美食這種東西,果真是可遇不可求,這間店的粄條,大概是我從小到大吃過最好吃的一間粄條了吧!好吃到掉渣吶~都快感動到哭出來了!想不到粄條也能這麼好吃啊.........

我們吃了乾粄條、炒粄條、炸豆腐、蒜泥白肉,吃到差點沒撐死,還好沒聽綸綸的話多叫一碗湯......=.=



我們把MOMO和巧比放在車上,車窗開一半,坐在牠們前面的位置上吃,兩個小傢伙就這樣可憐兮兮的看著我們.........哈哈!



吃完好吃粄條後,我們接著往旗山的方向開,準備來個飯後甜點‧旗山枝仔冰城的冰棒!

想不到......美濃通往旗山的便橋竟然封閉了,結果我們只好繞了很大一圈,才總算抵達旗山老街。



我選的是我最愛吃的草莓冰淇淋大福,這個東西好吃到難以置信,草莓季的時候還經常會缺貨買不到,可想見它的熱門程度吶!

想到旗山,便令人聯想到這裡盛產的香蕉,所以綸綸便選擇了原味的香蕉冰棒,也非常好吃呢~






(兩個小傢伙只能坐在椅子上看著我們吃LOL)



 晚上回到市區後,也剛好是約好送MOMO回家的時間,我們依依不捨的和牠道別,其實有點感傷,動物這種東西,只要相處過後就會產生感情和羈絆,令人很難放下。(像那天帶MISH的小鳥去看獸醫後,就忽然覺得很在意牠)

目前正在洽詢一位欲認養MOMO的人,若之後對方不OK,會在這邊發文告訴大家,讓想認養的人可以認養牠喔!


這一次的美濃踏青之旅,真的非常棒!閒適的田野漫步,令人加倍的放鬆,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去那邊玩玩水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