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小琉球‧跳水趣

呀呼~上個星期連續二天瘋狂衝小琉球,搞得我整個體力透支,差點累死(二團不同的人)!可是真的是太好玩啦~

現在趕快來和大家分享上個週末的趣事囉!




話說,自從百大遠航回來後,一直打算約大夥兒衝墾丁,可是大家的時間一直橋不攏,加上沒有結訓假,所以最後就變成了幾個人約一約、來場小琉球當天來回之旅了! 

因為綸綸的車已經開回台北了,所以我們的交通工具就只剩下機車。以前曾經有高雄直接往返小琉球的船班,但現在已經取消了,所以我們必須跑到東港搭船。

從高雄騎機車到東港,要從鳳山瑞福路,接到台88下面,沿著高速公路底下一直騎,再右轉接台27,到底後再左轉台17,之後就到東港了!


車程大約一小時,之前有和綸綸騎過,所以路還算依稀有印象,但因為是當天來回,騎得我超累的,真的超~遠呀!我想大概也只有趁年輕時才有衝勁做這種事吧?也算是一種寶貴的經驗啦!

(岡:抖咪姐,我覺得妳老了還是會做這種瘋狂的事情......)


雖然上週末有颱風,不過因為颱風走的路徑是經過台灣東北方海域,所以西南方的我們並沒有受到影響,到了下午甚至還出大太陽呢!

東港往返小琉球的船隻有分公營船與民營船。民營船的班次較多,例假日會視人潮機動增加船班;由於民營船在小琉球的碼頭位置,距離熱鬧的小吃街不遠,較為方便(雖然說小琉球也沒多大),所以遊客們幾乎都是搭民營船居多,可是唯一的缺點就是.........每次假日都要排很久的隊才能搭到船!

這一次我們選擇搭的是公營船(在民營乘船處的後面),雖然班次較少,可是只要時間抓好,根本不用排隊呀~直接就上去了!而且因為沒什麼人搭,所以都有位置可以坐。

(搭民營船搶不到位置,要站在船艙外面30分鐘,海景雖美,但腳很痠)


我超討厭排隊的~所以推薦大家搭公營船喔!(而且票價便宜20元)



(搭船中~二人像情侶般緊緊依偎著睡覺!笑死我了~)



搭了半小時左右,總算抵達了小琉球囉!



 一到小琉球,我們便立刻衝去玩水!公營船下船的地方是「大福漁港」,恰好就在打算去玩水的秘密海灘(大福亭下面)隔壁而已。(因為這裡的水較淺,也較平靜無波,故很適合玩水)


在這邊簡單的製作一份我的小琉球遊玩參考,列出一定要去的重點地方!不過小琉球基本上四面環海,所以隨處都是美景。有過夜的則可以參加潮間帶&浮潛,非常好玩喔!


(下方那個落日亭,有個亭子可以看夕陽,但是我會推薦再往前騎一點,有一個雜草叢生的地方,越過之後,有可以爬過去的懸崖,在那邊欣賞大海上的整片夕陽,會更有在大自然裡的流浪之美喔!)



因為我實在是太常去海邊玩了,所以我去家樂福買了很多海灘玩耍用品,讓大家玩得更HIGH!哈哈~這一次特別的秘密法寶..........鏗鏗鏗~是充氣小艇!



這東西實在是太好玩了!一組才$499元,有附划槳&迷你充氣筒,感覺好超值呀!

正當我們準備好,打算先讓巧比玩水時,突然..................!(影片第0.5秒的慘叫)




在我毫無準備的時候........竟然整個滑倒,滾一圈掉進海裡!囧~太爆笑了吧!!!


巧比一臉憤怒的樣子.........因為又被強迫下海了!哈哈哈~



昭明的胸部竟然比我大!!!(怒)



超好玩的呀~小琉球好讚!







巧比一回到岸上便躲得遠遠的.........一臉怨恨!









偽‧百大龍舟隊!(請注意00:47秒的東坡肉上岸LOL)









最好玩的地方,應該是跳水的部份!因為那邊有一塊水域不深不淺,又有樓梯可以爬上來,所以很多人都會來這邊玩跳水。

不過因為我是去年來的,所以一開始有點忘記是在哪邊跳,誤叫登登從最高的地方跳下去............後來他跳完,我們才發現旁邊才是適合跳水的地方!囧~


(登:幹,我就覺得奇怪!那邊石頭很多耶,妳想害死我喔)



賴凹準備跳水中!(巧比你可別也跟著跳呀~)



結果我們就這樣開始瘋狂玩跳水了!媽呀~跳水真的是一件會讓人上癮的事情,實在是太好玩啦!簡直百玩不膩~



游泳隊的健將來跳水~



小胖跳水.........老實說那件救生衣你根本穿不下吧!!!露出一個肚子綁不起來,害我看到快笑死了!



換我跳水~因為我不會游泳,所以前面廢話超多,整個一副超怕死的臭俗仔模樣!(而且竟然全被錄下來了......)



賴凹跳水~



登登跳水!!!



結果登登不曉得跳第幾次的時候,因為頭先落水,結果竟然兩邊耳膜都破掉流血了.........||||||||| 他說超級痛的!醫生說若吃藥無法自己癒合的話,就要開刀補起來了......

天呀~怎麼每次跟我出來都會有人去醫院??大家一起幫登登祈禱快點好起來吧!


登:幹~痛死我了!



總之,大夥兒玩水玩得超瘋狂的,玩得差不多之後,肚子也開始餓了,我們便收拾收拾,準備出發小吃街覓食啦!



超好吃的南北方蔥油餅!而且一個居然只要15元~好便宜呀!好吃死了!(小胖一直很想趕快拍完照咬下去吃)



禁不了阿姨的熱情邀約~我們便決定來吃不用排隊的海產店!



海產店牆上到此一遊!



吃飽喝足後,接下來,我們就開始隨興的環島亂騎、欣賞沿途美景囉!





由落日亭上面往下拍~哈哈真好玩!



四個男人眺望遠方的背影......(那隻手是要打過去嗎?)





巧比這張也太喜憨了吧.........



那個不知道怎麼回事的肥臀與快垂到地面的肥肚.........









杉福生態廊道走迷宮~





走到最下面,穿越陰森的舊軍事炮地,會有一個可以觀海的大空地喔!



他打算棲息在這邊了.........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Men in black ???



因為太熱了~結果巧比竟然爬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乘涼......||||||



海超美的!!!



在這邊欣賞完海景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便回到大福漁港,搭最後一班的船班回東港,一整天下來真的非常好玩,雖然騎了很久的車,但覺得非常值得呢!畢竟人家不是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嗎?




其餘其它的照片,請至相簿瀏覽:Navy and Domi 暴衝小琉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告】Google有時候會把留言誤認為垃圾訊息,因而沒有顯示,建議登入留言,如仍未顯示,亦可私訊至粉絲頁、或來信至信箱:domiwang.811@gmail.com。