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台北】小義大利餐廳‧北投溫泉‧五分埔‧饒河夜市

大家好呀~偷懶了好幾天,總算補上這次過年的遊記囉!



今年春節綸綸初二才放假,初二晚上一起去找老爸聊天兼包了個大紅包給他,長這麼大今年第一次開始包~感觸真深呀!(笑)希望今年可以賺多一點錢,明年再包更大包的給他囉=D!

接著去漢神巨蛋逛大街,想不到綸綸竟然偷偷摸摸的拿一包準備好的紅包給我!呀~好久沒有收到紅包了,真開心呢!(尾牙店長包的那個$200塊不算=.=)


綸綸:請笑納~LOL 



我們去買了新的吹風機(因為我的頭髮太長、巧比的毛太厚,所以我們已經吹壞三隻吹風機了......這一次狠下心來砸了$2500買了Philips的陶瓷紅外線負離子吹風機,保固二年),順便看了按摩椅和電動牙刷.........整個超心動呀!哈哈~


逛完街後,我們去吃囧男推薦的「小義大利」餐廳,裝潢很別緻,但是因為客人太多了,我們被安排到邊間的地方,感覺就像是儲藏室改建的呀......吃飯時還不斷有廚房人員進出=(~sigh...(唯一的優點就是靠窗,可以眺望博愛路街景)


等著上菜,一時無聊又開始搞笑,上演沒營養照片之戲碼......













什麼岩漿牛排的......(他們菜單的名字都超級長,記不起來)不錯吃! 



他們的招牌自製提拉米蘇蛋糕~喔!雖然和一般的提拉米蘇不太一樣,可是好好吃!



 I'm gonna eat u~



隔天早上,原本預計要開車北上的,但人算不如天算,竟然忘了春節期間有時段性的乘車人數管制,必須坐三個人以上才可以過高速公路............只好改搭高鐵啦!想不到竟然連高鐵站也都爆滿,滿滿的都是人,搭了這麼久的高鐵,第一次看到這種壯觀的畫面呀......!(可惜忘了拍照)

人多到車票全賣光(除了商務車廂),只好改搭下一班列車,幸好為了疏通流量,幾乎每一班都是速度較快的直達車,所以也沒有耽擱太久便到台北了。

在高鐵上.........買了傳說中超好吃的高鐵便當來吃!(因為只有中午跟晚餐的時段有在賣,而且南下北上的列車,賣的口味還不一樣呢!)

既然是第一次享用,馬上來為大家奉上毫無意義之便當開箱文XD~ 



盒外有很眼熟的內容物標示貼紙.........高雄空廚真是無所不在!



啊?連便當盒的成份也要標示?



餐具袋內除了筷子、衛生紙、牙籤以外,還附了清潔袋,吃完後可丟進袋子裡包好,讓清潔人員方便收拾~so sweet ar!me like it!(因為我有嚴重的整齊癖,不喜歡東西亂丟lol)



Hmmhmmhmm.........果然如傳聞中的超好吃耶!可惜太小一份了,而且要價$120元!還是偶一為之來得好啊~



哦?巧比也聞到香味了嗎?



別急~巧比當然也有份啦!綸綸拿出了牠的新零食「起司塊」,準備餵牠吃之前,因為聞起來實在是太香了,於是先嘗了一口(他很愛試吃巧比的食物)............結果他的心得是.........(請自行參考下圖表情之寓意~LOL!)



話說巧比的這個新的外出提籠,真的是方便了我們很多呀!



之前的提籠是牠小時候買的,限重5kg......目前牠已經12.6kg了,所以最近幾次搭高鐵簡直不是區區「勉強」兩個字就可以形容的.........根本是扛重物的體能極限訓練呀!(因為超重,用提的籠子會解體,只好用抱的)



拉桿式的提籠真的好方便、又省力!唯一的缺點是擔心巧比在裡面太顛簸,所以要鋪上軟墊作避震的動作。原本想幫牠買號稱「提籠界的LV」~堅固耐用但是貴鬆鬆的義大利飛寶(Ferplast)運輸籠,可惜有輪子的起碼都要40型以上,實在是太大了,有一點超過高鐵限制的規格大小,不想冒險砸錢後又不能用,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較小的拉桿提籠囉!

到了台北、回到綸綸位於汐止的新家後,當然要先來吃頓遲來的團圓飯啦~



雞湯真好喝!澆白飯吃真是太好吃啦~哈哈哈!

比比和巧比一陣子不見,依舊很愛打鬧,可以從門口戰到廁所,再從主臥打到客廳,搞得兩隻身上都是滿滿的對方口水,真的是精力旺盛的兩個小傢伙呀......!



兩隻狗還會不斷互相搶水、搶零食吃,一個見到另一個在幹麼,就會立刻過去湊熱鬧,真的很爆笑!(還會咬住飲水器不讓對方喝,不然就是兩個搶著硬舔,超好笑的)

(巧比......妳已經不是當年那隻號稱「小可愛、無人能」的小女孩了.........這個籠子很明顯的對妳來說太小了!!!不要勉強了!!! )



比比做壞事......被教訓中!(比比:我知道錯了~)



吃得飽飽的(不是剛在高鐵上才嗑了一個便當嗎...)、睡了個午覺後,接著我和綸綸便出發去北投泡溫泉!沒辦法,實在是太愛泡溫泉啦~哈哈!在台北泡溫泉比較方便,因為交通比較方便。溫泉萬歲!

去圓山站搭捷運時,經過花博會場,滿滿的都是人,真的快嚇死了!



這還不是最可怕的,最慘的是圓山捷運站............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看過捷運站有這麼多人過!真的超級扯!擠到水洩不通,連電扶梯都擠得沒有空間,從二樓往下看,萬頭鑽動,人潮不斷源源不絕地擠進捷運站,滿滿一顆一顆的黑頭顱,絲毫沒有減少的跡象!真的只能用可怕二個字來形容呀!

(咦?問我為什麼沒有去看花博?我看起來像是會喜歡花的人嗎?我看起來像是喜歡人很多的地方的人嗎? )

擠呀擠的,總算到了北投捷運站,準備轉車到新北投站泡溫泉囉!

由於北投溫泉是很重要的一個觀光景點,所以連帶捷運站這裡的觀光導覽也做得很好,似乎每隔一段時間來,就會更新裝飾與廣告呢!

溫泉公仔! 



每次來每次不一樣的捷運車廂~



只有這裡才搭得到這種特別的車廂喔!超級有古典溫泉風呢~



呀~~XD!超級可愛的溫泉美食導覽機(觸控式螢幕)!



出了新北投站之後,往上走就是溫泉街了,這一次原本想去泡泡看號稱北投最頂級的溫泉湯屋~「加賀屋」,想不到生意竟然好到至打洋都客滿......(一般湯屋會限1.5至2小時左右,而且都不能預約,只限現場排隊,那時我們去才六點多,你看多誇張!)



雖然沒有泡到湯屋,不過他們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呢~很日式專業喔!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撇開無緣的加賀屋不談,我們便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選擇位於隔壁的「水美溫泉會館」,這間在網路上的評價也不錯,雖然湯屋沒有上次的「亞太溫泉會館」來得特別(因為我們想嘗試不同間的),不過也算是很不錯喔!

※上次的「亞太溫泉會館」請參考去年的遊記: 春節台北行:北投泡湯‧亞太溫泉會館



大廳很大~剛好有空的湯屋,所以不必等候就可以入場了,耶~



湯屋內的樣子~我們選的是有冷熱二池的日月湯屋喲!$1500,可以泡1.5小時。



冷水溫泉池比較小~水超冰的呀(笑)!北投一帶的溫泉是白色硫磺溫泉,所以溫泉水會帶有一點濁白色,不過冷水的溫泉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是帶點藍色的?



下水前先來張照片吧~



水總算放滿了~可以開始泡囉!...綸綸這張好像怪老頭.........LMAO! 



我也來泡~熱燙的溫泉好舒服呀!讓人感覺超級放鬆的!...但不曉得為什麼這個木桶怎麼樣也不會沉下去!究竟是用什麼做的呀?






我的媽呀!這個男人是打哪來的呀?我的形象咧~~~~~~囧!(綸綸差點沒被這個豪邁的泡澡姿勢給笑死)

泡著泡著,忽然發現浴池旁擺了一個這樣的告示牌.........



敬請降低音量???這............(天啊,這個太好笑了!)

綸綸在看他的毛孔泡完之後有沒有變美一點.........LMAO!!!



舒舒服服地泡完冬日的溫泉後,我們接著去吃了迴轉壽司當晚餐,又去市政府那逛了誠品(為了找紅樓夢的原文書,不然其實我很討厭去貴鬆鬆的誠品買書),逛到了2330才回家。

因為最近的書快看完了,所以我又上博客來大買了一番,又有好多書可以看了!真爽~可是書櫃根本放不下了呀.........只能用疊的了~T_T

買到差1次就升等白金會員了.........(主婦綸:升什麼等?妳給我看完才准買!) 

照慣例,自娛娛人來玩個疊疊樂.........買這麼多也才送我兩根過年應景用的鉛筆......去~



隔天下午,我們和登登、岡岡一起去逛五分埔!


話說前陣子來台北才剛去五分埔大開殺戒完沒多久(詳見上篇網誌),結果隔沒多久我竟然又跑來這邊大殺四方(汗)!我好罪惡呀........(跪)

時逢年節期間,五分埔的人潮多到會嚇死人,摩肩擦踵的,差點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擠到這裡來了!

逛著逛著,忽然驚見一個很爆笑的假人模特兒!店老闆還很熱情的跟我們說,很多來逛街的人都會和它拍照.........這算是五分埔景點之一嗎?(笑)



我也來~哈哈!!天呀~超醜的!!我的媽呀!! 



殺紅了眼的血拼成果.........被主婦綸包得很像是去市場買菜似的!LOL



來分享一下本次的戰利品吧~猜猜看這些東西加起來多少錢呢?



鏗鏗鏗~七件衣服、一件褲子、一頂帽子、一個後背包、兩雙襪子~加起來不到$3000元呢!OMG~超便宜!很驚人吧?難怪我這麼愛五分埔呀~~~(而且可以殺價!)

大殺二小時後(汗,我不是來陪登登逛街的嗎?怎麼最後變成我在買?),大夥也餓了,於是便前往位於附近的饒河夜市覓食囉!



很久沒有來逛饒河夜市了,最後一次來是上回和Sarah一起來逛的事。過年期間,到哪都人擠人,連饒河夜市也不例外,原本短短十分鐘可以走完的路程,竟然走了30~40分鐘才出得了人陣!超可怕~(逛到一半就想出去了,結果出不去=.=超慘)

看到了射氣球的遊戲,馬上來PK!輸的烙涼~ 



結果岡岡輸了!耶~喝到了免費的香蕉牛奶!(選了一個戰利品,現在掛在我家牆上,下次你們來就可以再續戰了!哇哈哈~)



我們吃了好多東西,有胡椒餅、花枝丸、臭豆腐、冰淇淋銅鑼燒(只拿了二個,其它的因為等太久,最後人太多也擠不回去攤販位置,只好放棄)、雞屁屁串......等等,雖然還有超多想吃的攤販,不過因為人都太多了,所以就打消念頭。

其中,有名的饒河夜市胡椒餅真的是超好吃的呀! 我和綸綸甚至還另外多買了六個回家吃~因為實在太讚了!



只不過因為太有名了,排隊的人潮非常可怕.........你沒看錯~這些畫面裡的人通通都是在排胡椒餅的!(我還沒拍身後的人群,也一樣一堆在排的,我們此時的位置大約在中間)




有超過十個工作人員忙碌地包著胡椒餅,生意真的好到嚇死人!



排了大約二十分鐘,總算買到傳說中的胡椒餅囉!熱騰騰的剛出爐~超級好吃!



終於等到了~趕快來大快朵頤一番吧!



後來還又跑去PK電流急急棒,這次換登登輸,請了我們吃雞屁屁串&羊肉串(笑)!哈哈哈~我整個大勝!(因為我平衡感很好.........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很容易暈車、暈船T___T)



逛完之後,我們便各自搭公車回家啦~可是公車實在是太慢了,最後還是忍不住搭TAXI了。(笑)



今天穿聖誕禮物北歐斗蓬+上回來五分埔買的北歐短褲喔~綸綸一直嘲笑我是北歐包.........(啊,我又駝背了)



回家沒多久,我們草草梳洗完後,便倒頭就睡,逛了一整晚,實在是累翻啦!不過玩得好開心喔=D!

隔天還要一家子開車去宜蘭玩~敬請期待下一篇:宜蘭一日遊喲!


※若欲觀賞本次出遊其餘的照片,請至相簿: 2011過年@TP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

.fbbox { transition: 0.6s; background: url("http://pic.pimg.tw/blogbackup/1416463254-1526616050.png") no-repeat scroll left top transparent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float: right; height: 240px; padding: 0 0 0 46px; width: 292px; z-index: 99999; position: fixed; right: -260px; top: 15%; } .fbbox div {border: none;position: relative;display: block;} .fbbox span { bottom: 12px; font: 8px "lucida grande", tahoma, verdana, arial, sans-serif; position: absolute; right: 6px; text-align: right; z-index: 99999; } .fbbox span a {color: #808080;text-decoration: none;} .fbbox span a:hover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fbbox:hover, .fbbox:focus {right: 0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